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可以治哮喘病,哮喘病人吃什麼藥好得快

時間 2022-01-10 22:10:10

1樓:的是個好

**哮喘藥物是很重要,我之前用過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不過在藥物**的時候可以加強運動,游泳鍛鍊比較好,既可耐寒鍛鍊、又可調整呼吸鍛鍊。對哮喘的朋友很有幫助的

2樓:沁川心

你可以試試中藥特效哮喘靈,**上有,效果挺好的

3樓:

哮喘千萬別濫用抗生素或激素,不要輸液**。特別是大多數哮喘還伴有早晨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群,一旦誤診或診斷不全會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的。一旦確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就應該馬上利用spacer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同時配合脫敏**和預防才能治好,這通常需要高水平的專業醫生。

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查出過敏原,有的放矢的預防和脫敏**才是正確的**。

除了正確**外,這個病最好的鍛鍊方法是多游泳,飲食方面不要吃海鮮,注意避免塵土和殺蟲劑等。你可以看看」中國過敏與哮 喘 網」這個**裡面的關於哮喘的**、預防、脫敏和鍛鍊的欄目,不花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的**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的**,穴位埋磁穴位打針的中醫綜合**是很多的哮喘患者告別了終身服藥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採用靜脈滴入消炎藥,使用大量激素,消炎藥促使肺的炎症減輕或消失,激素可以挖取人體能量,哮喘可以緩解和減輕,但是哮喘始終達不到健康人的狀態。這就是西醫**哮喘的現狀。

中醫大多採用消炎祛痰的口服湯藥,這種**方法的最後結果和西醫差不多,也是只能緩解減輕,哮喘患者始終也不能達到健康人的狀況,因此內不治喘,外不治癬的醫療現狀也有了數千年, 至今仍然還是這個現狀。

推薦,經絡疏通,通過,點穴推拿、貼敷擦藥、刮痧、針灸、個別人配合口服,這樣綜合**,哮喘病患者基本可以**。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6樓:

我覺得藥物最好不要隨意服用,還是找個專科醫院請專家指導服用適合個人病情的藥物比較好。

共享以下一些支氣管哮喘病人的常用食療方法:

(1)豬板油、麥芽糖、蜂蜜各120克,共熬成膏備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1湯匙。連服數日哮喘可緩解,常服使支氣管哮喘不發作。

(2)海蜇皮、新鮮豬血奮120克,燉服,每日1劑。可治哮喘。

(3)鮮柑樹葉1500克,洗淨後加水1500毫公升煮沸,再加入紅糖500克,製成1000毫公升糖漿備用,每次服20毫公升,每日服3次。可治哮喘。

(4)每日空腹吃糖醋大蒜1~2根,同時喝一些糖醋汁,連服10~15日。可治哮喘。

(5)鮮山藥120克,去皮蒸熟,搗成泥狀,與甘蔗汁200克和勻再煮熱服用。1劑分4次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兩日服完。可治哮喘。

(6)烤熟去殼的核桃8個,壓碎後與適量紅糖拌勻服用,每日1劑。用於哮喘發作期。

(7)鱉蛋3個,冰糖20克。將鱉蛋開啟去殼,加入少許黃酒攪勻,蒸熟後調入冰糖食 之,每日服二次。連服3~4日。

(8)杏仁、胡桃仁各120克,研末,加蜜調為丸,每丸3克,每次服1丸,薑湯送下, 日服2次,可治支氣管哮喘。

**哮喘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7樓:合肥長淮總院

在哮喘**的方式中,中醫的**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針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針灸刺激穴位**。

8樓:卻甘愈雁

哮喘病毒有的人過了青春期會好,有的人終身攜帶,不過可以用藥控制,吸布地奈德比較好。加強體制,吃一些補腎的食品。既然得了病了,就要接受,不必恐慌擔心,人各有命,想想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9樓:百小度

