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什麼粥會很養胃呢

時間 2022-01-04 02:50:13

1樓:公尺酒漂香

建議小公尺粥,益脾養胃。又很好做,相比其它的白粥更容易熟,所以也節省時間,對於上班族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2樓:童年那片兒天

這個應該根據自己喜歡,一般情況粥都比較養胃。比如:雜糧粥、小公尺粥、綠豆粥、紅薯粥、南瓜粥等等。

3樓:暢遊在商海中的蝸牛

早上可以喝小公尺粥或者是五穀雜糧粥,八寶粥,這些都是養胃的。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早上喝芥菜粥養胃,我上學的時候夏天媽媽經常煮給我們吃,美味可口。

5樓:薛曼蓉

喝薏公尺粥可以,很養胃不說還能祛濕排毒,現在我每天晚上提前煮好薏公尺第二天做成粥,天天早上一小碗,還可以加點糖。味道更好一些。

6樓:以心

早餐喝粥是個不錯的選擇,給空了一夜的腸胃來點溫潤的粥水,是一件十分舒服的事情。南瓜小公尺粥,這個是最簡單的溫和營養的早餐粥之一了,南瓜切小塊放入水裡煮,水開之後再把小公尺放下去,重新燒開之後轉小火熬煮,不時的攪拌一下放置粘底就好了。其實現在乙個能預約煮粥的電飯煲真的也不貴,也可以提前一晚都放進去,第二天早起來吃就好了。

7樓:炒蛋哥

三餐中,早餐很重要。早吃好,午餐八分飽、晚上素食五六分不能少。早餐多樣化,可根據自己口味調劑。

小公尺蛋花粥也是最好的早餐。小公尺味甘,性寒,屬陽作物。人體容易吸收,對患有脾胃疾病人群,慢性胃炎適合食用小公尺粥。

小公尺含有多種營養素,主要富含有b族、礦物質、b1、維生素、硒、鐵、鎂、鈣、色氨酸等成分。小公尺對有慢性胃炎,脾胃不合,經常食用可以改善脾胃功能。黃色果疏,對脾胃有調養作用。

小公尺還可以改善睡眠。

8樓:王倩

山藥牛肉粥,如果上面的南瓜小公尺粥偏素,少蛋白質的話,這個粥基本齊活了。牛肉提前剁成碎末,然後來點薑絲、料酒和生抽抓勻碼個味,大公尺提前浸泡一下,燉鍋水燒開之後放進去大公尺和去皮的山藥開始煮,小火煮15到20分鐘,然後把醃漬好的牛肉末放進去,推攪均勻之後小火煮兩三分鐘,下鹽調味,撒蔥花之類的就可以吃了。

9樓:

在我們的老家,早上一般都是喝白粥,有時候是瘦肉粥。

10樓:陽光明媚

我覺得喝小公尺粥最好了,不僅營養價值豐富,而且很養胃!

11樓:手機使用者

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公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保留煮豆湯。蓮子用水泡2小時,撈出。

把蓮芯去掉。紅棗洗淨,去核。葡萄乾洗淨。

糯公尺及黑公尺淘淨,泡2小時,瀝出。取乙個大湯鍋,放入紅豆、花生及煮豆湯、蓮子、紅棗、葡萄乾、糯公尺、黑公尺、松子仁、2000毫公升水,用大火煮開。橫放兩根筷子在鍋上,將鍋蓋放在筷子上,把火調至中偏小,煮1小時20分鐘,其間,用勺偶爾攪一下,以免粘鍋。

加冰糖,稍攪,小火煮30分鐘即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淘洗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撈出瀝去水分備用;鍋中注入足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大公尺,大火煮開後傳小火慢煮約20分鐘,中途適時攪拌一下防止粘鍋和溢位。山藥去皮切小丁,南瓜去皮切小丁,姜切絲,小蔥切碎;牛肉剁成細末,用薑絲、澱粉、料酒和少許油抓勻後醃製片刻。公尺粥熬煮至公尺粒開花時,加入山藥和南瓜丁繼續熬煮5分鐘;放入醃好牛肉末攪拌均勻,再次煮滾轉小火繼續煮2分鐘,最後調入鹽和香蔥攪勻即可。

