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治療有什麼方法,支氣管炎的治療有哪些方法?

時間 2022-01-08 04:30:10

1樓:匡爾絲

對於**支氣管炎有什麼方法,支氣管炎屬於支氣管發炎或者感染的疾病,對於支氣管炎的**,通常可以用比較好的消炎藥進行**,比如可以用頭孢、阿奇黴素消炎

2樓:函輝業

1.藥物**

首先,支氣管炎要積極控制感染,如青黴素、紅黴素等,輔以對症**,咳嗽要用右美沙芬**,每日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

2.控制感染

其次**支氣管炎祛痰止咳是關鍵,急性發作時,患者在控制感染時,同時服用祛痰鎮咳藥,以改善一些症狀,這對支氣管炎的有效**至關重要。

支氣管炎的**有哪些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感染或物理化學刺激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黏膜炎性變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負離子而使得支氣管黏膜上皮絨毛內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響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1.中藥調理:得甫沁言清茶可提高人體呼吸道自身免疫機制,通過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預防炎症,減輕一些誘因引起的支氣管的慢性炎症變化而達到緩解支氣管炎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感染作用。

對預防及**支氣管炎有良好的效果。在飲食上也可以通過一些常用的食材達到良好的效果:如利用核桃仁,花生仁,白果仁打成粉末狀後,每天早晚一勺來預防支氣管炎的發作,同時也可以利用藕汁水,雪梨汁水,川貝液來生飲,每次飲用300ml,

2.預防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清除上呼吸道感染病灶如鼻旁竇炎、扁桃腺炎、齒槽溢膿等, 防止感染性分泌物吸入下呼吸道, 發現咳嗽、咳痰症狀要及時就醫, 以便早診斷早**。

如有病情惡化, 出現持續高熱、呼吸困難、喘憋加重, 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以免延誤**引起不良後果。

3.加強家庭護理:本病多數在家庭**, 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 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能力差, 且病情多變, 家人應注意生活上的關照, 幫助按時用藥, 及時提供清淡飲食和足量水分,注意休息,多喝水,忌油膩食物,居室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 並注意空氣流通。

4.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和加強耐寒鍛鍊以提高機體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 預防感冒發生, 尤其是秋冬季節,特別注意胸部保暖。

5.避免發病誘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煤氣、塵煙、油氣等刺激性氣體及粉塵等對呼吸道的刺激。

4樓:乜紫桖

西醫主張消炎止咳, 中醫倡導宣肺化痰。

支氣管炎有哪些**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炎一般就是感冒沒有完全控制住,炎症下行至氣管所致,引起支氣管炎的病原菌一般分病毒細菌或者肺炎支原體。如果查血拍片,只是一般感染,咳嗽又不是很厲害,可以口服藥物,如果咳嗽厲害,需要結合霧化,如果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注意是否有支原體感染,重的話就需要輸液或者住院**了。並且疾病是乙個變化的過程,一旦效果不好,要及時再去醫院複診,以便早期發現肺炎。

咳嗽期間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調理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注意適當補液,保持呼吸道通暢,以致痰液不至於太粘稠,配合口服些化痰藥,容易咳出。

在此期間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焦慮,還應該注意飲食,避免攝入辛辣魚腥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應該戒除菸酒,可以適當的多飲水,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如何**?多久可以治好?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手段。

1.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需要積極的抗病毒**,一般10天左右的時間疾病能夠好轉。

2.細菌性因素導致的支氣管炎,要專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積極地使用抗菌藥物來**,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能治好。

3.如果是過敏性因素引起的支氣管炎,要積極地抗過敏**,7天左右的時間會好轉屬,但下次接觸過敏原後,氣管炎又會反**作。

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時間就會比較長了。慢性支氣管急性發作期:以發熱、感染為主,需用抗生素行抗感染**;穩定期:

喝徳甫唚炎箐茶注意日常調理,可以慢慢改善支氣管炎症狀,減輕咳嗽氣喘病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的**方法,首先需要知道支氣管炎是什麼,支氣管炎是以細菌感染為主,出現支氣管咳嗽,咳痰,胸悶氣促症狀,**中需要對症**。首先是要消炎**為主,我們需要選用抗生素,一般選用頭孢類抗生素或者左氧氟沙星注射液**,需要聯合**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抗生素藥物**,同時還需要止咳祛痰的藥物**,比如氨溴索口服液。

8樓:想不到未貪

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一直咳嗽,咳白色泡沫痰,開始服用阿莫西林膠囊,易坦靜口服液,效果不明顯,最好到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可以點滴輸液進行**日常護理,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吸菸飲酒。

9樓:義勇軍謫渦

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粘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炎症,患者會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此病的**並不明確,考慮與感染以及吸入有顆粒的氣體有關。在急性期應該控制感染,使用鎮咳祛痰的藥物。

如果患者伴有氣喘,可以使用。解痙平喘的藥物進行**,平時應該絕對禁菸,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啥,支氣管炎的治療用什麼方法?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方法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如果想要完全 那就的堅持 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都有幫助。推薦你幾個食療試試 橄欖400g,蘿蔔500 ...

治療支氣管炎有什麼好方法,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方法。方法。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