1 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但通常需要長期、規範吸入才能起預防作用。

在哮喘急性發作時應先吸入β2受體激動劑,隨後吸入糖皮質激素。對於季節性哮喘發作的患兒,可在預計發作前2~4周開始持續、規則地吸入糖皮質激素。

目前上市的藥物有丙酸倍氯公尺松、布地奈德和丙酸氟替卡松3種,其中後兩種的全身不良反應較少,而作用較強。其劑型可分3類:壓力定量吸入氣霧劑、乾粉吸入劑和霧化溶液。

另外,還有口服給藥和靜脈給藥兩種方式。

2β2受體激動劑

β2受體激動劑是目前臨床應用最廣的支氣管舒張劑,尤其是氣霧吸入廣泛用於哮喘急性發作的**。

短效β2受體激動劑中常用的有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吸入給藥,包括氣霧劑、幹粉劑和霧化溶液,可直接作用於支氣管平滑肌。其平喘作用快,通常數分鐘內起效,療效可維持4~6小時,是緩解哮喘急性症狀的首選藥物,也可作為運動性哮喘的預防藥物。

藥物過量或不良反應包括心悸、骨骼肌震顫、心律紊亂和低血鉀症等,應按需使用。沙丁胺醇每次吸入100~200微克;特布他林每次吸入250~500微克,但不宜長期單一使用。若1天用量超過4次或每月用量≥2罐氣霧劑時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或調整用藥。

對症狀較輕的病例也可採用口服給藥的方法。長期應用短效β2受體激動劑(包括吸入和口服)可造成藥物療效下降,停藥一段時間後才可恢復。

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的作用強而持久,每次用藥可達10~12小時,與糖皮質激素聯用可減少後者用量,具有協同作用,還不易產生耐藥性,對心血管作用極少。多用於預防夜間哮喘發作,有以下幾種型別:

沙美特羅,可經氣霧劑或碟劑裝置給藥,吸入30分鐘後起效,維持12小時以上;

福莫特羅,可經氣霧劑等形式給藥,吸入3~5分鐘起效,維持8~12小時;

鹽酸丙卡特羅,口服後15~30分鐘起效,維持8~10小時;

口服班布特羅後作用持久,可每日1次,睡前服用。

目前推薦聯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長效β2受體激動劑**哮喘,聯合應用具有協同抗炎和平喘作用。

3 茶鹼

具有舒張氣道平滑肌、興奮呼吸中樞和呼吸肌等作用。用於長期控制時,主要協助吸人型糖皮質激素抗炎,多用於預防夜間哮喘發作和夜間咳嗽。常見的不良反應有噁心、嘔吐及心律失常、血壓下降等。

4 抗膽鹼能藥物

止喘作用比β2受體激動劑弱,起效也較慢,但長期使用不易產生耐藥性,不良反應少。常與β2受體激動劑合用,使支氣管舒張作用增強並持久。

5 白三烯受體拮抗劑

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是一類新的非糖皮質激素抗炎藥,常用藥物為孟魯司特、扎魯司特等,常與吸人型糖皮質激素聯合應用**哮喘患兒,可以減少糖皮質激素的劑量,並提高吸入型糖皮質激素的療效。該藥耐受性好、***輕、服用方便。

6 肥大細胞膜穩定劑

肥大細胞膜穩定劑包括色甘酸鈉,是一種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適用於輕度哮喘的長期**。也可作用於預防運動性哮喘,防止幹冷空氣等誘發的喘息發作。***極少,可長期安全使用。

7 抗組胺藥物

抗組胺口服藥物包括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酮替芬等,這類藥物一般不推薦給兒童使用。

8 特異性免疫**

由於過敏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在無法避免接觸變應原或藥物**無效時,可以考慮針對變應原的特異性免疫**。對花粉或塵蟎過敏者可以採用相應變應原提取物作脫敏**以緩解哮喘發作。

9 免疫調節劑

因反覆呼吸道感染誘發哮喘發作者可酌情加用。

10 中藥

雖說中藥的應急**作用不太明顯,但有時可作為輔助或預防**方法。

控制和緩解哮喘的藥物種類很多,具體應用原則應由有經驗的醫生決定。在醫生指導下,可以在家維持**。如果家長在自身經驗的基礎上,不能使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就應帶孩子到醫院接受正規**。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北京昌平政和中醫醫院的王傑醫生和馮國安醫生非常的好

哮喘病人吃什麼藥好得快

11樓:

