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中新增汽油防凍這方法可行嗎,0號柴油加少量汽油能防凍嗎,會不會損壞發動機

時間 2022-01-10 22:05:10

1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可以的。加了少量汽油的柴油機起動、執行都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司機往柴油中加一點汽油主要是起到防凍的作用。

車用輕柴油按凝點被分為5#、0#、-10#、-20#、-35#、-50#六個牌號。加柴油時選用柴油的依據是你車輛使用區域的最低大氣溫度,當外界溫度在4℃以上時選用0#柴油;溫度在4℃至-5℃時選用-10#柴油;溫度在-5℃至-14℃時選用-20#柴油。

安全隱患:

溫度再低時就只能選用-50號的柴油了,不過-50柴油很少能見到。如果車輛使用中選用柴油的牌號高於上述溫度,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2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那就是柴油發生「凝結」的問題。那麼,針對這一種問題,對於車主而言,應該怎麼做?

事實上,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柴油不像其他油品一樣,因為其組成成分,隨溫度降低會有「凝結」現象,凝結起來好像骨頭湯冷卻後的油脂一樣,在通常情況下,這種情況也被稱為 「結蠟」。柴油之所以會「結蠟」,主要是因為溫度比較低,當然,值得注意的是,結蠟之後的柴油,往往其流動性都會比較差,在有的時候,可能會嚴重地阻礙供油管路的通暢,導致車輛供油困難。當然,柴油結蠟也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情況。

想要解決柴油結蠟的情況,其實我們可以根據柴油結蠟的原因進行解決。第一種方法就是柴油加熱,使其溫度高於凝結溫度;第二種方法就是降低柴油的凝結溫度,使其凝結溫度低於所在地區的氣溫。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市面上很多品牌的車輛,都已經對柴油結蠟的問題做了改進,出廠的時候就已經自帶燃油加熱系統,這樣也極大地方便了卡車司機選油的問題。

那麼,對於柴油結蠟的問題,是否可以在柴油中加入一定量的汽油解決?

事實上,答案是否定的,最好不要在柴油中加入汽油。雖然往柴油裡兌汽油能夠防止柴油結蠟,但是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我們知道,柴油的燃點是220攝氏度,但是汽油燃點高達420攝氏度,相較而言,汽油燃燒速度比柴油更加的快。

因此,如果就將柴油和汽油兌在一起,當柴油和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爆震的現象,進而影響發動機壽命,這也是得不償失的。

3樓:累行之家

我是一名多年駕駛柴油車的貨車司機,湖南這邊一般很少有冰凍的。不過象今年一達凍起來也是很費事的,現把我的一點體會說出來,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一,最好選用-10#柴油,實在不行的話,用在柴油中加入10%的汽油的辦法也是很有效的,而且不會對動力造成不良影響

二,如果變速器中油質太硬的話,冷車可能難發動,這樣的話在發車的時候踩下離下離合器踏板可以很順利的發動

三,如果是露天停放的話,最好選擇背風的地方的地方停放這樣的話,有利於發動機的保溫,減少被凍壞的可能。如果玻璃上結冰的話,也是很煩人的,這個問題可以於晚上停車時,在玻璃上蓋上硬紙板,木板等保溫材料,可以有效防止結冰。

四,水箱最好加入防凍液或酒精,沒條件的就只好把水箱裡的水放掉,第二天再加了

您使用防凍液時注意防凍液冰點,在北京市用-20度的即可,如果要去東北最好選用冰點低的如-45度、-50度的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在柴油中加入10%的汽油,這個辦法防凍是很有效的,而且不會對動力造成不良影響。

5樓:drry德

不推薦在柴油中加汽油防止結冰。柴油是靠壓燃,而汽油則是與空氣混合後由火花塞發出的高壓火花點燃。若兩種燃料混合使用會導致柴油著火性下降,讓燃料燃燒出現紊流和爆燃,油耗上公升,馬力下降,尾氣排放的汙染增加。

若長期使用這種混合燃料會導致發動機內的積灰增多,減緩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6樓:

可以的。利用汽油凝點比柴油更低的原理,往柴油中新增一定比例(5-7%)的汽油,將混合油的凝點降低,從而使混合後的柴油更抗凍!這個原理類似於往水中新增乙二醇,那麼水在零度就不會結冰一樣!

道理是一樣的!

