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食物,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時間 2022-01-10 22:10:10

1樓:迷路cock麼

支氣管炎可以吃黃豆製品,白蘿蔔湯,百合蜂蜜飲品及白果粥等。這些食物具有化痰降氣、止咳平喘的效果。

支氣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1、不能吃寒涼的食物

當寒氣入侵身體時會傷害到肺臟以及脾胃,所以小兒支氣管炎期間盡量不要吃過涼的食物,不然會導致肺氣閉塞,從而加重了病情。另外也不能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內熱,加重了咳嗽。而且大量吃油膩的食物會堵塞呼吸道,從而加重了哮喘。

2、不能吃魚腥蝦蟹的食物

在咳嗽期間不能吃一些發物,比如魚腥的食物不然會加重咳嗽,因為在這些食物裡面會含有大量的蛋白,容易引起蛋白過敏,從而刺激了呼吸道。

另外也不能吃一些過酸甜的食物,不容易讓膿痰咳出去,從而加重了病情,當孩子嚴重咳嗽時不能吃橘子、葡萄及香蕉等,不然會助熱,不容易讓炎症消退。

3、不能大量的吃桔子和補品

有一部分人群認為桔子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會讓孩子大量的吃橘子,橘子皮才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如果大量吃去吃肉的話,反而會產生大量的熱氣和生痰。另外也不能盲目的給孩子服用補品,不然會導致營養過剩,加重疾病。

2樓: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長期咳嗽以中藥草藥為最佳,得甫唚琰清茶效果不錯。俗話說,病從口入,咳嗽的患者也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

我們都知道,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的患者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為你盤點。

1、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2、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3、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 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3樓:依杯

支氣管炎咳嗽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每天兩小袋。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咳嗽怎麼**最好

1、口裡含糖

如果你突然間咳嗽,喉嚨感覺很幹,很不舒服,喝水了,也止不了咳嗽的話,那可以試試口裡含顆糖,薄荷糖或是普通的硬糖都可以,只有是帶一點甜度的就行了,注意雖然說甜的可以,但並不是說像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食也可以,僅限於糖。

2、煮梨子水喝

梨子清熱降火,去燥,想要快速止咳,那就用燉鍋煮一鍋開水,將雪梨俏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倒入燒開的水裡,加點冰糖入味,煮上一刻鐘就可以了,這梨子糖水又潤喉,又好吃。

3、煮橘子水喝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抵抗力,像經常感冒咳嗽的話,就可以煮點橘子水喝,注意不要用青皮的橘子,要用紅皮的橘子,這樣煮出來的橘子水才好喝,不酸,還有就是橘子要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太久的煮出來的口感不鮮甜。

4、百合粥

百合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我們就可以用這百合來煮粥喝,用大公尺煮粥就可以了,煮法很簡單,也不用放太多的公尺,少一點,煮稀一點,這樣公尺湯多一點,暖暖胃,去去燥。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甜食易助熱生痰,導致呼吸道不暢,加重咳嗽、咳痰症。所以,咳嗽人群,不宜吃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白糖、紅糖、果脯、冰淇淋等,也不應吃甜味較濃的水果,如橘子、西瓜、葡萄等。

生冷食物往往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而使機體**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如冰棒、冰凍汽水、冰果汁、冰激凌等,都不宜食用。

辛辣食物易激發細菌感染,侵犯氣管粘膜,加劇咳嗽,形成粘痰,延緩病情。所以,咳嗽時,得注意忌口,一切辛辣、溫熱、鹹食,如生薑、辣椒、胡椒、韭菜、香菜、洋蔥、人參、羊肉、狗肉、牛肉、鹹菜、臘肉等,都應慎食。菠蘿、桃子、櫻桃、荔枝、楊梅、桂圓、李子等溫性水果,也應少吃。

禁忌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

油膩、肥厚食物常難以消化,易釀濕生熱,加重痰熱的證候,咳痰不暢,會使咳嗽時間延長,並且引發胸悶等不適。所以,咳嗽時,應避免食用肥肉、乳酪、奶油蛋糕、烤雞、油炸、牛排、春捲、油條、油餅、濃雞湯等。