13樓:濮陽惜珍

油菜洗乾淨,開水焯一下馬上撈出,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撈出,把水瀝出來,切細碎,等小公尺粥九分熟時,在放入油菜海公尺稍煮片刻,一款補鈣粥就0k了。適合早餐。外加醬牛肉幾片,蔬菜沙拉,一道美味早餐食之健康,增強體質。

14樓:離11677汕曝

將南瓜去皮切小塊,胡蘿蔔洗淨切小塊。小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後轉小火。將南瓜塊和胡蘿蔔塊放入鍋中和小公尺小火一起熬煮即可。

腸胃不好的人每天早上喝什麼樣的粥可以很好的養胃呢?

1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腸胃並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早上喝粥的確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而且還更有利於自己的腸胃吸收,所以大家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早餐,這樣才更有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

因此,在早上的時候,我認為以下幾種粥是可以很好的養胃的:

1、皮蛋瘦肉粥

在我們製作皮蛋瘦肉粥的時候,可以不用提前把皮蛋剝好,而是等到粥差不多要好的時候,在開始準備,這樣所製作出來的皮蛋瘦肉粥,才不會顯得很濃稠,而且還非常的美味,讓人總是回味無窮。因為在我們學校裡,這樣的粥是很好賣的,我每天早上都會去買一碗當早餐吃,不僅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暖暖的,而且還可以讓自己的腸胃更利於吸收,因為我個人的腸胃也並不是很好,所以我不會去選擇吃太硬的食物,而是喝一碗熱騰騰的皮蛋瘦肉粥。

2、小公尺粥

其實小公尺粥的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也不需要花費我們太多的時間,只要我們每天提前半個小時左右起床,都可以烹飪好,所以這也是很多人的首選。因此,我建議大家都養成喝粥的一種好習慣,這樣才更有利於自己的身體營養充沛。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喝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溫度,不能太過於燙,否則會刺激到自己的喉部,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

16樓:dj林林

白公尺粥小公尺粥都是可以的,都能很好的養胃,只要喝的粥類是比較溫熱的就可以。

17樓:小李講情感

小公尺粥應該是最養胃的,除此之外還有就是純純的大白公尺粥,熬粥的時候裡面什麼也不要新增,這樣的粥對胃最好。

18樓:勇敢去飛舞

腸胃不好的人每天早上喝小公尺粥比較好,可以保護胃粘膜,促進胃病的癒合。

19樓:糖果罐

小公尺粥、黑公尺粥等都可以,只要以清淡、溫熱為主就能起到養胃的作用。

20樓:11夭夭

喝五穀雜糧粥是比較好的,因為粗糧粥有利於消化吸收,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性傷害。

21樓:o0寂寞v天空

早上可以喝小公尺粥,小公尺粥對於養胃還是非常好的。

22樓:小塔

芥菜粥就能養好胃,裡面的青菜和粥都很營養,可以提供多的營養。

23樓:美食家常菜廚房

胃不好的人,春季多吃這款粥,調理腸胃,促進消化

喝什麼粥養胃,什麼粥最養胃?

小米粥是最養胃的,好消化 喝什麼粥養胃 1 豆漿粥。此粥不但做法簡單,而且夏季食用具有健脾養胃 潤肺補虛 滋補營養的功效。2 大蒜粳米粥。此粥具有溫補腸胃 殺菌止痢的功效。對於夏季腸胃不好的人來說,不妨多喝一些。3 薏米扁豆粥。此粥具有健脾養胃 消暑止瀉之功效,是脾胃虛弱老人和久瀉疳積小兒最理想的夏...

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兩粥一飯 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 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 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 粥記 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 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

早上喝什麼粥更有營養

牛轉彎耶 早上喝粥是很多人的習慣,也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一種中式早餐。白粥就鹹菜越來越脫離人們的生活,隨著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識的提高,什麼樣的粥才更健康,逐漸為老百姓關心的話題。那麼早上喝什麼粥才更營養呢?1 食材選擇上盡可能豐富我們都知道白公尺屬於精製穀物,加工過程中丟失了大量的b族維生素 礦物質和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