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nter的cpu的頻率普遍比amd的頻率低 指的是現

時間 2022-01-04 02:50:06

1樓:平浩利

英特爾的處理器擁有

1、turbo boost technology 睿頻加速技術可以再安全的情況下獲得更快的速度

2、hyper threading ht技術 超執行緒技術可以擁有2倍的多執行緒處理能力,可以理解為憑空多了一倍的核心數量實際上只是將空閒的運算器用了起來,減少了處理器的空閒時間,相當於省電、提公升效率。

3、22nm技術

可以比amd當前的技術更省電、更低散熱、更穩定、超頻效能更強。

還有很多像speed step步進技術,超頻更穩定、hyper-v等等

其實所謂amd、intel處理器哪個更快,不好比較,這主要取決於架構。同級的架構速度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實際應用起來intel的可能更快一點,甚至可能只是知名度高帶來的心理影響。

比如吉尼斯超頻紀錄是amd的

比頻率的話intel的你得比睿頻,要不不算數,intel作弊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ntel的架構更有效率,amd基本上要高10%的頻率才能追平效能

3樓:

主頻高並不代表一切 不同架構的浮點運算能力 轉碼那裡 解壓及壓縮能力都不同

為什麼amd的cpu頻率低而intel的cpu卻非常高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以前intel的cpu是長流水線,頻率很高,那時候amd的cpu流水線短,頻率底,到現在intel終於認識到頻率不是制約效能的唯一標準了,改了架構,以效能至上,所以主頻就沒那麼高了,amd一直這樣,所以頻率一直很低 不是頻率高就可以的了,amd的效能好,intei的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夠用就好,amd的主頻雖低,二級快取雖少,但是它整合記憶體控制器,所以效能不比同檔次的intel差,怎麼選擇就看你了

6樓:大鼻子老劉

這是他們自己在命名上的不一樣.intel相當於小輪子,amd相當於大輪子!

7樓:

目前intel的新cpu頻率也不高啊!~

e6300的才1.8

這是因為以前intel的cpu是長流水線,頻率很高,那時候amd的cpu流水線短,頻率底,到現在intel終於認識到頻率不是制約效能的唯一標準了,改了架構,以效能至上,所以主頻就沒那麼高了,amd一直這樣,所以頻率一直很低

8樓:匿名使用者

rp問題,amd一直就努力讓所有人明白時鐘頻率不是cpu的唯一指標

9樓:學都學不壞

兩者的工作機制不一樣的,不能光看主頻哦.玩遊戲就用amd的,其他的都最好用intel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途了,頻率不一定越高越好,還要看cache,核心功率==

為什麼amd的cpu頻率低而intel的cpu卻非常高呢?

11樓:慎桂經又柔

不是的,夠用就好,amd的主頻雖低,二級快取雖少,但是它整合記憶體控制器,所以效能不比同檔次的intel差,怎麼選擇就看你了

12樓:在姿茂瀚昂

因為amd的效能不行,所以就不在限制記憶體頻率上做文章了。

intel為了拉開高低產品線的效能差距,才限制了支援的記憶體頻率,只有帶k的cpu和z170、z97等高階主機板晶元才支援高頻記憶體,這樣你們為了用高頻記憶體才會去買高階的東西。

13樓:留水儲迎絲

這是因為以前intel的cpu是長流水線,頻率很高,那時候amd的cpu流水線短,頻率底,到現在intel終於認識到頻率不是制約效能的唯一標準了,改了架構,以效能至上,所以主頻就沒那麼高了,amd一直這樣,所以頻率一直很低

不是頻率高就可以的了,amd的效能好,intei的穩定

14樓:力鑠邊靈松

目前intel的新cpu頻率也不高啊!~

e6300的才1.8

這是因為以前intel的cpu是長流水線,頻率很高,那時候amd的cpu流水線短,頻率底,到現在intel終於認識到頻率不是制約效能的唯一標準了,改了架構,以效能至上,所以主頻就沒那麼高了,amd一直這樣,所以頻率一直很低

為什麼同價位的intel和amd處理器,intel的主頻要高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amd處理器和英特爾處理器對比

amd天生就是低主頻的,但是可以和英特爾的高頻處理器抗拒。

例:amd雙核速龍3600+ = 英特爾奔騰d 820 (甚至更好,因為奔騰d相當於以前的賽揚)

主頻:1.9ghz 主頻:

2.8ghzamd雙核速龍3800+=英特爾奔騰d 925主頻:2.

