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時間 2022-01-03 16:50:05

1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氣管炎怎麼**?#星知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1.徳徳甫的欽焱晴嗏,每天喝,過段時間就好了。

2.荊芥10克,生地15克,麥冬15克,竹葉10克,大青葉30克,魚醒草25克,忍冬藤30克,崗梅根30克,桔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

3.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

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4.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5.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支氣管炎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bai管炎發病後,出現咳嗽、咳痰、氣喘、咽痛du、鼻塞等臨床症狀,若急性zhi發病,還會出現低熱、畏寒、周身dao乏力的臨床症狀。症狀在晨起和夜間加重,在白天減緩。

支氣管炎患者病程比較長,而且病情反**作,如未得到及時**,會出現各種併發症,甚至危及到生命,有可能出現呼吸衰竭或者心力衰竭。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咳嗽氣喘都可以使用。

1.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4樓:禚希榮蓋歌

所謂急性支氣管炎,其實並不可怕,通常的傷風感冒之中,多數可伴發急性支氣管炎的,所以,這是常見病,不用擔心。所不同的是,感冒的病程往往只有2~14天不等,年輕人好得快,老年人**得慢。急性支氣管炎則不然,病程有長有短,參差不齊。

南方民間甚至有「咳嗽百日」之說(注:不是百日咳)。所以,請樓主不要太在意。

還有些病人,是屬於感冒後的氣道高反應性所致的咳嗽。用句大白話講,就是這種氣管、支氣管太「嫩」了,對於一點點小小的刺激就容易產生咳嗽。這種現象現賊越來越多見,尤其是青少年。

一般情況不需要**,嚴重的話,如伴有明顯的氣促、氣喘,則需要堅持小劑量激素長期吸入**。

至於說肺炎支原體感染,這個需要做血清抗體滴度測定,要確切的科學資料說話,它們才有發言權。而且,如果已經明確,也不是用青黴素,那是無效的,正確的應該是用大環內酯類的紅黴素或者阿齊黴素(個人臨床經驗推薦後者)。

最後在說說後鼻竇的炎症。感冒的時候,常常有急性鼻炎。如果這種急性鼻炎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並且病情進一步擴散到後鼻竇,可能發生後鼻竇的炎性或化膿性的炎症,其後果就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其中的「鼻涕」就順著咽後壁流入氣管,不斷的刺激氣管引發咳嗽,而且痰比較多。

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去五官科**。

總而言之,如果明確是急性支氣管炎,大可不必緊張,不要老想著他。實在可得厲害,自己買些咳嗽藥水喝,慢慢就會好的。但是,最要緊的時候顯得明確是不是急性支氣管炎,首先得排除一下其它比較討厭的病。

建議還是及時就診。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5樓:

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清淡為主,一定要忌辛辣葷腥等,若是長期抽菸的人,在患病期間也應該戒菸。

也可以多飲茶,茶葉之中含有茶鹼元素,能興奮交感神經,從而使支氣管擴張來減輕支氣管炎帶來的一切咳喘的症狀。

平時一定要堅持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尤其是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這些都對支氣管炎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飲品來緩解支氣管炎所帶來的不適,如下圖中這種。它對支氣管炎有很顯著的效果,其中的野生銀斑百里香具有祛痰和潤喉的功效,能夠緩解包括咽喉炎在內的各類呼吸系統不適,對於支氣管炎是很有效的。

百里香是一種天然的植物,藥性十分的溫和,成分天然安全,連小孩、老人都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平時服用還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下一次支氣管炎的發作。

6樓:等**餓了

支氣管炎發病後,出現咳嗽、咳痰、氣喘、咽痛、鼻塞等臨床症狀,若急性發病,還會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的臨床症狀。症狀在晨起和夜間加重,在白天減緩。

支氣管炎患者病程比較長,而且病情反**作,如未得到及時**,會出現各種併發症,甚至危及到生命,有可能出現呼吸衰竭或者心力衰竭。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咳嗽氣喘都可以使用。

1.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7樓:

支氣管炎是人們非常熟悉的一種呼吸道疾病,該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很多症狀,比如經常會反覆咳嗽,而且容易咳出痰來,還會出現呼吸困難,另外經常伴隨著鼻塞、流鼻涕等等,尤其咽喉部的疼痛也很明顯,所以該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支氣管炎在早期的時候應該如何**呢?

早期支氣管炎怎麼**?

一般早些可能會出現發熱,咳嗽,咳痰,胸悶,氣短,呼吸困難。一般最好是選擇雪梨蜂蜜枇杷葉,水煎口服。平時還需要注意保暖。

還有這個也可以嘗試選擇,中藥。得甫唚琰清茶還是不錯的,清肺止咳。

急性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全身症狀如發燒、頭痛明顯時應適當休息,多飲水,以利退燒、排洩毒物,同時應注意保暖。

指導意見:

細菌感染,應適當加抗菌藥物,如頭孢類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過酸過鹹,有過敏史者,忌食海腥發物及致敏性食物。

支氣管炎可表現為咳嗽、咳痰,伴發熱等,胸片可見雙肺紋理增多、增強,如果感染支氣管炎,可給予止咳、化痰藥物,並適當口服抗生素;一般平時是沒有什麼藥可以預防的,平時飲食注意增加營養及多運動,有助於提高抵抗力,預防支氣管炎的發作。

8樓:軍宸中歌

支氣管炎

是支氣管由各種

異物的吸入所引起的,患了支氣管炎的患者應該選擇去正規的醫院做**才能徹底**,比如正規的

三甲級醫院

,那裡的

醫療水平都是最好的。那麼支氣管炎的**有什麼方法嗎?下面為您介紹一下支氣管炎的**方法。

可以吃點潘高壽

川貝枇杷糖

,川貝枇杷糖主要用於支氣管炎症狀的患者,具有清熱宣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支氣管炎有很大的作用。

上面是支氣管炎的**的介紹,**支氣管炎,要促使排痰、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

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

有害氣體

和煙塵,戒除吸菸的

習慣,注意保暖、加強

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

機體抵抗力。冬天

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

手心、在氣候變化和

寒冷季節

,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

感冒,預防

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發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

9樓:

支氣管炎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患者主要的症狀為咳嗽,咳痰,部分患者還出現不同程度的胸悶氣短,對於該病**主要的**方法中藥茶徳甫沁炎青茶,具有起效迅速,安全性好,癒後不**。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們經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燒的藥物,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鎮咳的藥物進行**。當痰量較多又黏稠的時候,可以選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待急性發作期間的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該用祛痰的藥物以及鎮咳的藥物去改善症狀。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以是緩解期的患者久病再次的**。在乙個比較長的時間內(至少需要1年),定期的進行感冒的預防以及**是相當的重要的,可以用與流感的疫苗或者是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以上就是對支氣管炎疾病的**方法介紹,由於支氣管炎的**不同,所以它的**方法也不同,一旦患上這種疾病應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診治,才能早日遠離疾病的危害。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銀燕懸灸培訓 支氣管炎及時 不嚴重的。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 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 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支氣管炎怎麼 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