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怎麼治支氣管炎能好的快

時間 2022-12-09 03:25:05

1樓:隨風搖曳

針對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以使用青黴素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等。

對症**方面主要是針對患者有咳嗽,咳痰,氣喘等臨床表現來進行對症處理,可以選用祛痰鎮咳藥物和解痙平喘的藥物。

2樓:聊芍聹讕

支氣管炎急性期肯定需要抗炎**,如果慢性支氣管炎建議中藥調理比較好,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中草藥配方適合長期使用無***,對於支氣管炎效果比較好。支氣管炎的西藥**。

1.抗生素:支氣管炎的**首選西藥,患者可服用以抗感染為主要功效的藥物。如果症狀輕微,直介面服即可,若比較嚴重,最好是採用肌注或者靜脈滴注的方式給藥。

2.祛痰鎮咳藥物:該病患者在咳嗽有痰症狀發作期間,可配合服用祛痰鎮咳類藥物來治。

3.解痙平喘藥物:支氣管炎往往會導致患者有氣喘症狀,因此可藥物口服。在必要情況下可吸入支氣管舒張劑,還可採用霧化吸入的方式進行**。

怎麼治支氣管炎能好的快

3樓:小嫣老師

1、針灸**:

針灸**是指針對發病情況及患者體質針刺穴位進行對症**,常用穴位包括肺俞、風門、列缺、天突、大椎、肺俞、心俞等。

2、穴位貼敷:

穴位貼敷是指在人體穴位上進行藥物敷貼,使藥物沿經絡臟腑滲透並放大藥效,從而啟用人體免疫力,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將咽炎貼敷在「大椎穴」和「天突穴」,達到利咽、消炎的效果。

3、穴位注射:

穴位注射是指選用中西藥物注入有關穴位以**疾病,研究表明,相同劑量的藥物在穴位注射產生的藥效,要強於皮下或肌肉注射甚至靜脈注射。採取雙足三里注射**法**慢性支氣管炎,可取得理想的效果。

4、火罐**:

5、耳穴**:

耳穴**是指通過針刺、耳穴貼壓、磁療、按摩耳廓上的穴位起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系統及內臟功能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咳嗽等症狀影響了工作生活。在慢性支氣管炎的**中,飲食是非常關鍵的,如果飲食上能夠注意,將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盡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蹠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蹠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樓:網友

需要中藥**,西藥貴而且激素高,我的基本斷根了。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6樓:最愛

對於支氣管炎的患者,如果為急性支氣管炎,通常考慮為細菌感染引起,可以運用抗生素類的藥物**,比如青黴素、阿奇黴素以及左氧氟沙星等。同時伴有咳嗽咳痰時,還可以通過霧化吸入的方式緩解病情。

有支氣管炎怎麼治好得快?

7樓:網友

支氣管炎有病毒性和細菌性兩大類,對於細菌性支氣管炎,需要應用抗菌素,也就是消炎藥;對於病毒性支氣管炎,目前還沒有太好的藥物。除了藥物**之外,一定要經常拍背,以保證痰液咳出,不給細菌和病毒留有培養基。

8樓:靖川永子

氣管炎**通常用消炎藥止咳化痰藥平喘藥物聯合**。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通常消炎藥,選擇**效果強的先鋒類還有紅黴素類。

化痰藥常用的有氨溴索,溴己新,平喘的藥物常用的有激素、茶鹼片。對於家庭氧療要選擇小劑量持續低流量吸氧能夠改善肺功能,吸氧濃度不要大一定要小,每天堅持16-20小時。對於沒有能力提供家庭氧療的,要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

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9樓:封琴瑟煙雨冢

急性支氣管炎有一定的自限性,簡單說就是不需要干預也能自己**,全身症狀可在 4~5 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

如果無呼吸困難發生,可給予對症**,如止咳化痰藥物;

如果伴支氣管痙攣,可給予 β2 受體激動劑;

如果合併感染,可給予抗生素**。

處於急性期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給予抗感染、鎮咳化痰平喘**。在緩解期,一般以戒菸、增強體力、預防感冒等生活方式的調整為主。如果存在呼吸道反覆感染,可使用免疫調節劑。

藥物**。止咳藥物:針對有咳嗽、咳痰症狀的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包括複方甘草合劑,複方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等藥物,頑固咳嗽者可選用複方甲氧那明止咳藥。

抗生素:針對處於急**染期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根據患者檢查出的致病菌結果,進行相對應的藥物**。

輕症者可選用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氨苄、頭孢拉定、阿奇黴素、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藥物,進行口服給藥;

重症患者可用頭孢呋辛、頭孢曲松、左氧氟沙星、哌拉西林等抗生素藥物,進行靜脈滴注**。

疾病發展和轉歸。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積極**下,一般結局良好,無後遺症發生。但是如果長期反**病,可能導致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慢性支氣管炎在急性期進行及時**,結局良好,但極易**,甚至發展成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慢支,首先沒有特效藥物**。只是一些抗炎,祛痰藥物。或者補虛的藥物。

如蛤蚧定喘丸等。現在除了藥物**,還可以每天叩打胸部,背部等幫助排痰。其次要根據體力適當活動,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怎麼**好得快?

11樓:寂寞的張慶源

支氣管炎時間長了就可能發展成慢性支氣管炎。可以採用中醫**的。

12樓:px丶小童鞋

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快,需要根據支氣管炎的程度,以及患者的體質和具體症狀,決定詳細的給藥途徑。如果體質良好,輕症的感染,可以通過口服抗菌藥物,抗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或者是克拉黴素殺滅致病菌。同時配合一些止咳化痰、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的藥物,比如鹽酸溴己新或者是橘紅顆粒等,還應該每天測量兩次體溫,多喝水,有發燒的跡象選擇退燒藥物對症**。

支氣管炎怎麼治

唐子畏 支氣管炎是病毒或細菌感染 物理 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等對支氣管粘膜損害所造成的炎症,常發生於寒冷季節或氣溫突然變化時。急性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病程短,多在一週至三週好轉,個別遷延不愈,演變成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以老年人多發,50歲以上患病率為10 15 亦是由於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臨...

急性支氣管炎怎麼治

出現了急性支氣管炎之後,患者不僅會有咳嗽咳痰等現象,同時還可能會伴有其他的症狀,患者可能會有低熱 畏寒等症狀的出現,此種疾病對患者的身體會造成一些傷害。得了急性支氣管炎之後,可以通過以下4種方法來進行處理,採用以下4種 方法能夠使病情得到控制。1 出現的急性支氣管炎之後通過口服消炎藥物就能夠控制病情...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的抋焱晴嗏,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冰糖約5克,香蕉2 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