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會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3-05-18 04:21:06

1樓:西初

肺經11個穴位,左右兩邊都按,每次每穴緩數100下。膻中穴,關元穴,支正穴,豐隆穴,足三里,陰陵泉,太白穴。這些穴位每次每穴緩數100下。

一天最好早中晚各按一次。看看能否給你去**愈。

2樓:錦忠的的

支氣管炎的患者應該到正規醫院拍胸片或肺部的ct來查清楚**,一般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要使用敏感的抗生素類藥物來進行**,飲食上要吃清淡富含水分的食物,大量的補水可以促進炎症的代謝。

3樓:乙個胖子的養成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該以蔬菜和豆類食品為主,比如每餐可吃白蘿蔔、胡蘿蔔和綠葉蔬菜等輕度可消化的食物。多喝蔬果汁。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4樓:十屹

支氣管炎飲食:

在積極**的同時,也需要注意飲食,對於一些不利於**的食物,支氣管炎患者應該避免食用,以防造成健康隱患。

飲食調理。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油菜、西紅柿、小白萊、韭萊、山楂、獼猴桃及檸檬等。

忌吃辛辣、油膩食物,忌吃冷、硬食物。

宜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等,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5樓:解夢星座

謝謝王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我認為這個應該不能吃辛辣的,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是對於他來說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應該還是需要住。

6樓:網友

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好一些,多吃素吃水果,肉食盡量少吃一些就可以了,可以多鍛鍊身體。

7樓:屠芹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公尺、麥、豆、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小公尺、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參。

3、蔬菜的選擇: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水果選擇:梨、蘋果、橘子、柑、枇杷、杏、柿子、荸薺等均屬清熱潤肺之品,可供選用。

5、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8樓:我叫蕭笑

1、烏雞。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來說,可以多吃具有提高支氣管生理機能的食物,其中烏雞便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不錯到足量的維生素a、以及鐵、鋅一類的微量元素,而且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疾病發作次數。

2、核桃。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作用不僅僅是健腦益智,也具有通潤血脈以及益肺平喘等功效,所以非常適合支氣管炎患者食用。

3、酸奶。酸奶當中含有乳酸以及多種生長活性因子,飲用之後可以幫助增強機體抵抗力,促進支氣管炎症的消除,因此患者可以每天飲用。

4、雪梨等水果。

雪梨、荔枝以及甘蔗等許多種類的新鮮水果,都具有清熱化痰和潤肺止咳的食物作用,所以患者在發病期間就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對於出現的咳嗽咳喘以及喉中有痰症狀均有緩解效果。

9樓:聊芍聹讕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2周就可以完全**,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這個疾病都無法**,只能緩解急性期的臨床症狀,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包括每年持續3個月的咳嗽、咳痰症狀,相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恢復時間要更久。

慢性支氣管炎,在**時分兩期,急性期的時候以抗炎,鎮咳祛痰平喘為主,緩解期的時候,戒菸,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或者是中藥**最好用徳甫吣炎箐茶1-2個週期調理很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

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

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的**和痊癒。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0樓:我叫蕭笑

支氣管炎是由微生物或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急性或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表現咳嗽和咳痰,平常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增強體質。可以吃一些對於肺臟有養護作用食物,比如蜂蜜,山藥,白果,核桃,李子,枇杷都能夠補養肺臟還能潤肺止咳,比較適合支氣管炎的患者使用,另外南瓜胡蘿蔔是蔬菜裡含有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有利於保護呼吸道建議多吃一些,患者還需忌生冷食物和油膩辛辣食物,並且控制食鹽攝入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患者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為主,多吃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青菜、茼蒿、胡蘿蔔、西紅柿、黃瓜等,可以吃蘋果,雪梨,枇杷果等清熱去火的水果,還可以用羅漢果泡水或者是燉湯喝。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2樓:窗簾小年

1.烏雞。

烏雞中富含維生素a、鐵、鋅等,能夠提高慢支者的生理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從而減少疾病發作,可作為慢支者緩解期間的滋補之品,但發作期間咳嗽痰多時就不要吃了,以免加重症狀。

2.核桃。核桃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在國際上稱為「四大果」有通潤血脈,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氣管炎患者多食之物。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3樓:ccc菜辣椒

支氣管炎是氣道的這種炎症,有的時候是細菌的,有的時候是病毒的,一般就要考慮,使用一些抗生素,這是大家都喜歡用的。但是如果要是反**作,用消炎藥也不是最好的選擇。

可以採用一些食療的方式,比如說吃一些蘿蔔,吃一些橘子,這些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再有就是,用一些陳皮、生薑泡水喝,這種陳皮生薑,在中藥裡邊屬於是二陳湯的主要成分,它本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再有就是,如果這種咳嗽反**作,可以煮一些冰糖梨水,或者是加一些檸檬,這些都可以**咳嗽。

當然,如果還有嗓子癢癢,也可以加用一些羅漢果,金銀花,對呼吸道的病毒,都有**作用的。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最好,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支氣管炎,肺病吃白蘿蔔,銀耳,清肺 黑芝麻止咳。如果患有氣管炎,飲食應該清淡一些,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青菜,菠菜,蘿蔔,胡蘿蔔等。這樣可以去痰去火。平時的飲食,多選擇一些補肺理氣的食物,比如豬牛羊肺臟以及枇杷,百合性的食物,這樣有助於增強體質。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

支氣管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食物,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支氣管炎可以吃黃豆製品,白蘿蔔湯,百合蜂蜜飲品及白果粥等。這些食物具有化痰降氣 止咳平喘的效果。支氣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1 不能吃寒涼的食物 當寒氣入侵身體時會傷害到肺臟以及脾胃,所以小兒支氣管炎期間盡量不要吃過涼的食物,不然會導致肺氣閉塞,從而加重了病情。另外也不能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內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