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養胃養胃食譜,吃什麼可以養胃 養胃食譜推薦

時間 2022-01-08 04:25:09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3樓:養胃知道

養胃宜吃:1.宜食清淡、易消化、細軟的食物;2.宜食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3.宜食能健脾、養胃的食物。

養胃忌吃:1.忌食辛辣刺激、油膩、醃製的食物;2.忌食冷、熱、硬的食物;3.少食易致脹氣的食物。

養胃食譜

泡菜土豆湯

原料:土豆1個、洋蔥1/2只、豌豆少許、韓式辣白菜1+1/2大匙、蔥末少許、鹽、食用油各適量、雞湯500ml左右。

1、土豆去皮切寬條,洋蔥切絲,辣白菜切絲備用;

2、鍋內燒熱油,下土豆和洋蔥炒軟,加入辣白菜、豌豆、高湯、鹽煮開後改小火燉10分鐘;

3、灑入蔥末出鍋。

注意:雞湯可用煮蝦的湯水、海帶湯、肉湯或者泡香菇的水代替,如果這些都沒有,用清水也可以,味道會更清淡些。

美味櫻桃小蘿蔔

原料:櫻桃小蘿蔔,鹽,油,花椒,蒜,醋,香油,蠔油。

做法:1、蘿蔔和纓洗淨,把蘿蔔切薄片,加鹽醃製20分鐘。蒜拍碎切末;

2、鍋裡倒油,加花椒燒熱。撈出花椒不要,油備用;

3、醃好的蘿蔔片衝洗淨,控乾水,放上切好的蒜末,把還熱的花椒油到在蒜末上;

4、加醋,香油,蠔油和蘿蔔纓,拌勻即可。

養胃吃什麼好

黃瓜拌雞絲

原料:黃瓜2根、雞胸肉1塊、胡蘿蔔半根、蔥薑片、八角1顆、鹽、醋、花生油、花椒、蠔油、大蒜、辣椒油。

做法:1、鍋裡放冷水,放入雞胸肉,大火燒開,加蔥薑片,八角,轉中火10分鐘。關火悶10分鐘。撈出,放涼,撕絲;

2、鍋裡熱花生油,放入花椒,爆香後關火,撈出。蒜砸成蒜泥;

3、黃瓜切絲,胡蘿蔔切絲,加雞絲,花椒油,蒜泥,鹽,醋,蠔油,辣椒油拌勻即可。

泡椒鴨舌

原料:冷凍鴨舌500克、野山椒250克、白公尺醋50克、鹽、花椒、白糖適量

做法:1、冷凍鴨舌解凍洗淨,放入鍋中,倒入開水,水量以剛好漫過鴨舌為宜,加入鹽和花椒,便於煮的時候入味,大火煮約15分鐘;

2、將煮熟的鴨舌撈起,放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中泡一會兒(這個過程是為了讓鴨舌的口感更脆)接著撈起瀝乾;

3、將放涼瀝乾的鴨舌放入盆中,倒入野山椒、白公尺醋和白糖,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乙個晚上即可食用。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5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胃病一般吃什麼食品可以養胃?

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7樓:化驗員小張

養胃的食物

1、小公尺:暖胃,安神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可以解毒: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

幫助食物消化;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3、菠菜、胡蘿蔔、洋蔥、大蒜。

胃疼食療方: 一旦患了胃病,很長時間都不能完全**。平常如果有胃疼的你,就要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了。

輕微的胃疼還是可以通過食療來**的,長久持之以恆,對胃的功能性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4、水果分為熱性涼性溫性,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吃溫性的水果較好,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另外,慢性胃病對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別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

4種食物易導致胃病

1、最怕冷。過冷或過燙的食物好比乙個冰球或火球,吃後會讓胃產生應激反應,讓原本可以很溫和進行的消化活動變得異常亢奮。胃是喜溫的,因此飯菜、湯飲溫度盡量保持在37℃左右。

「冷」還包括食物的屬性,因此胃不好的人盡量少吃寒涼性質的食物。

2、怕醃菜。我國北方居民胃癌得病率遠高於南方,其中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經常吃酸菜、鹹肉、鹹魚等食品。醃菜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仲胺,在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有致癌作用。

3、怕煙燻和油煎食物。薰魚、燻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如3-4苯並芘和環芳烴。油炸、烘烤、燒焦食物和重複使用的高溫食油中也含有此類致癌物質,應少食用。

