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症狀如何治療,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和治療方法?

時間 2022-11-27 18:20:05

1樓:血魘

支氣管炎屬於一種非常普通制的呼吸系統疾病,季節性,多發性都是它的特徵表現。每位患者患病的原因都不一樣,對自己發病的原因有乙個清楚的了解,便於醫生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制定科學有效的**方案。急性支氣管炎常用抗生素,當然抗生素不適合長期使用,可以結合得甫欽琰清茶調理,對急慢性支氣管炎的改善效果最佳。

第二,就是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多喝水。

另外就是避免到公共場所去,因為我們到公共場所會被別人傳染,另外我們自己如果得了氣管炎會傳染到別人,另外多休息也會提高我們的抵抗力。

支氣管炎是很容易患上的疾病,這種疾病需要及時進行**的,不然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那麼,支氣管炎症怎麼治?

1、保持室內通風。讓室內和室外環境通風,控制室內的空氣溫度和濕度,千萬不能夠長期處於一種密閉的環境上,定期打掃衛生,遠離細菌的感染,從而緩解支氣管炎帶來的傷害。居住的環境對疾病的發生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應該重視環境的衛生。

2、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緩解支氣管炎的病情,在中醫的角度上,支氣管炎的原因主要有風寒咳嗽,或者是風熱咳嗽和實熱喘。一般可以通過疏風散寒、降熱平喘等等方式進行**。如果出現鼻塞、流清涕、惡寒或不發熱等等症狀,可以通過辛溫解表來緩解病情。

支氣管炎非常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擾,導致病情有感染惡化的情況,在這個時候要非常注重各種症狀以及**的方法,盡早解決支氣管的各種傷害。在患病期間也要多點喝水,注意飲食清淡。

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和**方法?

2樓:茲爐汝擁聘

支氣管炎的患者主要會表現為有明顯的咳嗽,咳痰等情況,如果痰液比較粘稠,就會表現為有一定的痰液咳不出來也會有憋氣的症狀。支氣管炎的**方法主要就是選擇應用一些抗菌藥物,同時也需要配合應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或者是進行霧化吸入,可以起到稀釋痰液,促進痰液排出的作用。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症狀?

4樓:網友

最常見咳嗽咳痰,嚴重會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支氣管炎表現有哪些症狀?

5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急性支氣管炎早期會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流涕、打噴嚏、鼻塞,可有或者無發熱。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症狀,為陣發性,肺部聽診可聞及散在幹鳴音,位置不固定,可在咳嗽後消失。x線胸片多示:

肺紋理增重。

支氣管炎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偏方有哪些?中醫辨證**慢性支氣管炎得甫沁言清茶服用1-2個週期。

1、痰濕阻肺型。

症狀:痰白質稠而量多,胸悶,噁心,口淡食少,身重肢困,大便稀,尿少色清,舌淡苔白膩,脈濡緩。

治則:健脾燥濕,化痰降氣。

方藥:陳皮10g,姜半夏6g,茯苓12g,甘草5g,炒紫蘇子10g,炒白芥子6g,炒菜菔子10g,厚朴8g,杏仁10g,蘇梗9g,只殼9g。

2、痰熱郁肺型。

症狀:咯吐黃痰,有腥味,胸脅脹痛,口渴,心煩,舌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則:清洩肺熱,止咳化痰。

方藥:桑皮10g,黃芩10g,浙貝母10g,枝子10g,杏仁10g,紫蘇子10g,法半夏6g,黃連3g,桔梗9g,知母6g,栝樓9g,茯苓12g,魚腥草12g。

3、肝火犯肺型。

症狀:咳時面赤,口苦咽乾,痰少質黏,咳痰難出、胸脅脹痛,咳時胸脅疼痛加重,症狀可隨情緒影響而增加。舌邊紅,苔薄黃少津,脈弦數。

治法:清肝瀉肺,化痰止咳。

方藥:生甘草6g,海蛤殼12g,丹皮9g,生山梔9g,陳皮9g,黃芩12g,桑白皮12g,地骨皮12g,知母9g,桔梗9g,枳殼10g,鬱金9g。

4、肺陰虧耗型。

症狀:乾咳、痰少黏白,痰中帶血,口乾咽燥,手足心熱,形體消瘦,神疲乏力,舌紅少苔,脈細數。

治法:滋陰潤肺,化痰止咳。

方藥:麥冬15g,玉竹12g,茯苓12g,桑葉12g,川貝9g,知母9g, 杏仁9g,花粉9g,沙參15g,炙甘草6g,山藥15g,紫菀10g,冬花10g,百部6g,海浮石12g,黃岑9g,銀柴胡9g,地骨皮9g。

7樓:小嘟嘟奶奶

藥物**是支氣管炎的主要**方法,可以根據**使用抗炎止咳藥物,戒菸戒酒,飲食要清淡,可以進行脾一成呼吸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每天堅持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

8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支氣管炎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有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1-2周就能痊癒,不會留下後遺症。慢性支氣管炎通常表現為長期咳嗽、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明顯症狀。

輕者通常僅在冬春季節發病,特別是早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當氣喘當合併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會有氣喘症狀。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有時還會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急性支氣管炎常用抗生素**,慢性支氣管炎用德甫欽炎清茶。

支氣管炎疾病的預防方法。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習慣。

2、注意飲食調養:飲食宜清淡,富營養,溫軟易消化,忌過甜、過鹹,多吃蛋、豆類、瘦豬肉及新鮮蔬菜,多吃梨、蘋果等,適當補充維生素,特別是補充維生素a,可增強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的抵抗力。

3、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一般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

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一般**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為主,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如果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可使用抗生素進行**。

11樓:網友

支氣管炎主要症狀為長期咳嗽,**上一般採用藥物**,還有冬天注意保暖。

什麼是支氣管炎?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如何改變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 方法,認真做好 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