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2-04-22 10: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粥一飯」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

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粥記》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每日起,食粥一大碗, 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補不細,又極柔膩,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妙訣。

大家都在說健康飲食就是高纖維飲食,對於心臟、腸道健康來說,確實是這樣的,但是對於胃,還是越細緻的食物越好——越細緻的食物越好完成研磨和消化過程。別讓胃總在奮力研磨東西,別讓胃經常處在過勞狀態。每天喝一次粥。

稀軟溫熱,粥是養胃佳品,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每天都能喝一次粥,這是最簡單的養胃方式。中醫認為適當的自我按摩可以幫助改善胃的功能,尤其是胃下垂、胃脹、經常噯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或者牛奶加麥片,不過為健康的話,最好加點麵包之類的主食,這樣更有益健康。不過就是喝玩酸奶之後,奶製品會發酵,嘴裡會有些異味,那就嚼幾片益達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但是不能太涼,然後再兌點蜂蜜,很好的

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4樓:軒塵

「兩粥一飯」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

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粥記》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每日起,食粥一大碗, 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補不細,又極柔膩,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妙訣。 大家都在說健康飲食就是高纖維飲食,對於心臟、腸道健康來說,確實是這樣的,但是對於胃,還是越細緻的食物越好——越細緻的食物越好完成研磨和消化過程。

別讓胃總在奮力研磨東西,別讓胃經常處在過勞狀態。每天喝一次粥。稀軟溫熱,粥是養胃佳品,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每天都能喝一次粥,這是最簡單的養胃方式。

中醫認為適當的自我按摩可以幫助改善胃的功能,尤其是胃下垂、胃脹、經常噯氣的人。

喝什麼養胃

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6樓:紫涵小仙

幾種養胃食物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榴蓮,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

注意事項

養胃的食物有很多,至於哪些食物最養胃,以上已經介紹了很多,平時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自己的胃,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有一些食物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樓:

1、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2、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3、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榴蓮,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4、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5、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6、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7、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8、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9、最養胃的,是麵條。

10、養胃的食物有很多,至於哪些食物最養胃,以上已經介紹了很多,平時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自己的胃,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有一些食物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食譜

酸奶養胃:早上喝酸奶對人體有益,酸奶容易消化,還可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牛奶也能養胃,有胃潰瘍的人喝了牛奶能減輕症狀。

白開水養胃:白開水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只是經過乙個晚上,人體消耗了一些水分,可用其來補充、平衡身體的水分。

粥養胃: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紅茶+蜂蜜....十分養胃

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9樓:媛你三冬暖

人體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時體內胃酸較高,ph值低於2,這種情況下喝酸奶,會讓胃液中酸性物質大幅增加,可能會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狀,也會影響食慾。尤其對於腸胃比較脆弱的朋友,空著肚子喝酸奶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大,會讓腸胃超負荷運作,會導致拉肚子,甚至引發胃粘膜穿孔,後果不堪設想。

酸奶中富含乳酸菌,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乳酸菌生長最適宜的環境是胃液ph值5以下的時候,空著肚子喝酸奶,乳酸菌容易被過低的ph值環境殺死,從而降低了酸奶的保健作用和營養價值。所以無論從避免身體患病還是讓酸奶營養價值最大化的角度來說,早上空腹喝酸奶都是不被提倡的。

10樓:爵帝少帥

早上起來喝酸奶不好

原因:

酸奶對腸胃不好的人***

1.早上空腹喝酸奶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可能會拉肚子。人體消是依靠胃液裡的酸性物質,可是如果早晨在空腹的情況下喝酸奶,很有可能會讓胃液的濃度大增。

從而影響你的食慾以及消化系統功能,引起消化不良或者食慾不振。所以,早上空腹喝酸奶是不可取的,絕對不值得提倡。

2.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早晨空腹喝酸奶還有可能會引起拉肚子等不良反應。如果你空腹飲用大量的酸奶,會讓你的腸胃超負荷執行的,從而造成胃粘膜穿孔,對身體的影響非常不好。

3.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早上空腹喝酸奶,改為飯後喝為好。而且,這樣還有**的效果。

4.千萬不要在空腹的情況下飲用酸奶,否則會容易引起各種消化性疾病,甚至拉肚子,或者胃粘膜受傷。酸奶雖是**食物,卻也要懂得掌握方法。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很多人都喜歡喝酸奶,尤其是對於一些女孩子和女性朋友,更是如此。那如果空腹喝酸奶是否會有損健康呢?我們都知道,在生活中有些行為在空腹時候做的時候是會影響乙個人的健康的,因此酸奶也應該了解。

在現在生活上,酸奶是越來越多人會選擇的一種乳製品,是以牛乳或復原乳為主要原料,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巴氏殺菌後,接入乳酸菌菌種,保溫發酵製成的產品,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專家提醒,消費者切忌空腹喝酸奶。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

第一,飯後飲用好。當乙個人在空腹的時候,人的胃液酸度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可上公升到3.5。

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2小時飲用較好。

第二,酸牛奶忌加熱。除了酸奶不可以空腹喝,也不要加熱喝,因為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第三,食用酸奶後忌不漱口。隨著乳酸菌系列飲品品種的增多,兒童齲齒發生率也在上公升,這與常飲乳酸菌飲料不無關係。因為乳酸菌中的某些菌種對齲齒的形成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飲用酸奶或乳酸菌飲料後應及時用白開水漱口。

第四,嬰兒不宜喂酸奶。在很多家庭中可以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牛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每個人的腸胃都有乙個不同時期的ph值,當然也正是因為如此,空腹喝酸奶是不應該的,以免讓胃遭受一定的痛苦,除了不可以空腹喝酸奶,酸奶的其他一些注意事項上述也已經做出了介紹,注意健康飲食,才可以保持自己健康的身體狀況。

11樓:冷雨冷宵雲

不可以空腹喝酸奶。

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為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減弱保健作用。

酸奶除了營養豐富外,還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具有保健的作用: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美國農業部的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學進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員吉恩邁爾表示,酸奶不僅可以改善腸道環境,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無獨有偶,台灣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藥的**效果。

早上起來喝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早上喝杯淡鹽水對身體不好,最好是喝白開水,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如果bai人體出汗較多,可使體內部du分鈉離子 鉀離子丟失,產生低鈉血症zhi或低鉀血症。這就dao需要補充鈉和鉀,通常方法是多飲用淡鹽水和含鉀較高的食品及飲料。但是,許多人都是出汗之後,甚至待身體出...

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好處嗎

肥仙女 1 排毒養顏 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 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便秘,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2 除口臭 可以預防牙齦發炎,口腔炎,齲齒。3 緩解咽喉不適 秋冬時節氣候乾燥,是急 慢性咽喉炎 扁桃腺炎的多發期,在發病初期可採用鹽湯醫治。當...

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是好處還是壞處,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到底有那些好處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 清晨正確喝好第一杯水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需要注意的是掌握正確喝水的原則,總的說來就是喝新鮮的溫開水而不是隔夜的涼水。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早晨喝水的好處 首先 補充水分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