7樓:非常黑的**

不可以,因為兩者是不可以相容的,而且他們兩個都是處於油之類,不能混為一談。

8樓:

不可行,不能混用,得專用

0號柴油加少量汽油能防凍嗎,會不會損壞發動機

9樓:

柴油加少量汽油雖然能防凍,但柴油中不宜加汽油,會損壞發動機。

柴油的燃點為260℃,而汽油的燃點則高達427℃,若在柴油裡摻混汽油,柴油的著火性就會大幅度降低,帶來危害。而且汽油易燃易爆,私自向柴油摻混汽油,既不經濟,又存在安全隱患。

而且柴油與汽油的燃點及燃燒方式不一樣,發動機與燃料必須匹配才能正常工作,汽油加多了會出現沒力、工作粗暴、抖動大、轉速慢、噪音大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柴油機的損壞。

所以,要盡量避免柴油與汽油混加,發現柴油機誤加汽油後要立即停止新增,不要啟動柴油機,並將汽油完全排出重新新增柴油。

10樓:淺說矽膠

你好,柴油發動機如果加進去汽油,會損壞發動機的,所以不要這樣加,如果你所在位置比較冷的話,你還是加更防凍的柴油才是正確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1樓:我的手機吖殼

沒事,我到冬天經常加,120公升油箱加10塊錢的汽油機器沒感覺到異常

12樓:vip海闊天空

柴油裡面兌汽油可以防凍,但是兌的比例非常低,不要超過0.5%,也就是200公升柴油,可以兌一公升汽油,這樣既能防凍也不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我的柴油車,每年冬天都會往裡面兌點汽油,發動機一點都沒事。

13樓:

沒有這個說法,放凍。 柴油車加汽油剛開始還是能啟動的,接下來出現怠速不穩定,排氣管冒白煙,如果發現就不要再開了,盡快去4s,店換油保養,排空油路。 等開不動了要傷害發動機的。

14樓:庚葉孤欣

柴油裡加汽油可以防凍我試過

15樓:勾以冬

柴油機是不能燒汽油的。會損壞的發動機的。不要亂搞啊,哥們。

防止柴油上凍可以新增少量汽油嗎

16樓: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

汽油主要成份是5-8個碳原子的烷烴混合物,而柴油主要成份是9-18個碳原子的鏈烷、環烷或芳烴混合物。本質上相同單位體積的汽油比柴油碳原子少,汽油更容易揮發,而柴油不容易揮發。

另外,汽油著火點在420度左右,柴油著火點在250度左右。根據汽油和柴油的燃油性特徵,導致汽油和柴油在燃油方式上的區別,汽油採用缸內點燃方式,柴油採用缸內壓燃方式。汽油和柴油混加,可能造成噴油嘴堵塞,影響三元催化劑的使用壽命。

嚴重可能導致爆燃、熄火、拉缸。

17樓:汽車資訊推送

零度以上的「氣溫」可以化開。但是,燃油在氣溫零度以下時,也不著車。必須要加付號油發動機放可正常運轉!否則,燃油中(零號)有水份凍上了,車也不著「火」!

冬天尤其是柴油車難啟動,油是最為重要的乙個環節,為了旅途順利最好加註付十(寒冷地區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柴油,或者新增柴油抗凝劑,你問多久能化開了這個問題難回答,如果天氣太冷恐怕很難化開氣溫回公升到零上就能化開,否則就不會解凝的。

第一就是加更高標號的油,一般大家都是加的0#油,到了冬天就要加-25#或-30#柴油了,這個是要注意的,看不同的地區了,如果說要去比較冷的地方,但是實在加不到-25或是-30#的油,可以向油箱裡加一點兒汽油喲(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加個二三公升可以起到有效的防凍。

第二就是加熱水,就是給油箱外加熱水喲,以前的車是加的水,現在大多不需要再加水了,如果是直接加水降溫的車,可以加熱火來起到很好的解凍作用。

第三就是加棉衣,如果說沒有合適的停車防風防凍的車庫,就要給油箱以及發動機加棉衣了,以防止油凍上了。

第四,就是如果說早上還是可以正常點火的,可以讓車熱的時間久一點兒,等到水溫上來之後再出車。

開了十年柴油車,從八零年開始,國產柴油質量不穩,蠟質較多,一般在京津地區以零號為主,冬季也就供負十號,到北方去還得滿世界找負二十負三十五的柴油。扯遠了。碰到過車隊司機秋天有事停車,到元旦左右回來,不能著車,檢查油箱,柴油和黃油差不多(零號柴油),一塊一塊的。

只能火烤加溫。

18樓:民生為本

柴油中摻汽油不是好辦法。

柴油的燃點為260℃,向燃燒室內壓縮後的高壓高溫空氣噴入油霧,即可自燃;而汽油的燃點則高達427℃,與空氣混合經壓縮公升溫後,必須要由火花塞發出的高能火花才能點著。著火性是車用柴油最重要的使用效能指標,若在柴油裡摻混汽油,柴油的著火性就會大幅度降低,帶來危害:

1.它使車輛冷啟動時發生困難,需啟動多次才能著車;

2.車輛行駛時燃燒嚴重惡化,一部分燃料無法充分燃燒,油耗顯著上公升,馬力下降,尾氣汙染急劇增大,長期使用摻混燃料,發動機內積炭增多,發動機壽命會受到很大影響;

3.汽油易燃易爆,而柴油相對比較安全。私自向柴油摻混汽油,既不經濟,又存在安全隱患。

冬天柴油車防凍方法:

