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時間 2022-12-08 10:15:07

1樓:血魘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的抋焱晴嗏,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5.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2樓:愛由洪

在中醫學上,支氣管炎屬於「咳嗽」的範疇。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急性支氣管炎未能及時**,會轉變成慢性,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的型別也不同,急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外感引起,而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內傷引起。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1、藥物**:醫生會 據不同型別的症狀採用不同的藥物。對於急性期的患者,應該服用祛痰、止咳、抗感染的藥物;對於轉為慢性的患者,使用徳甫沁言靑茶要對症用藥、堅持用藥。

2、潤肺清肺:使用藥物、蜂蜜、清淡食物等方法潤肺、清除肺部淤積的毒素。

3、調理肝腎:**從肝腎入手、平衡陰陽、進行全身調理、提高機體免疫力。

4、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

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5、如果是咳嗽急性發作期,特別是伴有發燒,要食用半流質的清淡食物、多喝水,用於溼化痰液、利於咳出。同時也可減輕消化道負擔、利於吸收營養。

6、如果是乾咳帶痰,要選用止咳潤肺的食物,如梨、蘿蔔、蜂蜜等;如果是濕性咳嗽且帶痰,可食用柚子等食物。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

01、不要吃寒涼食物: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病程較長,大多脾、肺、腎的陽氣不足,對寒涼食品反應較大。因為寒性凝滯,寒主收引,過食寒涼食品可使氣管痙攣,不利於分泌物的排洩,從而加重咳喘,使痰不易咳出。

02、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支氣管炎乾咳的話,患者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止咬平喘食物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4樓: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支氣管炎咳嗽的患者,首先可以根據不同的咳嗽給予不同的止咳藥物的**。

如果是乾咳,沒有明顯的咳痰可以服用右美沙芬、複方甘草片等藥物來**。

如果是伴有咳痰或者是痰液難以咳出者,可以使用鹽酸氨溴索口服液或者是鹽酸溴己新片等來**。

同時支氣管炎要根據感染的不同病原體給予抗感染**,如果是細菌性的支氣管炎需要進行抗生素的**。

如果是病毒性支氣管炎,通常具有自限性,不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

5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支氣管、肺部、咳嗽,支氣管炎咳嗽厲害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或許能緩解。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6樓:王塵

1、如果患者為劇烈的乾咳,嚴重的影響到生活以及休息,這種情況可以給予鎮咳**,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鎮咳藥物有右美沙芬、可待因等等。2、如果患者咳嗽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並不會影響到睡眠工作,這種情況積極的**支氣管炎,咳嗽的症狀也會明顯的改善。3、如果患者咳嗽、咳痰,痰量也比較多,不易咳出,這種情況通常需要給予止咳化痰**,常用的藥物有氨溴索、羧甲司坦片、溴己新、氨溴特羅等等。

支氣管炎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支氣管炎咳嗽先使用茶寮的德浦沁炎青茶和抗生素一起使用,可以改善支氣管炎,每天早晚一袋,然後在試試這幾個土方法 1 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2 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

支氣管炎咳嗽老不好怎麼辦?患有支氣管炎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在中醫學上,支氣管炎屬於 咳嗽 的範疇。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急性支氣管炎未能及時 會轉變成慢性,症狀有咳嗽 咳痰 氣喘等。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的型別也不同,急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外感引起,而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內傷引起。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1 藥物 醫生會 據不同型別的症狀採用...

如何改變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 方法,認真做好 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