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時間 2023-01-08 19: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便能夠很快的**,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的過程,沒有鞏固**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方法,認真做好**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

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

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

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

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

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樓:愛老家的溫暖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熱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

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哮喘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

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還有就是簡單的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能很好的對支氣管炎起到作用。

3樓:東方營養

吃消炎,止咳化痰的藥物。

4樓:但時芳鄔媚

可以試下這個方子。蠻不錯的。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一種花和片泡茶喝,可以去冰心綠色健康館了解一下。

5樓:祁航鐘珏

每天,將乙個雞蛋和一兩香油放在小碗裡,用蒸鍋蒸熟,蒸熟之後把雞蛋和香油都吃掉,連吃乙個月,你的咳嗽就好了。

支氣管炎咳嗽不止怎麼辦?

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6樓:網友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怎麼辦?

中藥泡茶喝,得甫沁言清茶,加入300毫公升開水沖泡,15分鐘之後服用。

支氣管炎患者還可以喝雪梨百合汁:用乙個雪梨和十五克的百合。雪梨切片後加入百合一起煮,等爛熟後就可以喝湯了。

患者也可以在煎煮的時候,加一些冰糖。支氣管炎咳嗽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的**。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

2.適當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鍛鍊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3.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寒冷季節室內的溫度應在18~20℃。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容易發生在換季季節,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發病時病人會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咳痰以及發燒的症狀,尤其老年支氣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狀比較明顯。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

支氣管炎病人適合喝得甫吣琰清茶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不易**,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調理效果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人體的維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腸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支氣管炎患者的常備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發燒的概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顧名思義就是支氣管的炎症,這是屬於呼吸系統的疾病,最優先的內選擇是看呼吸內科,但容是有一部分患者可能在一些地區沒有開設呼吸內科,比如說社群或者是鄉鎮衛生院,那麼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看內科,或者是大內科,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選擇在當地的診所就診,那麼這也是可以的,因為支氣管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很多發的病,也可以在全科診所就診。 當然還有一些情況要例外,比如說支氣管炎的患者,同時合併其他的比較危重的症狀,比如說持續的高熱或者是呼吸困難或者是胸痛等等,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只能看急診內科。

**支氣管炎首先如果咳嗽咳痰,那麼適當的時候可以用一些徳甫沁炎青茶止咳化痰,可以進行一些規範的抗生素抗感染**,如果有抗生素的使用指徵,比如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或者是胸片或者胸部ct已經有明確的肺部感染的傾向,或者是痰液裡面找出了致病菌,就可以規範的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

在抗感染**的過程中,需要加強一般的**,比如有明顯的高熱,可以考慮補液或者是使用一些退熱的藥物。應該要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乙個良好的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支氣管炎老是咳嗽的現象,首先需要使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比如發生細菌**染,往往會伴隨咳黃痰的症狀,最好使用肺力咳合劑、複方鮮竹瀝液或者鮮竹瀝液進行止咳化痰的**。如果是白痰的情況,往往是病毒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氨溴特羅口服溶液或者鹽酸氨溴索進行止咳化痰的**。

1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支氣管、肺部、咳嗽,支氣管炎咳嗽厲害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或許能緩解。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緩解

11樓:廣州復大腫瘤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支氣管炎,以及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的**,主要是吸氧,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及和其他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可使用免疫調。

節劑或中醫中藥,如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或急性支氣管的**主要是抗感染**。同時,可給予鎮咳去痰及平喘**。

常用的控制感染的藥物,青黴素、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氨基糖苷類等。

支氣管炎咳嗽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食療試一下。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制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有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每天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制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刮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公尺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乾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1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都是咳嗽,怎麼判斷是支氣管炎?該如何預防?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14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可口服止咳祛痰中成藥如止咳橘紅口服液、牛黃蛇膽川貝膠囊、羚羊清肺顆粒、止咳枇杷顆粒。咳嗽、有痰不易咳出,可選用鹽酸氨溴索、溴己新、桃金孃油化痰,也可霧化祛痰。咳嗽無痰,可用右美沙芬、咳必清鎮咳。

發生支氣管痙攣時可用平喘藥如茶鹼、支氣管舒張劑、膽鹼能阻滯劑等。針灸**取列缺、肺俞、合谷、定喘,毫針瀉法,留針30分鐘。

15樓:農村中醫大夫

直接吃十味消咳丸即可**。

16樓:李樹的戀愛

從醫學上來說支氣管炎按時間分有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最常見的是急性支氣管炎。

1、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裡有咳嗽、咳痰,有些人甚至可能還有氣喘、發熱等等。大部分人是由於感染導致的,比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所以抗感染**是一方面,另外就是對症**,比如說有咳嗽、咳痰症狀,給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

2、如果說有些患者喘,可以用一些平喘的藥物舒張氣道,改善病人的症狀;

3、另外有些病人的話還合併有發熱或者胸痛等等,也可以做一些相應的對症**,慢性支氣管炎屬於很大一類疾病,除了常規的抗感染,平喘、止咳化痰以外,還要根據肺功能情況用上一些穩定期用的藥物,比如支氣管舒張劑、長效的支氣管舒張劑等等。

17樓:王運柔

支氣管炎要看是什麼原因,一般的急性支氣管炎,可能往往會是乙個上呼吸道感染之後,那麼病毒性的感染引起的,如果是我們通過查血項,考慮是乙個病毒感染的話,我們還是對症處理就可以了。

在中國我們還可以用一些中藥,在西醫的話,如果它是病毒引起的,不主張用抗生素,可能是禁忌的。如果確實咳嗽有黃痰,甚至有綠痰,甚至用胸痛,有發熱,查一查,白細胞有公升高,提示是乙個細菌感染,我們可以用一些抗菌素類的,老百姓叫消炎,來抗炎,這樣的話炎症消了以後,它的分泌物會減少,咳嗽的症狀也會得到緩解。當然,因為抗生素的這種抗炎起效也需要一些時間,同時如果咳嗽劇烈的話可以對症用一些止咳化痰藥物。

18樓:乘思

支氣管炎咳嗽最好是找醫生珍斷到底有多嚴重醫生會給你答案的。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19樓:快點花都謝

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

支氣管炎怎麼**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方面可以使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一到兩個週期。**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

支氣管炎如何預防?應著重注意下列措施。

1、加強護理和體格鍛鍊。應注意營養,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

2、室內要開窗通風,經常在戶外活動或在戶外睡眠,使機體耐寒及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增強,就不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3、防止急性呼吸道感染及呼吸道傳染病 應盡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注意防治容易併發嚴重肺炎的呼吸道傳染病;

4、預防併發症和繼發感染。

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的表現是什麼?

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 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吣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 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就表現為長期存在的慢性咳嗽 咳痰 氣短等症狀,一般都在冬春季節及氣候驟變的時候出現或者加重,氣候轉暖的時候症狀會明顯的緩解。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症狀緩解期是可以正常活動的,如果引起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並導致呼吸功能衰竭的時候,生活和勞動能力都會明顯下降。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