0ghz 主頻:3.0ghzamd雙核速龍5000+=英特爾酷睿2e6400 (甚至更好,因為標準主頻就相同。

)主頻:2.6ghz 主頻:2.13ghz低主頻的amd效能就比高主頻的英特爾好,那你說如果主頻一樣哪個好呢?amd主頻更

高那哪個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本身就是不同

但是cpu的效能跟頻率無關,重要的是效率

因為inter的p4系列計算管線達到了31級,當初這麼設計是因為,p3系列在1.2g已經達到極限,無法在提高了

但是p3系列的14級計算管線效率遠高於p4而amd的cpu和p3差不多,計算管線短效率很高,1.8g的cpu和inter的2.8g效能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主頻標稱 不是按統一的規則

18樓:來自九鯉湖揚眉吐氣的海獅

不僅要看主頻還要看外頻,況且就算amd主頻低,但其在預設電壓下超頻也可以輕鬆達到甚至超越英特爾的主頻

19樓:

流水線不同,價構不同,現在主頻的高低與cpu的效能有關,但不是主要指標.主頻是高,你沒看共耗也不低嗎?高耗低能。

...:為什麼現在amd cpu主頻高、核心多,而實際效能卻低於intel cpu...

20樓:匿名使用者

pu執行程式的流程是:**程式所需要的指令——從記憶體中讀取指令——解碼——運算——輸出結果到記憶體,這一組流程為乙個指令週期。cpu的主頻的意義就是cpu內部時鐘訊號**的速度。

cpu執行程式的實際效能=核心數x主頻x每個週期實際執行的指令數量。

大部分的桌面軟體中amd的推土機架構在「每週期實際執行指令數量」這個指標上落後於intel,而具體原因是很複雜的,這裡不。另外要注意cpu執行不同的軟體時「每週期實際執行指令數量」的指標也是變化的,因此兩款cpu在不同軟體中的效能差距可以相差很大。

21樓:武松打寶玉

因為有很多,1程式 走單核 你多核麼用intle單核小王子2實際問題 主頻高 多核心 這樣架構難度大amd科技差產品實際達不到理想效果

3構造 amd的cpu和intelcpu相比amd才是真正的cpu,異構方面但是你用不到就是資料好效能差的體現

4散熱 amd 散熱坑 執行一會太熱 降頻,然後就炸了!

科普:amd的產品理念都是很正確 但是因為沒錢 顯示卡和英偉達對抗 cpu和因特爾對抗 所以窮了,

因特爾 英偉達的產品都是在某方面割醃過產品的,所以某方面突出最重要 amd不會打廣告 沒人買 所以窮了

為什麼inter的cpu比amd的cpu要貴那麼多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拿taobao上的** 來與 點按哦從、京東、易迅上的** 作比較,

taobao 還有賣300多元的gtx760高階獨顯,懂行的人誰敢買啊?

要比就拿同乙個銷售平台的 產品來作比較。

我就以電腦城賣的產品舉例說明吧:

fx4300 四核 盒裝**在670元左右

fx6300 六核 盒裝**在700元左右

fx8320 八核 盒裝**在950元左右

i3-4130 雙核四執行緒 盒裝**在750元左右

fx4300 的效能也就是三代i3的水平,也就是說 四代i3-4130的效能比fx4300更好一些。

fx6300六核又比i3-4130好一些。

fx8320的效能也頂多是三代i5-3570的水平,

要想與四代i5-4570相抗衡,還得是fx8350這樣的頂級八核處理器才行。

由於amd處理器的架構比intel的ivb 、haswell架構的處理器差的太多了,而且amd處理器的生產工藝也比intel落後乙個檔次,所以amd的單核效能比較,amd兩個核心才能與intel的乙個核心來抗衡一下。

