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炎有什麼好方法,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時間 2023-02-20 22:45:05

1樓:毛冷霜

**方法。**方法。

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好支氣管炎,的確要考慮利用正確的方法,無論是在藥物上還是在生活當中都要多加注意。生活中很多方法都能夠幫助患者改善支氣管炎的問題,只不過由於患者不了解,才不知道如何**。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其周圍的組織屬於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當氣溫下降時,呼吸道的小血管造成缺血,防禦功能下降就會導致疾病產生。關於**支氣管炎的具體方法一定要了解一下,下面我們就來幫助大家了解如何**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入薑汁當中,待幾天後完全浸透就可以取出來,在初秋季節穿上背心到了第二年春風時再脫掉,這也是改善支氣管炎最關鍵的方法。

第三種方法就是生薑蘿蔔可以**支氣管炎,生薑十克,白蘿蔔二百五十克,紅糖三十克放入水中沖服,將十克的生薑搗碎,加入適量的蜂蜜飯後服用,可以有效改善支氣管炎的問題。第四種方法生薑桔梗可以**慢性支氣管炎,取生薑三十克,洗乾淨切絲,桔梗二十克與紅糖攪拌均勻放置了暖水瓶內吸入開水,加蓋一小時後就可以喝了。最後一種方法就是雞蛋**支氣管炎,可以從立冬開始每天早上吃一碗雞蛋羹,一勺蜂蜜,堅持吃到春天,可以有效地改善支氣管炎的問題。

以上五種方法就是**支氣管炎的妙招,這些方式非常有效果,患者不妨去嘗試一下,如果真的能**好支氣管炎,說明方法使用正確,如果**不好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利用醫療的方式來**支氣管炎,不要讓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3樓:來盼蘭

我們需要積極的給予鎮咳化痰類的藥物。

同時,也應該酌情選擇抗生素,或者我們選擇霧化吸入和靜脈輸液,這樣**好的會更快一些。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包括咳嗽,咳痰,部分患者可能也會出現發熱引起的全身表現,例如頭痛,頭暈,乏力,四肢肌肉痠痛等等。出現這些症狀以後,我們需要積極的給予對症**。

我們可以選擇鎮咳化痰類的藥物,同時配合使用抗生素**。可以選擇肺力咳合劑,急支糖漿,川貝枇杷糖漿這樣的中成藥。另外,我們也可以選擇苯丙哌林,右美沙芬這樣的西藥成分。

表示我們也根據血常規炎症指標的變化,我們酌情選擇抗生素。如果症狀相對較嚴重,我們也給予靜脈輸液和霧化吸入,這樣**的效果會更快一些。

4樓:天天向上阿婭

支氣管炎是常見呼吸道疾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主要通過藥物**。

**支氣管炎的常用藥物包括:

1,抗感染類藥物:一般根據痰培養和藥敏試驗,確定感染,並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進行**。可選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或呼吸氟喹諾酮類等抗生素。

常用藥物包括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羅紅黴素、頭孢呋辛等,輕者可口服,重者需靜脈滴注。

2,鎮咳藥物:常用藥物有右美沙芬、噴托維林、複方甘草合劑及苯丙哌林等,需根據症狀表現情況,酌情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3,祛痰藥物:常用藥物有溴己新、n-乙醯半胱氨酸、氨溴索等。

4,解痙、平喘、抗過敏藥物:對於急性支氣管炎,並存在喘鳴的支氣管痙攣患者,常用藥物有氨茶鹼、沙丁胺醇等緩解症狀,必要時可考慮吸入糖皮質激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常先霧化吸入短效支氣管擴張劑,如β2受體激動劑等,效果不明顯時加用抗膽鹼能藥物,必要時還可聯合茶鹼類藥物進行**。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的**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多由感染引起,它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三點:一、注意休息,保暖,多飲水,補充足夠的熱量。二、抗菌藥物**。

應根據感染的病原體及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菌藥物**,一般未能得到病原菌陽性結果前,可選用大環內酯類,如羅紅黴素、阿奇黴素、紅黴素等,還可以選擇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氟喹諾酮類等抗生素**。多數患者用口服抗菌藥即可緩解症狀,較重者可酌情行靜脈輸液**。三、對症**。

咳嗽無痰者可口服右美沙芬等止咳藥。咳嗽有痰而不易咳出,可選擇溴己新等,也可霧化吸入幫助祛痰,中成藥止咳祛痰藥也可選用。如果發生支氣管痙攣,可用平喘藥物,有茶鹼類、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等。

發熱患者可用解熱鎮痛劑**。

6樓:素雅還透亮的小仙人掌

如果是上呼吸道感ran所致是支氣管炎,一般是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抗菌**,同時使用止咳化痰、平喘解痙的藥物等**,支氣管炎急性期患者採用輸液**,霧化**等,見效比較快。如果是過敏引起的支氣管炎、變異性哮喘等,需要加用抗組胺類藥物。

支氣管炎的**方法?

