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出色澤奶白的骨頭湯,如何做,才能煮出奶白的骨頭湯呢?

時間 2022-04-22 10:50:05

1樓:二娘呀

老媽熬高湯那可真是一把好手,無論是骨頭湯,排骨湯或者是魚湯都能熬出濃濃的乳白色。而且不像外面飯館裡的骨頭湯放了牛奶的,真是自己純純的熬出來的而且不用特別長的時間。味道很是鮮美,無論是煮麵,做火鍋底料都是超級棒的。

我們首先準備豬骨頭二斤,最好是小排骨或者尾巴骨,如果你追求更高的營養價值就選擇牛骨頭,蛋白質含量更好。不過個人覺得豬骨湯更香一點。把骨頭在涼水裡面泡乙個小時,把裡面的血水清理出來。

然後用錘子砸碎砸成幾段,方便骨頭裡骨髓熬出來。來一大鍋涼水放入骨頭,大火煮開,把表面的泡沫舀出來。接著換成高壓鍋,放入足夠量的水,把骨頭放進去,保證水深深漫過骨頭,然後放入蔥薑大料等等調味品。

直接大火煮十五分鐘然後轉小火煮30分鐘,湯保證白白的,而且油水非常足。如果沒有高壓鍋,用普通鍋子也可以,但是一定不要用鐵鍋,會發黑的。冷水下鍋,期間不要經常掀鍋蓋。

大火熬半小時再轉小火熬乙個小時,耐心點總會出奶白色的,最後在放鹽調味。我們也可以加點蓮藕,胡蘿蔔,蘑菇,青筍之類的蔬菜,也是好吃到爆的。

提醒大家一點,煲湯就是要原汁原味的才好喝,所以不用放太多的調料,味精雞精的都可以省略掉。

2樓:鮮百味

俗話說「廚師的湯、唱戲的腔」,「要想味道好,定用湯來煲」。湯的美味自古為人所稱道,其中骨湯按照色澤可分為清可見底的「清骨湯」與口味濃重的「白骨湯」。而傳統中餐最常見的白骨湯就屬豬骨湯了。

相信很多人從小就聽媽媽說,要多喝骨頭湯,這樣才能補鈣,長高。怎樣熬出色澤奶白的骨頭湯?一起來看一下吧!

熬製大骨頭湯之前,大骨要汆水,洗去血水浮沫,如果湯中的浮沫不被清除乾淨,會影響最終的湯色,這個一般煮肉燒湯都是這個步驟,要強調的是,是用冷水,放入食材,一起煮開,而不是熱水放入食材。

大骨肉最好事先用熱油炒過,一般先用蔥薑爆香,放入排骨炒香,再烹入料酒,那香味真是讓**口水。其實和煮魚湯一樣,奶白的湯是水和油的完美組合。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薑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骨頭湯熬製的時間延長,湯中鈣離子含量有所增加。這是因為骨頭具有多孔性特點,大量小孔中的可溶解物向外擴散,以及醋酸與小孔中無機鈣鹽反應再溶到湯中均需要時間;因此時間延長,湯中鈣離子含量會不斷增加,但到定時間以後(23min),增加不是很明顯,故熬湯的時間不能無限延長。

3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別人熬出來的骨頭湯呈現出牛奶一般的顏色,看起來覺得營養非常豐富,而且讓人很有食慾,而自己熬出來的湯卻總是清溜溜的,味道也很不一樣。怎麼熬才能熬出一口好湯呢?

首先我們選擇用來熬湯的骨頭會是關鍵。

如果你是用排骨來熬湯,那麼不論你怎麼熬,它的湯永遠都是那樣子,如清水一般澄亮透明。這是因為豬排骨裡面更多的是肉,而含鈣量高的骨髓是基本沒有的。所以即使你再怎麼努力,也很難熬出濃濃的白色骨湯。

最好的選擇,應該是選擇膝蓋骨去熬湯。膝蓋骨擁有十分密集的骨質結構,裡面蘊含著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令湯變得更加濃,更加香。

你可以去選取一段這樣子的骨頭,叫肉販子將骨頭砍碎一些,這樣子會更加容易熬。回到家裡將骨頭放到一口鍋裡面,加足夠的水進去,然後開大火讓它先將湯水煮開了。

然後你可以將火關小一點,也就是轉成文火燒煮。要不斷地燒,任這鍋湯在小火的煅燒下繼續小沸,將骨頭裡面的鈣質徹底的融進湯裡,這時候湯水就會慢慢的呈現出濃濃的奶白色了。

等到你覺得這鍋湯沸得差不多了,已經達到了你要的效果的時候,就可以將火關掉了。這時候往湯裡面加一點鹽,再切一點蔥花香菜進去,瞬間就能夠聞到一股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實在是忍不住想要嚐嚐鮮,口水都留下來了。

4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奶白骨頭湯的做法一食材:豬骨頭,鹽。

做法

1.準備2個鍋,同時燒2鍋開水,一鍋用來去血水,一鍋煲湯。

2.將骨肉在沸水中去血水,然後撈出放在砂鍋中,熬煮2-4小時(熬2小時後,湯已經變白了,如果想要湯更濃郁,就多熬些時間,我熬了4小時)。

3.出鍋之前加上適量的鹽即可。

技巧

1.砂鍋中的水一定要多,熬煮的時間長,會使砂鍋中的水蒸發,為了避免中途加水,所以要一次性多加點(熬2小時水會蒸發一半)。

2.鹽一定要最後加,先加鹽裡面的蛋白質凝固,無法熬成奶白色。

如何做,才能煮出奶白的骨頭湯呢?