咳嗽時,應遠離各類發物,如海鮮、魚、蝦、螃蟹、雞蛋、牛奶、雞、鴨、扇貝等,因為這些腥羶食物容易刺激呼吸道,礙胃傷脾,徒增痰溼,誘發或加重咳嗽,拖緩病情。

酸味,澀味如食醋、酸菜、酸橘、蒜葡萄、山楂及外成熟的海棠柿子等。

希望上訴內容 可以幫助到你 望採納

5樓:蕭田馨紫

當我們的呼吸系統受到病菌侵染時,氣管內粘膜分泌的痰液會增加,咳嗽是為了咳出這些痰,順帶帶出呼吸系統中的病菌。從這一種層面上來說,咳嗽減輕了病菌對呼吸道的感染,是有一定好處的。

但是,如果引發咳嗽的原因是氣管內黏膜水腫,或者是長期咳嗽下的習慣性肌肉記憶,那麼這就不是好的表現,並且還可能對人體不利。此時及時喝得甫沁言清茶,緩解改善咳嗽症狀。

咳嗽的患者是不能吃甜食的,也不能吃生冷,帶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高脂肪,油膩的食物,比如說是肥肉、油餅、油條、春捲、牛排等等。也不能吃各種的發性食物,例如說海鮮類,魚類,牛奶,雞鴨,扇貝等等的食物。需要注意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不能吃酸性食品,可以多吃一些白蘿蔔,對於清熱解毒是有很好的功效的,也可以多吃點絲瓜,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化痰有很好的作用,多吃梨,能夠下火,止咳等等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不可以吃:

1、不能吃刺激的食物,吃的菜不要太鹹、太甜(巧克力);

2、不能吃部分魚類和海鮮類(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

3、不能吃寒涼的食物,例如冰凍的食物。

記住上面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在這期間下面的食物要多吃一些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黑豆、小公尺、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參。

3、蔬菜的選擇:藕、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

4、水果選擇:梨、蘋果、橘子、柚子、枇杷、杏、柿子、荸薺等均屬潤肺之品,可供選用。

5、其它:花生、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要想完全**,除了注意飲食上的禁忌外,還有就是堅持喝徳甫的欽炎清茶 是很好的。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7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8樓:建河靈

絕大部分咳嗽由呼吸道疾病引起,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預防咳嗽的關鍵。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少與咳嗽患者接觸,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6.感冒流行期間可服中藥預防。用貫眾、防風、荊芥,每日一帖,連服2~3天。經常易感冒的小兒,可每天以黃芪,紅棗,煎汁代茶,長期服用可增加機體免疫力,減少感冒的發生。

7.防止咳嗽預防感冒非常關鍵,小兒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

8.對小兒加強生活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

9.平時適當食用梨和蘿蔔,對咳嗽有一定的預防之效。

10.中老年長期咳嗽應盡快到醫院檢查,明確**,及時**。

9樓:以墾怨

由於支氣管炎多見於免疫力比較差的人。因為長期抽菸,長期呼吸道感染,特別是冬天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帽子,防止導致呼吸道有新的病毒或細菌合併感染,而避免誘發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同時慢性支氣管炎患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鍛鍊下去,這樣免疫力會有所提高,也會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急性發作。

支氣管炎對症用藥建議:

臨床上**支氣管炎用藥原則如下: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等對症處理。常用的有德甫欽炎清茶祛痰鎮咳。

飲食注意: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合理,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生蔥,大蒜,韭菜。不能吃寒性食物,如雪糕,冰棒,冰箱冷藏食品等。

可以叮囑患者適當的多喝水,讓患者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豆製品,也可以適當的增加運動專案來提高患者抗病能力,也有利於疾病的**。

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10樓:隱綠柳邸賦

得了支氣管炎,要注意吃些清淡的食物,辛辣有刺激性的不要吃。另外容易上火的東西也盡量避開。**期間不要喝酒,吸菸,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出門戴好口罩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最好,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支氣管炎,肺病吃白蘿蔔,銀耳,清肺 黑芝麻止咳。如果患有氣管炎,飲食應該清淡一些,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青菜,菠菜,蘿蔔,胡蘿蔔等。這樣可以去痰去火。平時的飲食,多選擇一些補肺理氣的食物,比如豬牛羊肺臟以及枇杷,百合性的食物,這樣有助於增強體質。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會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肺經11個穴位,左右兩邊都按,每次每穴緩數100下。膻中穴,關元穴,支正穴,豐隆穴,足三里,陰陵泉,太白穴。這些穴位每次每穴緩數100下。一天最好早中晚各按一次。看看能否給你去 愈。支氣管炎的患者應該到正規醫院拍胸片或肺部的ct來查清楚 一般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要使用敏感的抗生素類藥物來進行 飲食上要...

如何改變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 方法,認真做好 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