4、怕酒精。胃酸受到相應的刺激才能分泌,但是任何過度的刺激都會對胃造成損害。因此飲食應少油膩肥厚,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維生素a、e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適當增加蛋白質攝入,以利保護胃黏膜。

同時應控制濃茶、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食物的攝入。

參考資料人民網--4種食物易導致胃病 胃病吃什麼蔬果好

8樓:閎竹青諫嬋

胃病吃什麼食物養胃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脾屬陰、喜燥惡濕,胃屬陽、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

少食、噁心、嘔吐

等症狀。同樣,如果飲食不節,也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出現

腹脹、腹瀉

等症狀。

脾胃是後天之本,是強壯身體,**疾病的重要環節。

我還在《百科全說》裡聽到的2個**胃病的方法,1:每天早晨鍋裡放2—3勺醪糟,小火煮開,打入乙個蛋花,久食**胃病,2:鍋裡放水,三片姜,八個紅棗,小火煮開八分鐘,每天早晨空腹喝,可以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堅持服用,嚴重的胃病都能治好。

前面的方法怕麻煩的。

你也可以去買幾瓶若爾蓋藏醫院科旦教授研製的藏藥,"夏薩德西丸

"吃吃,是專治胃病的

功能主治:

清胃熱,止痛,止酸,消食等。

適用於胃腕疼痛,胃痛腹脹,消化不良,嘔逆洩瀉等急慢性胃腸炎,胃潰瘍及新舊肝病等。效果非常好。我空間有資料。

有胃病的人一定要信奉7分養,3分治的原則,飲食要定量,少吃油炸,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防寒,要細嚼慢嚥。

祝你早日**。

9樓:尋醫問藥網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多吃一些可以調理脾胃的食物,全面的進行自我緩解,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多吃一些菠菜,避免自身健康毒素堆積太多嚴重的危害的胃腸功能,那麼,多吃五種食物可以養胃。

1、菠菜

菠菜含有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其中含有的特殊物質能夠有效的清理人體腸胃裡的一些熱毒,並且能夠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被譽為腸胃熱毒的「清理工」。

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富含各種維生素,能夠防治口角炎、夜盲症。

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2、黑木耳

黑木耳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而且它還是非常有名的山珍,不僅可以作為食物來食用,也可以作為藥採,具有大補的作用。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

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

3、花生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會增加腸道的韌性。

4、酸奶

酸奶人人都喜歡喝,它的口味比較的獨特,因此,很受人們的歡迎。而且酸奶是一種半流體的發酵乳製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帶有柔和酸味,它可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營養成分。

目前市面上各種酸奶製品品種繁多,有凝固型的、攪拌型的,還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適應各種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不管是何種酸奶,其共同的特點都是含有乳酸菌。

5、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

我們應該注意健康養胃的方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積極的進行調理,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健康養生方案,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菠菜,黑木耳,這樣對於我們的身心調理都有很好的功效,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注意一些身體的調養方式,這樣才有助於身心健康,以免導致身體出現問題。‍‍

10樓:友秋柔法桂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罰ㄆ⑺嶗鋇卻碳ば允澄錚廡┒際親釕宋傅摹n傅鈉⑿韻蒼鋃窈蚨湟脫└庖脖匭胍洌澄鏌勻任茫舛雜諶魏穩碩際且桓隹佳椋乇鶚強崾釷苯凇s辛街忠嫌ω枚嗪齲皇橋d蹋僑人ed炭梢孕緯梢徊鬮傅謀;つぃ刻煸縞掀鶇埠笙群紉槐d蹋誄遠鰨竊俸貌還摹6嗪人乇鶚僑人蛭嗽詿蟛糠智榭魷祿嵐訝彼筧銜羌⒍觥?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喝什麼可以養胃,吃什麼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一般以清淡食物為主,飲食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脾氣不要急躁或經常發火,這些都是不花錢的養胃方法。食物上可以吃些紅棗茶 湯,紅棗糯公尺粥 蓮子粥 枸杞茶或粥都是養胃的。如果有胃熱的情況,可以吃些清熱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啊!首推小公尺粥哦,還有麵條,不要吃...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10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

夏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吃什麼食物養胃呢?

養胃食物 1 小米 暖胃,安神 2 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解毒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