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主頻與CPU頻率的區別,CPU 主頻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6 06:56:44

1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是一樣的,都叫赫茲(mz),但是速度不一樣。

同意的頻率,內部架構不一樣。

速度就會不一樣。

就像房子的面積是一樣的。

但裡面的裝修不一樣,買的時候就不是一個**了。

即使手機cpu的頻率跟電腦cpu頻率一樣,也比電腦差遠了。

想想,都是電腦自己的cpu,還不一樣,amd的cpu6核,也就英特爾i5的水準,所以頻率不是全部。

cpu 主頻是什麼意思

2樓:疏金生禮鸞

cpu主頻率也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地說也就是cpu的工作頻率。用公式表示就是:主頻=外頻×倍頻。其中,外頻就是匯流排時脈頻率;而倍頻則是指cpu外頻與主頻相差的倍數。

一般說來,一個時鐘週期完成的指令數是固定的,所以主頻越高,cpu的速度也就越快了。不過由於各種cpu的內部結構也不盡相同,所以並不能完全用主頻來概括cpu的效能。但cpu主頻的高低可以決定電腦的檔次和**水平。

以pentium

42.0為例,它的工作主頻為2.0ghz,這說明了什麼呢?

具體來說,2.0ghz意味著每秒鐘它會產生20億個時鐘脈衝訊號,每個時鐘訊號週期為0.5納秒。

而pentium

4cpu有4條流水線運算單元,如果負載均勻的話,cpu在1個時鐘週期內可以進行4個二進位制加法運算。這就意味著該pentium

4cpu每秒鐘可以執行80億條二進位制加法運算。但如此驚人的運算速度不能完全為使用者服務,電腦硬體和作業系統本身還要消耗cpu的資源。

但athlon

xp處理器採用了pr標稱方式,amd公開的266mhz前端匯流排頻率的athlon

xp處理器標稱頻率和實際頻率的轉換計算公式如下:

標稱頻率=3×實際頻率/2-500

實際頻率=2×標稱頻率/3+333

例如,athlon

xp2100+的實際頻率為1733mhz=2×2100/3+333

CPU主頻核心關係,CPU主頻 核心數是什麼意思

在相同的工藝水平下,核心越多,每個核心的頻率肯定是要下降的,因為核心越多的代價是發熱也越大,而cpu的大小是一定的,這方面需要妥協,上面是核心規格不減少的情況下,如果核心有部分縮減規格,例如減小l2 l3,或者將浮點共享等操作的話,實際上發熱能小些,頻率也能提高。而工藝提高後,核心的頻率也可以拉的更...

CPU的主頻是否是越高越好,電腦CPU主頻越高越好嗎?

玩遊戲方面,要看一下你的遊戲對於及其的要求,不同的遊戲要求是不同的。誤區 處理器主頻,越高越好?處理器只是路由器的乙個部件,特別之處在於它是最為核心的器件。處理器差,路由器效能好不了 但處理器好,路由器效能卻不一定好。就好似做菜,沒有好的豬肉,絕對做不出好的紅燒肉 但有了好的豬肉,沒有好的醬油和好的...

CPU主頻率與匯流排頻率的關係,CUP外頻與前端匯流排頻率有什麼區別

一隻流浪的貓丿 主頻是表示cpu運算速度,前端匯流排表示cpu與記憶體進行資料交換速度。所以cpu主頻率與匯流排頻率沒有關係。主頻 主頻也叫時脈頻率,單位是mhz,用來表示cpu的運算速度。cpu的主頻 外頻 倍頻係數。當然,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是有關的,只能說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一個方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