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 朋友請你吃飯,吃完後朋友卻提出要AA制,你怎麼辦

時間 2022-04-22 10:50:06

1樓:成辰小趙

那就和他aa制,如果說開始要請你吃飯後來又要求aa那我覺得肯定是有什麼理由的,而且不怎麼好意思和大家說,我有一次就請朋友吃飯,結果換了個包,換包的時候就把錢包收漏了,忘帶出門了,因為這種事在大家看來還是比較糗的,要不然換做任何乙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會出這樣的狀況,但是當時就其他朋友請了,我還是很感動的,所以好朋友之間這樣也沒什麼,所以我覺得你也不用太問理由,給別人台階下就是給自己台階,大家就開開心心的一起吃一起付錢,還是可以很開心的!

2樓:舍予

要是自己帶錢了,那就直接aa吧,要是這個朋友跟你關係不是很好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去

吃飯的,也沒有必要aa了,不應該自己付錢那就沒有必要給他錢,所以說你可以看自己的情況。

3樓:0_0冰點

能幹出這種事的朋友必然是關係挺好的朋友,那肯定是互相開玩笑的咯~~那你也跟他開玩笑說:「剛剛聽說有人要請我吃飯,太激動忘了帶錢...」等等。

之後,如果你想出錢就出,不想出的話,好朋友之間不會有事的;而且,你那朋友若是很守原則的人,當然不好不aa,然而,守原則就不會出現請客吃完要aa的事了!

不管怎麼說:開玩笑的話,當真你就輸了!

祝你面試順利咯~~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既然是面試題,每人的答案都不一樣,那就得看應聘的是什麼職位咯,是否與工作有相關的性質嘛,不同的職位,需求也是不一樣的啦。比如說是公關相關的,那肯定是自己請客啦,多一分友誼就多一分成功嘛。比如說是採購相關的,那肯定是說自己沒帶錢啦,或者說沒帶多少錢之類的話啦。

反正就是看情況說話。說得不好也希望別數我就是了。謝謝大家的體諒

5樓:ab神

堅決不幹 說好了他請吃飯啊

6樓:pan卟乖

他要是真沒錢 ,就請他吃一頓, 有錢了在請我也一樣!

7樓:白襯衫

aa就aa,下回你請他也aa

8樓:香橙兒love翔

在中國可能都不會aa吧

除非你在外國

各位好心人士,我明天要去ykk面試,可不可以幫我解答一下面試中的一些問題?交友原則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回答是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體現出你的邏輯性!

比如交友原則。可以很多,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比如說誠實、開朗、善良、學識淵博應該都行的!

但關鍵是在述說的過程中能有一條清晰的邏輯線路。

最好,可以相應的講一兩個例子,然後回扣下你這麼選擇的原因,這個原因正好要能凸顯你要去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用人理念!

最後!good luck!

到新單位如何交朋友? 公務員面試..

10樓:大家發財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和單位其他人員進行溝通和交流,相信您在新單位,會交到很多好朋友的。更多詳細諮詢,北京人事考試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面試的時候,考官問你交友圈,該怎麼回答?他想知道什麼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分,人與群分。所以就是想知道你是那種人。你的種群,有的跟社會上的混,有的跟白領玩等等。你要說跟你工作相關的交際圈。

12樓:

僅僅是水電工程師的話,你想得到這份工作的話,可以告訴他你的交友圈是同專業的同學啊,以前單位的同事之類的。很多問這個問題的只是想看你是否本分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人單位還是看你的人品如何的,不是有句話叫看你這個人怎麼樣就看你身邊的朋友嗎?所以不要刻意的去說謊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與朋友是兩個分開談的概念。需要明確同事與朋友的定義,再著可能是了解你的社交能力。

你喜歡和什麼性格的人交朋友?ps:面試題

15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我喜歡和心地善良、性格開朗、充滿正能量和陽光的人交朋友。

公務員面試真題之怎樣看待朋友越多越好

1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不可否認,就如社會上所言,朋友多了好走路。但我認為,交友要慎,要在本職工作的基礎上交朋友。一是要多與領導和同事交朋友,多交流、多談心,溝通思想,增進了解,互相支援,形成合力,其根本是加強團結,從而促進工作的順利開展。

同時時刻正確衡量自己,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二是要多與工作聯絡單位的同志交朋友,以誠為本,虛懷若谷,以誠相待、以禮相待,一切從大局出發,肝膽相照,求同存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這樣才會深交朋友和廣交朋友。

三是不交和少交生意場上的酒肉朋友和吃喝朋友,對這種朋友可以一言以蔽之「小人之交甘如醴」。

17樓:

朋友多雖然好,但是還得交益友啊。

面試官:朋友欠你1000元該怎麼要回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家知名公司在人才市場招聘,很多畢業生都跑去面試,面試官卻問了乙個問題難倒了大家,面試官問:如果有個朋友欠你一千塊錢,你該怎麼要回來?這個問題把很多大學生們都難到了,即使回答出來了,也讓面試官覺得不是很滿。

阿偉是一名九五後,他也來應聘這個崗位,他對面試官說我是一名95號,在學校的時候性格開朗,也很喜歡交朋友,所以我有很多個好朋友,這是我交朋友,有乙個原則那就是誠信。要知道朋友不還錢可能會有好幾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如果他找我借了一千元而且我借給他了,說明我信任他。畢竟我交朋友有自己的原則,那就是很信任自己的朋友,我喜歡誠信,也喜歡跟誠信的人做朋友,我不會找他要,主動等他還。