對於柴油車,要想防凍,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入凝點比較低的柴油,以提高其抗寒性。為了保證柴油的純度,減少冰凍,還要經常清洗油箱,一般要求20天清洗一次,清洗時不能用刷子刷,只能用汽油或柴油清洗,若發現裡面的紙質濾芯葉片變形較大或者爛穿時應更換新件。 過濾器座上的調壓閥不能用汽油清洗,以免損壞調壓閥的密封膠圈,有條件的話,還可安裝柴油車油箱防凍裝置,用油箱油管保溫罩防凍,使柴油車在嚴冬季節能正常發動和行駛。

19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在冬天的時候,可以在油箱裡面加一些防凍劑,也或者可以在水箱裡面多加一些熱水,把車放到地庫或者車庫,也可以在開車的時候熱一會兒車,不要直接發動,這樣都可以防止柴油被凍住。

20樓:果然媽媽吖

如果冬天不想要柴油上凍,那麼可以在冬天有太陽的時候,開啟引擎蓋,讓發動機曬曬太陽,或者是在油箱裡加一些防凍劑,可以防止柴油在冬天上凍。

21樓:愛上了時尚範兒

熄火前五分鐘,把主油箱調製副油箱,才能確保油路中全部使用負25號柴油,這樣的話油路中的柴油,才不會因為低溫而凝結

22樓:劉心安兒

就是在停車的過程中,可以將車停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還有就是在開車之前一定要熱車。

柴油車加少許汽油能防凍嗎.影不影響車的馬力:對發動機有沒有壞處

23樓:商豪六雪珊

加入少許汽油可以防凍。但是會對油幫浦有很大的傷害,去買點煤油,這個傷害小。負號的柴油都是加的煤油。

柴油裡面加汽油能不能防凍

24樓:拾光習題集

決不允許在柴油中加入汽油來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可在柴油中滲入少量煤油,但閃點可能不合格。一般來講,加了汽油的柴油能防凍,柴油機照樣能啟動,但如果汽油加的多了會出現沒力、工作粗暴、抖動大、轉速慢、噪音大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柴油機的損壞。

柴油與汽油的燃點及燃燒方式不一樣,發動機與燃料必須匹配才能正常工作,所以,要盡量避免柴油與汽油混加,一般講,發現柴油機誤加汽油後要立即停止新增,不要起動柴油機,並將汽油完全排出重新新增柴油,但如果只是加入了少量的一點汽油,也可不去處理。

柴油使用效能中最重要的是著火性和流動性,其技術指標分別為十六烷值和凝點。同車用汽油一樣,柴油也有不同的牌號。柴油的牌號是按柴油的凝點來分的,柴油的凝點是評定柴油流動性的重要指標,它表示燃料不經加熱而能輸送的最低溫度。

柴油的凝點是指油品在規定條件下冷卻至喪失流動性時的最高溫度。一般選用柴油時,柴油的凝點要低於環境溫度3℃~5℃。因此,隨季節和地區的變化,需使用不同牌號,即不同凝點的商品柴油。

1、車用輕柴油按凝點被分為5#、0#、-10#、-20#、-35#、-50#六個牌號。我們加柴油時選用柴油的依據是你車輛使用區域的最低大氣溫度,當外界溫度在4℃以上時選用0#柴油。

2、溫度在4℃至 -5℃時選用-10#柴油;溫度在-5℃至-14℃時選用-20#柴油。

3、溫度在-14℃至 -29℃時選用-35#柴油。

4、溫度再低時就只能選用-50號的柴油了,不過-50柴油很少能見到。如果車輛使用中選用柴油的牌號高於上述溫度,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汽油和柴油混合了怎麼分開,汽油跟柴油混在一起怎麼分開

娛樂小八卦啊 薄膜蒸發器可以,汽油和柴油本來都是烴類物質,是可以完全融合的,它們的界限主要是沸點溫度,汽油的終餾點溫度為205攝氏度,柴油的初餾點溫度為180攝氏度,所以只要控制好蒸發器溫度就可以把汽油和柴油分離了。但是如果只是汽油與柴油,沒有中間的煤油餾分,採用簡單的蒸餾最方便。它利用混合液體或液...

如果柴油車誤加汽油會怎麼樣,柴油車加了汽油,怎麼辦?對車有損害嗎?

1.危害 汽油比柴油要低得多,所以柴油汽車在不小心被加到汽油後仍然會被燒開。雖然仍能駕駛,但由於含碳量低於柴油的水平,所以在一段時間後駕駛會發現車輛行駛的乏力,怠速不穩定,發動機抖動,車輛熄火,排氣管以及白煙。2.做法 如果車加錯了油,車輛並沒有多遠甚至沒有啟動,這情況不太嚴重,為了避免嚴重影響石油...

柴油和汽油車的區別,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

動力和清潔的差別 1 由於點火方式的不同,柴油發動機都是靠壓燃做工的,所謂壓燃,就是靠活塞在氣缸裡的壓力,導致柴油受壓自燃,這就需要很大的壓縮比,說白了就是活塞下壓的深度很深。這使得柴油發動機的輸出扭矩都會比汽油機大。大扭矩不會影響車速,但會影響車的瞬間加速,和負載能力,因此很多任務具車都用柴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