5樓:手機使用者

喝骨頭湯能補充鈣質、養顏護膚、延緩衰老。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一般常見的的骨頭湯有豬大骨湯、龍骨湯、鴨架湯、魚骨湯、羊骨湯等等,骨頭湯中因為脂肪含量高而香氣濃郁,但為什麼很多人熬不出湯色奶白的骨頭湯呢?奶白的湯色又是什麼東西造成的?為了讓骨頭湯看奶白,很多時候會放澱粉,有的會放牛奶、或者魚湯。

另外很多飯店用的都是外面配好的整包的湯料,因為要節省時間

1.把買回來的大棒骨洗好,放入鍋裡加適量冷水,一起煮開,焯水幾分鐘,主要是為了去掉骨頭裡的血水,然後撈出來.2.

將撈出來的大棒骨用熱油炒一下,炒的時候先用蔥薑爆香,放入大棒骨炒香,再加適量的料酒.3.在高壓鍋裡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炒好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其它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放點其它材料,例如:枸杞,玉公尺,蓮藕,蘿蔔等)4.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熬製這種高湯,原料必須新鮮,不建議用凍貨,否則香味很難出來,就會顯得很寡淡。注意火候的掌握,大火燒開,中火熬製,用小火熬不出奶白色。一次性加足水份,中途不得加水,如果必須加水,需加入熱開水按上述方法製作出來的高湯可廣泛用於火鍋,湯鍋,滾水湯以及各種菜品烹飪中所需用到的湯水。

骨頭買回來後要在清水中泡至少六七個小時,因為骨頭裡邊血水非常多,如果不泡夠時間,那麼在煮的時候會有很多的血沫和髒東西,那樣湯會變得非常難看,就別提濃白了,而且泡的過程中還要換兩次水。

如何熬製奶白色骨頭湯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乙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

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湯時,千萬不要忘記而去做別的事情了。

熬湯是不要加鹽,鹽味這些等喝湯時再加。

我們熬湯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這個時候關掉火,將湯麵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這個濃湯,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開水再煮10來分鐘稀釋一下食用(人多的時候最好後這樣),或者冷卻後冷凍起來回頭用。

**中的枸杞豬骨湯,就是用濃湯加入開水,枸杞,再一起煮開15分鐘而成的。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藥材做滋補湯的話,根據藥材需要熬製的時間加入。

7樓:畢付友巢子

廚房秘訣之煲骨頭湯

zt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公尺,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骨頭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是由於骨頭中的蛋白質(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脂肪溶解到湯內的緣故。要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好,首先,應將骨頭放在冷水鍋中,逐漸公升溫煮沸,然後,改用文火煨燉,這樣可以使骨組織疏鬆,骨中的蛋白質,脂肪逐漸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製骨頭湯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往鍋中加冷水,否則,湯溫驟然下降,會使骨中的蛋白質等迅速凝固而變性,收縮成團而不再解聚,肉骨表面的空隙也會因此而收縮,造成肉骨組織緊密不易燜酥,骨髓內的蛋白質,脂肪無法大量溶出,這樣不僅影響湯中的營養含量,而且也影響湯味的鮮香程度。

我家的方法是:先把骨頭在開水裡抄幾分鐘,然後把上面的沫在水龍頭下沖洗掉。這樣肉腥味能去除得更乾淨。

再放回砂鍋加溫水,然火公尺燒開,然後轉小熬兩小時後,加入蓮子,枸芑再熬45分鐘,加鹽,加點糖(或是冰糖)再熬十五分鐘。如果骨油大的話,我就改加蘿蔔燉。蘿蔔可以吸油,而且蘿蔔也很好吃。

如果感覺油還是大的話,就用幾片饅頭片把上面的那層油吸走再喝湯。

純正的骨頭湯用豬的大骨棒(雞架骨也可),先用錘子將大骨敲開,開水焯一下,可去掉血腥味,從新起鍋,放入涼水,然後將大骨放進去,鍋內涼水以沒過大骨多些最好,開鍋後撇去浮沫加些蔥薑紅棗狗杞子調味補血,先不要加鹽,鹽加早了會影響骨鈣在湯裡的溶解,開鍋後改小火慢慢的熬一小時以上為好.然後跟據個人喜好加些鹽香菜沫什麼的就可以了.

外面飯店的羊肉湯都是奶白色的,這是怎樣熬出來的?

這是因為這些飯店在製作製造美食的時候會加入一些新增劑,這樣的話就會導致這個湯直接變成乳白色。想要將羊肉湯做出奶白色,就一定要清洗好生肉,提前焯水,之後在熬湯時,要通過燜煮,這樣做出的讓肉湯才會有奶白色,而且中途一定不要掀開蓋子。只要時間足夠長都是可以熬出來的,也可以燒一些油,然後潑入熱水就會變白。羊...

好喝的雞湯是怎樣熬出來的

love柯南 好喝的雞湯要用燉盅燉出來才濃才好喝. 材料 土雞一隻,薑片7至10片,鹽少許,瓦罐或紫沙鍋一個 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加入紅棗,核桃,銀耳,人蔘,當歸,枸杞等一些藥物入內 做法 將雞剁成雞塊,用涼水洗淨。將洗淨的雞塊放入瓦罐或紫沙鍋中,放入備好的薑片。然後將清水放入鍋中。水不必太多,剛好...

美白洗面奶用什麼牌子的好,什麼洗面奶美白最好?可以推薦幾款嗎?

雅芳我用過雅芳的兩款,那也得看你的 是什麼性質的,如果 很好,推薦用那款是沒有泡抹的,很柔和,洗得很舒服,還有一款是美白的,便比較貴一點,如果 好,我個人覺得沒必要用那個.但美白效果很好,因為我的 還算白,所以用了一但時間沒用了.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美白洗面奶建議不妨試試 301研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