7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支氣管炎需要控制肺內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藥物對症**,如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大環內酯類及喹諾酮類,但喹諾酮類藥物不適合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使用。若是咳嗽劇烈而無痰的患者,可以使用鎮咳藥物對症**,如可待因。若痰稠不易咳出,可以使用班布特羅口服液,能夠起到稀釋痰液、促進痰液排出的功效,與抗生素聯合用藥時能夠提高抗生素消炎效果。

亦可以通過中成藥**,如急支糖漿、肺力咳合劑、蛇膽川貝枇杷膏等,具有清熱化痰的功效。還可以通過中藥湯劑**,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用三拗湯與止嗽散加減;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用桑菊飲加減。

支氣管炎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8樓:戚爾安

支氣管炎從西醫的角度**都是消炎,稀釋痰液,促痰排出,或配合激素,茶鹼類擴張支氣管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案。但是往往很多支氣管炎通過前面**療效並不滿意,甚至發展為支氣管擴張或哮喘。中醫**支氣管炎有優勢,選擇的方劑有很多,需要中醫醫師辯證**,偏寒痰重的有小青龍為代表的方劑,偏熱重的有定喘湯為代表方劑,若伴有口幹口苦,大便乾結的有用大(小)柴胡湯的可能,所以若是長久支氣管炎,還是找專業的中醫醫師辯證**。

不要隨便就使用蒲地藍消炎類,自以為不是抗生素,就沒有***,其實差的很遠,若是屬寒痰阻費的症型甚至加重病情哦!

支氣管炎的**有哪些有效方法?

9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根據不同的病理,支氣管炎止咳對應的**方法也不同。支氣管炎對應**方式如下:1、在急性發作期間或者在控制感染的同時,要服用祛痰止咳藥來改善症狀,這在有效**支氣管炎的方法中是非常關鍵的,有針對性的選擇抗生素口服或者是靜脈注射止咳,盡量一次性的使感染源得以控制,以免二重感染或產生耐藥菌株。

2、慢性支氣管炎,要進行解痙平喘的**,主要是使呼吸道保持通暢,利於症狀的消除,疾病的恢復,服用一些具有解痙平喘的藥物來擴張氣管,才可以使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被及時的控制。支氣管炎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合理飲食,多喝水,注意休息,要避免反覆著涼,避免吃一些容易上火或者寒涼的食物。

支氣管炎怎麼**好?

10樓:洋洋洋洋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支氣管炎,以及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的**,主要是吸氧,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及和其他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可使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如徳甫吣炎箐茶是中藥配方效果不錯沒有***。

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或急性支氣管的**主要是抗感染**。同時,可給予鎮咳去痰及平喘**。支氣管炎的**方法還可以通過以下三個方面**:

1、首先,檢查痰液中的細菌。檢查痰培養物或細菌塗片中更多的主要細菌,然後使用病原體鑑定感染的原因。與抗生素聯合**,這也是傳統的西醫**方法,通過尋找病症原因,根據病症原因對症下藥,可以快速的縮短**時間,保證疾病得到有效控制。

2、第二個方面通過病毒測試來明確。特別是由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支氣管炎症,其只能通過抗病毒藥物也是行之有效的檢測及**手段,病毒檢測也是各大三甲醫院比較常用的**方法,如果嚴重可以採取此種方式進行檢查;

3、第三個方面,因為這種炎症液體細胞會有滲出及分泌物,進而產生一系列的咳嗽,這些症狀會導致呼吸不順暢,所以針對這種症狀選擇的**手段就是霧化吸入,進行區域性擴張支氣管,減少液體細胞的分泌及滲出。

支氣管炎的治療有什麼方法,支氣管炎的治療有哪些方法?

對於 支氣管炎有什麼方法,支氣管炎屬於支氣管發炎或者感染的疾病,對於支氣管炎的 通常可以用比較好的消炎藥進行 比如可以用頭孢 阿奇黴素消炎 1.藥物 首先,支氣管炎要積極控制感染,如青黴素 紅黴素等,輔以對症 咳嗽要用右美沙芬 每日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2.控制感染 其次 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