那麼amd為了與intel競爭,amd的處理器 不得不只能依靠 高主頻、多核心、大快取 、低價位 來衝擊一下intel處理器,但是到了中高階 這種策略就失效了,amd如果要與i5這樣的cpu抗衡,那麼必須是六核 / 八核的才行,六核 / 八核的cpu的耗電量和發熱量很驚人的,必須做好cpu與機箱的散熱,否則很容易出問題。其次,大型遊戲一般也就優化了4核cpu的遊戲效能,對於六核 / 八核沒什麼太大的區別,所以intel的中高階處理器比amd的高階處理器還是有很大優勢的。

既然intel處理器的效能方面有很大的優勢,所以它的**賣得更貴一些很正常。

以上是效能方面的優勢,此外,intel的宣傳 也是做得很到位的,到處都能看到intel的廣告,現在intel處理器的奔騰 、i3 、i5 、i7 只要玩電腦的,有誰不知道? 但是說起amd處理器,又有幾個人知道?

【回答補充】

至於為什麼叫推土機、打樁機,這個很沒意思,就好比你問為什麼聯想叫聯想一樣。

fx系列的推土機處理器 都不帶核心顯示卡的。

只有打樁機架構的fm1 fm2 介面的處理器,大部分都是自帶核顯的apu(a8-5600k a10-5800k),還有少部分遮蔽了核顯的處理器(x4 740、x4 760k)。

還有什麼問題的話,你還是追問一下吧,我寫不下那麼多字了。

23樓:斷漠**

amd單核效能上不去,功耗下不來,工藝搞不好。只能降**了

4300單核效能沒i3高,多執行緒比i3好。綜合性能和i3差不多。功耗稍高,**便宜點也是正常的

fx系列都不帶核顯,必須配獨顯。

另外推土機是核心代號,表示這一代fx使用推土機架構,另外,還有打樁機,壓路機架構,只是代號,翻譯過來感覺有點土,但你一用英文表示,馬上就又覺得高階大氣上檔次了。

比方著名的科技軟體公司adobe,我們用的pdf ,flash就是他們出的,他們公司名你聽著很洋氣吧,翻譯成中文是「土磚」......

玩劍網3,要求多開,fx4300或者6300很適合,畢竟多執行緒是amd的強勢專案,還有,雖然amd的cpu單核效能偏弱,但對於網遊來說完全足夠。顯示卡gts450夠用了,不用換也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低端應用首先考慮amd處理器,**便宜,效能好,新出的apu集顯效能很強,很有價效比,英特爾名聲在外,東西貴,但是相比amd處理器執行效率高,配置低,但**貴,當然amd為了競爭只能降價,amd效能也是很強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在於:

效能比amd強,製程領先,導致功耗發熱也比amd好;

加上很多領域的軟體的優化比對amd的好;

intel的市場占有率高,amd**如果不低的話,無法和intel搶占市場份額。

CPU頻率的疑惑,CPU的頻率是什麼意思

不能這麼理解的,多核cpu的主頻是不能疊加的,多核cpu的優勢是在於多工處理,而不是單任務。你可以這麼看,乙個單核的機器和乙個四核的機器,它們同時執行乙個對cpu的要求是9g的任務,單核的機器就會比四核的快很多,如果同時執行四個對cpu的要求是2g的任務,四核就會比單核的快很多,如果同時執行乙個對c...

為什麼AMD的CPU頻率低而Intel的CPU卻非常高呢

這是因為以前intel的cpu是長流水線,頻率很高,那時候amd的cpu流水線短,頻率底,到現在intel終於認識到頻率不是制約效能的唯一標準了,改了架構,以效能至上,所以主頻就沒那麼高了,amd一直這樣,所以頻率一直很低 不是頻率高就可以的了,amd的效能好,intei的穩定 不是的,夠用就好,a...

cpu的頻率越高越好嗎,CPU的頻率越高越好嗎?

愚人談娛樂 cpu的頻率越高越好,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通常來講,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乙個引數來作參考。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