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諮詢,地圖中的這家就不錯,馮國安醫師擅長支氣管哮喘、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塵肺、肺氣腫、肺心病、肺大泡等各類常見呼吸系統疾病的診療。

12樓:

可以試試臨床上廣泛運用的一種方法(也可用於家庭中使用)。臨床研究發現自然界中一種無色無味的因子——負離子,可以加強氣管粘膜上皮纖毛的運動,改善肺泡的分泌以及肺的通換氣功能,對哮喘等疾病有良好效果。比如泰山醫學院附屬醫院的所進行的臨床試驗表示,通過呼吸 吸入負離子的多數患者自覺空氣清新、精神舒暢,呼吸及心率變慢,身體呼吸系統症狀得到了明顯改善。

由於自然界的負離子難以獲取,現在臨床上所應用的主要是人工生成的、等同於自然界的負離子。因為負離子要被人體才可發揮作用,因此易於進入人體的負離子效果明顯更為優異,根據中國空氣負離子暨臭氧研究學會的認定,採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以及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所研發的生態負離子,具備著更易進入人體中發揮出生物活性的效果。

13樓:仵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哮喘**藥物包括:1、中藥**:中藥種類較多,不同的門派應用的**方法不一樣;2、西藥**:

針對急性發作期、緩解期和慢性持續期等不同的時期,應用不同的藥物。常見藥物包括色甘酸鈉、糖皮質激素、氣管擴張劑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藥物**主要以吸入性藥物為主,口服的藥物比較少,現在除了口服抗過敏藥以外,口服的平喘藥已經幾乎退出市場了。目前哮喘病人使用的藥物**主要是吸入性為主,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第一非常有效,第二它的劑量非常少,因為劑量非常少,除了吸入藥物以外,還有一些吸入性的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就是平喘藥,好幾種機理的可以合用。現階段除了吸入性的藥物以外,可能還有更新型的藥物出來,直接針對哮喘過敏性抗體的那種。

單轉殖抗體,叫做ige的抗體,這是一種更新型的藥物。

哮喘用什麼藥好的快

哮喘病吃什麼藥能治好?

15樓:天津來的人

中醫裡有句〞內不治喘,外不治癬〞,治好哮喘很難,預防和生活調節為重,也有方子**,但需鞏固加強。川貝3~5g,磨粉,梨(雪花梨為佳)乙個洗淨,去核留把,川頁粉置於梨中,置於蒸鍋蒸熟(為防口淡,可加幾粒冰糖,有糖尿病者勿加),每晚乙個,乙個星期應該有效果,但需堅持1~3個月。平常勿抽菸喝酒,注意增添衣物。

哮喘病吃什麼藥,哮喘病買什麼藥呀?

哮喘千萬別濫用抗生素或激素,不要輸液 長期應用地塞公尺松等激素藥,可導致骨折 胃潰瘍 抵抗力下降和全身水腫。我認為治哮喘,不在於醫院而在於醫生,因為哮喘的診斷和 需要醫生的技術和經驗。醫生的水平決定著患者的命運。特別是大多數哮喘還伴有早晨打噴嚏 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症候...

我的小狗得了哮喘病該吃什麼藥,狗狗哮喘吃什麼藥

舒適管家 第一,天氣熱要給狗把毛剪薄一些,便於散熱,預防夏季的普通病,包括 病。第二,狗窩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狗墊子洗換要勤,到寵物門診買十塊錢一瓶的887藥水,噴在狗窩裡消消毒,防止細菌病毒的滋生。第三,常給狗洗澡,水裡可以放點寵物寶藥液,是預防 病的消毒藥水。第四,有眼屎,說明衛生狀況和飲食不...

貓燉來吃。可以治哮喘病嗎

吃 真能治哮喘 沒有科學依據。要 哮喘可以這樣做 一 老年哮喘 1 冰糖120克搗碎同120克白蜜蒸熟 黑芝麻250克,生薑120克,搗汁去渣。其汁與白蜜冰糖用瓷瓶收貯,早晚服一茶匙。2 柚子1枚取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有蓋碗中,加適量飴糖或蜂蜜,隔水蒸至料熟,每日早晚各一匙,加少許黃酒內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