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怎麼好,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怎麼盡快好

時間 2022-08-01 18:25:05

1樓:迧寞推

支氣管炎非常常見,遇到這個情況,建議多在飲食上面注意。早晚喝徳符唚琰晴茶,比較方便,從而緩解咳嗽。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公尺、麥、豆、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小公尺、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參。

3、蔬菜的選擇: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支氣管炎吃的水果: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香蕉:適合於便秘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公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有氣管炎吃了很多藥都沒好使,後來偶然吃了乙個北京同仁堂的叫氣管炎丸,非常好使然後就好了,你可以試一試,希望幫助到你。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怎麼盡快好

3樓:六哥袱脵寂

最近喝得甫沁言清茶可以,下面整理了一些食療辦法也可以看看枸杞豬心:枸杞子10克,鮮豬心1個。 制法:將豬心和枸杞子一起文火煮1小時左右,加少許鹽調味。

功效:補腎納氣。用法:佐餐食用。

核桃人參飲:核桃仁20克,人參6克,生薑3片,冰糖少許。

制法:將核桃肉、人參、生薑加水適量一同煎煮,取汁200毫公升,加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溫腎納氣,止咳化痰。用法:不拘時飲用.

柚子雞:柚子1~2個,雄雞1只(約1000克)。

制法:將柚子肉放人洗淨的雞腹內,然後將雞放入搪瓷鍋中,加入清水1500毫公升及適量蔥、姜、黃酒、鹽,再將搪瓷鍋放入盛有水的鍋內,隔水燉熟。

冰糖麻雀:麻雀2只,冰糖15~20克。

制法:麻雀洗淨放入碗中,加冰糖及60~100毫公升清水,隔水燉熟即可。功效:益氣溫腎,宣肺止咳。 用法:每日1次,早晚均可食用。5~7日為1個療程。

款冬花茶:茶葉6克,款冬花3克,紫菀3克。制法:用開水沖泡上三物,加蓋片刻即可。

功效:祛痰止咳。 用法:每日1劑,代茶飲,不拘時。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吃什麼好?

4樓:本身邊緣

支氣管炎乾咳試試下面的方法:

蘿蔔燉豆腐:鮮大蘿蔔塊100g,豆腐200g,同燉至爛熟後加調味品食用。

鱉蛋3個,冰糖20克。將鱉蛋開啟去殼,加入少許黃酒攪勻,蒸熟後調入冰糖食之,每日服二次。連服3~4日。

牡丹皮8克、鬱金10克、白芍10克、阿膠10克、紫菀10克、仙鶴草15克、鐘乳石3克、小薊12克、柴胡12克、生地12克。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要不就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可以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得甫唚琰晴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麵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支氣管炎乾咳無痰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支氣管炎可以通過平常的飲食來調理,無需住院,嚴重的話需要。多喝一點水,讓病人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病自然就好了。或者簡單的喝徳甫欽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

還有食療

冬蟲草豬肺湯

取豬肺250克,冬蟲夏草15克,生薑3片,大蔥2根,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少許。把豬肺沖洗乾淨,擠去泡沫,切塊用沸水過水,與冬蟲夏草、生薑和大蔥一起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燉2小時,加入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即可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公升。

白蘿蔔胡椒湯

取白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4片,陳皮1片。加清水500毫公升,煎煮30分鐘後,去渣留液,再加入水250毫公升煎煮15分鐘,搖勻後分別裝在兩個碗中,備用。每天飲用2次,每次1碗,早晚各1次。

蜂蜜白蘿蔔汁

取白皮大蘿蔔1個,蜂蜜100克。把蘿蔔洗淨後,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加清水蒸煮20分鐘,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適量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居家護理注意事項

至於日常居家護理則需注意:

1.環境勿太乾燥:空氣乾燥時,痰較不易咳出,易滋生細菌,所以讓居家保持適度的溫度及拍痰,反而有利痰的排出。

2.多補充水分:患細支氣管炎時,會因發燒、出汗,使體內水分流失;呼吸時,亦會喪失水分,因此要為寶寶多補充水分。

3.咳嗽時立起身體:

4.乾淨健康的生活空間:抽菸或空氣不好的房間,常是導致罹患細支氣管炎的原因之一,所以乙個乾淨健康的生活空間,是必須且重要的。

每天可以飲用 苷鋇草 可預防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先喝茶寮的德浦沁炎清茶和抗生素一起喝,可以改善支氣管炎,然後注意一下幾點:

1、首先要先確定咳嗽型別排除支氣管炎能性症藥面我整理些看看否幫助

2、效食物:乾咳帶點痰粘液難清除食用梨、蘿蔔、蜂蜜、白木耳、百合及枇杷葉等濕性咳嗽且帶痰情況則適合食用陳皮

3、身體發熱、痰呈黃綠色般種情況稱做熱咳攝食蘿蔔、冬瓜、梨、枇杷葉及柿等具冷卻作用食物蘿蔔切塊吃較效優於煮熟

4、禁忌食物:度食用豬肉產痰容易痰者或發燒吃妙痰要吃海參氣喘或易咳若食用魚片則現發燒、痰、嘔吐等症狀烤魚能吃少量外糯公尺使氣喘或咳嗽加劇咳嗽症狀者避免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常識老年人如何健康過冬1、要注意休息,不能太疲勞。2、要注意保暖,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纏身。3、要適當補充關節活素,保持運動活力。

4、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這對對抗疾病也很重要。尤其是現在空巢老人增多,容易產生抑鬱情緒,因此子女一定要多陪陪老人,多和他們交流。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喘怎麼辦,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合肥長淮總院 出現喘息性的支氣管炎,它其實是一種慢性的氣道內發生的炎症,這種情況下是需要及時進行激素 的,由於一些藥物對孩子本身是比較敏感,所以一定要及時查明支氣管炎喘息性的根本原因,才能做針對的 平時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發生。 這個季節的咳嗽哮喘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支氣管炎咳嗽先使用茶寮的德浦沁炎青茶和抗生素一起使用,可以改善支氣管炎,每天早晚一袋,然後在試試這幾個土方法 1 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2 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