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喝什麼湯好,支氣管炎適合吃什麼飲食?

時間 2022-01-10 22:25:14

1樓:陽光趙大地

支氣管炎的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如新鮮蔬菜: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夠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效。

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以補充慢性支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支氣管炎患者長期咳嗽,耗傷正氣,脾肺虛弱。平時應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以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2樓:後川和美

可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蘋果,香蕉,葡萄,梨,柚子,橘子等,肉類食品也應適量食用,牛肉,羊肉,魚蝦,蛋類,奶類等也可食用,主要是少吃油炸,醃製,燻烤等食品,戒菸,避免吸二手菸,急性期可靜脈使用青黴素類抗生素,並口服二羥丙茶鹼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症狀。應根據療程選擇用藥,一周後到醫院複查,如無效則需進一步檢查。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關於支氣管炎,關於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一段時間後 一般需要5 7天 現在已經不咳嗽了,現在胸口會有一點疼可能是由於咳嗽所致,如果已經打了5 7天,根據現在的情況可以吃藥就行建議口服 羅紅黴素和同仁堂生產的氣管炎丸即可。一你痰中帶血屬 咯血 最多見於結核,應排除再看。我和你有差不多的經歷,建議多吃點水果就好了。最好不要再...

輕微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平時徳甫沁炎清茶配合一下食療膳方 1.取粳公尺50克,枇杷葉10 15克,冰糖適量。先將枇杷葉布包水煎,去渣取濃汁,再加入粳公尺和水煮粥,粥將成時加入冰糖稍煮,每日早晚用之佐餐。適用於痰熱證。2.用山藥45克,柿霜餅18克,牛蒡子12克。先煮山藥 牛蒡子,取湯,再加入柿霜餅,泡溶,早晚分食。適用於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