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比較養胃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

時間 2022-01-04 02:55:07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3樓:唉丶無聊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

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

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4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5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7樓:鐸斯宰父初柳

每天隨身帶上一把生花生公尺,覺得胃不舒服了就吃上幾顆,我以前胃也不好,堅持了一兩個月吧,現在一點事也沒有了,我覺得挺管用的,你不妨試試。

8樓:拜疇張廖初南

沒事的時候,吃點生花生公尺,對胃有好處。

9樓:進銳姒玲然

你是說日常的飲食還是藥物?少吃點油膩油炸的東西,吃點流質的食物。藥物的話就不知道了

10樓:環曼華布昭

紅薯、紅棗、雞蛋、冰糖、韭菜、金針菇、瘦肉、西紅柿都有養胃護胃的良好食品,紅薯紅棗熬粥有促進消化,健胃通便、提高免疫力。胃部不適的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有輔助**的作用,小公尺、羊肉、銀耳、柿子、木瓜都適合慢性胃炎和養胃的人

11樓:酆閎貳幻兒

最好的是喝小公尺粥,對於普通人家來說小公尺粥既營養有實惠而且做法還簡單…少吃生冷油膩的,盡量清淡飲食啊!一天三餐都要吃飯、早餐最重要、晚飯也要按時吃哦,晚上餓著睡覺會睡不好的…

12樓:丁丁

專家建議,春日養胃最好方法只有四個字:「早上喝粥」。

滿意請採納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

13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14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16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17樓:東郭遠酈秋

多吃西紅柿、胡蘿蔔等黃色蔬菜,含有抗酸性維生素。研究者認為,多食胡蘿蔔素不易患萎縮性胃炎

18樓:禚興國屠溫

不吃有害於胃的東西就是在養胃啊,謝謝。

19樓:閎耘谷幹

小公尺:暖胃,安神

,饅頭可以養胃,山藥、有非常好的補益脾胃的作用,可以增強免疫力。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吃什麼比較養胃?

20樓:邛邁貢穹

可以多吃些新鮮蔬菜,維生素豐富的水果,這些都很多的。還有蛋白質豐富又不刺激胃的食品有豆腐、花生、白肉魚及牛奶等,也是對胃有好處的,山楂幫助消化,平時可以吃一些,用南瓜做湯喝,南瓜對胃粘膜還有保護作用,有養胃護胃的功效。中醫上認為飲食物主要在口腔、胃、脾、肝、小腸、大腸等臟腑的共同作用下,完成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需要綜合調養。

胃是後天之本,是三分治、七分養,還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和中藥的調理及食物的調養。飲食上就應該針對不同胃病進行不同的飲食計畫,比如胃酸就吃鹼類食物,胃脹就吃點易消化、軟性的食物,還有胃寒等等各種情況。

21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22樓:解梓萱逄平

茶療溫和持久,能啟用沉睡的機體,令健康從「內」開始!古老的中醫,很早就有「茶為萬病之藥」之說。茶療除了具備茶的一般健康功能外,還有自己獨特的藥養功效。

有針對性選用各種茶材,能起到很好的調理**的效果。

茶療具備其他藥物的功效,但異於藥物,特別在改善體質,**小病,慢性病,預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優勢。

用中藥材料萃取配製而成的藥茶,取代日常茶飲,可以直接作用於病變部位,往往可以收到滿意的效果。

23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2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6樓:魚婉柔袁家

可以吃紅薯,對胃腸都好。但其實想養胃的話更重要的是不能吃什麼東西,比如酸辣刺激性食物,冷食,過熱的食物,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每日三餐要吃好,希望你的胃可以早點好起來!

27樓:吳娜養生堂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和小孩都會患上胃病。

28樓:檀偉彥祿晏

養胃食譜不太清楚,聽說平時吃些生花生,帶種皮的比較養胃

29樓:鄧廷謙尤酉

多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例如休閒時吃點杏乾,水果

30樓:之皓線美麗

早餐最好喝粥,這樣養胃,不要空腹喝牛奶,很

傷胃的!多吃些麵食,吃飯的時候盡量慢點吃,最好還是別總熬夜了,即使你胃不疼,熬夜也很傷身體的!

31樓:位默宿爾柳

牛奶養胃,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小公尺,鯽魚,羊肉,狗肉去胃寒。大蒜防胃炎。

吃飯最好饅頭做主食,吃芹菜,南瓜,蘑菇粗纖維食品養胃,但不要吃太多了,吃太多不消化,平時多吃山楂,花生公尺等等都養胃。花生還治貧血,但也不要吃太多,它熱量大,油脂多,吃多容易腹瀉。不要喝酒,咖啡,濃茶,豆奶。

不管吃啥,都要注意攝食量,適量為宜。

吃什麼東西會比較養胃?

3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3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3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5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吃什麼東西養胃

36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1、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但專家提醒,患有腹瀉、脾虛證、濕證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過量的飲用牛奶。

2、粥類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3、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最好的湯是菜湯,比如什麼菠菜、粉絲、雞蛋湯等,你還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雞精進行調味,這樣養胃的功效會更加的明顯。

37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8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39樓:賞進

養胃秘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忌暴飲暴食。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

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

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如何護胃呢?這就要重「五養」 保暖護養-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平心靜養-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

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

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養胃食譜-小公尺粥 1、小公尺:暖胃,安神 2、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吃什麼食物養胃呢,吃什麼食物養胃?

牛奶性平味甘,可以補肺胃,生津液,它適合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症狀。牛奶常用來 消化性潰瘍,習慣性便秘等。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蘋果適合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養胃食物 1 小公尺 暖胃,安神 小公尺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10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

吃什麼東西是養胃的,吃什麼東西最養胃?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 蓮子 大豆 穀物 扁豆 薏苡仁 山楂 香蕉 大棗 板栗及豬瘦肉 牛肉 雞肉 牛奶 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 茯苓 黃芪 白朮 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如何護胃呢?這就要重 五養 保暖護養 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