第二種情況,如果他沒有及時還,也許他是遇到了一些困難,那麼我就會去問他出現了什麼困難,因為我們是朋友,能幫忙的我還是會盡力去幫,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

還有如果是最壞的情況,他明明沒有困難,卻不想還錢的話,也沒關係,我覺得這一千塊也花得是值了,用一千塊就能看清楚乙個人,我也算是賺了,從此也不會再跟他有任何來往。

面試官聽完小偉的回答,笑著點了點頭對小偉說:你的思路很清晰,而且很有你自己的原則,清楚自己的底線。我們之所以要問你這個問題,並不是想考驗你如何把錢要回來,我是想通過這個事情,看你的思維和做事風格。

我覺得你的答案很讓我滿意,你這是我們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恭喜你被我們公司錄取了。

面試官:朋友欠你1000元該怎麼要回來?95後回答後被當場錄取!

19樓:江淮一楠

面試者說:面試官你好,我是一名九五後,在校時本人成績優異,學習能力非常強,我也很喜歡交朋友,但是我交朋友只有乙個原則,那麼就是講誠信。他找我借一千元,我借給他了,說明我信任他,我借錢也有乙個原則,那就是直接給朋友,剛剛也說了,我喜歡和有誠信的人做朋友,如果他不還,也許他遇到了某些困難,那我會覺得沒有關係,是朋友幫忙就幫到你。

但是如果他不還,我也覺得沒有關係,不要緊,因為一千塊錢讓我看清乙個人,枉我還之前以為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會覺得,其實是我賺到了。以後,我便不會與這樣的人有任何來往。

面試官聽完這樣的回答後,思考了幾分鐘,然後慢慢說道:我覺得你的思路很清晰,同時也很有自己的原則。除此之外,你還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其實我們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也並不是想看你。

真的把這一千塊給要回來,而是想通過這樣乙個問題發生的事件,來看看你的思路以及做事風格,但是沒想到你的答案令我如此滿意。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識人的技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bai識人是今天很多人du

都頭疼的問題,zhi人不怕不識字,就dao怕不識人,識人內也是有技巧的,今天教容你觀人十二字,今後識人太容易。觀人第一法:講信用孔子雲:

「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對於說過的話,自己都忘了,誰知道這個人有沒有能力呢?一般來說,說出的話不能做到,這是人生大忌,小小的事情有時候還會被別人嚴厲指責,何況大事。

所以乙個人說話,看他說一句做到幾句就知道他是不是乙個言而有信的人了。這也是曾老把這一點放在最開頭的原因。觀人第二法:

無官氣這裡的官氣,就是擺架子,沒把誰放在眼裡。凡是能力很大的人,這一點最需要注意,否則就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識人的技巧,最直接的就是看對方的為人處事,言談舉止。

22樓:愛街角櫻花綻放

你在生活中有

bai哪些識人的技巧du?

首先在生活中和乙個人zhi

打交道的時候dao,首先看的就是他回的形象,從長相上答就能辨別出這個人是哪種性格的人,這個技巧是自己的經驗,然後通過簡單的聊天說話,就能知道這個人大概的性格,最後再和這個人辦一些很簡單的小事情,通過這些辦事情能看出這個人的為人,生活中自己總結的這些經驗,就能懂得識人的技巧。

望採納!

23樓:錨人

在生活中識人的技巧,看你識人的哪方面,如果工作態度,就需要經常安排工作,然後看看他如何處理,包括責任心。如果看乙個人講究不講究,要看這個人是否知道不好意思。總之識人技巧,就是得品,得試。

24樓:月壇

在生活中要想認識乙個人也是有技巧的,比如說當兩個人的利益需要犧牲乙個利益的時候,有的朋友為了對方就犧牲了自己,這樣的人就一定是真心的朋友

25樓:98九八發

每個人在生活中識人的技巧各不相同

比如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這樣的人不可深交

26樓:寶貝你幹嘛呢

生活中識人的技巧有,多聽周邊的人怎麼評價這個人,經過一些事發現了解這個人,多了解這個人的圈子,和這個人多次的交往,通過這些我們就能掌握識人的技巧。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識人是乙個人的素質問題吧

首先這個人他本身是個什麼人,要有足夠的素養也要足夠的精力他能夠看出乙個人到底怎麼樣

俗話說臭味相投嘛壞人他也識壞人啊他覺得這種就是同道中人嗎的眼光還有閱歷的結合

28樓:快樂公子

生活中認識人的技巧,需要經過時間的積累和一定的社會經驗,這是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的,只有多和別人交流才能,具有識人的技巧

29樓:zzz_城南夜雨

生活中識人技巧就是從一些小細節看人的品性,包括坐立行走,講話方式等方面判斷乙個人到底品行如何。

30樓:匿名使用者

1、幾代都很富有的人不會炫耀他們的財富。

2、那些總想逗別人笑的人往往是孤獨的人。

3、越表示自己討厭女人/男人的人,越想得到對方的關注。

4、如果乙個人和你談話時交叉雙臂,說明他並沒有對你敞開心扉。

5、在你面前說別人壞話的人,也會在別人面前說你壞話。

6、善待自己的人也更能接受別人的缺點。相反,如果他總是挑剔自己,他有可能也會對你這樣。他們可能不會在口頭上批評你,但是他們會在心裡默默的評判你的一舉一動。

7、保持眼神交流的人更加的自信和真誠。

8、經常對別人說三道四的人也常常被別人說三道四。

9、經常找藉口的人往往一事無成。

10、經常奚落別人的人在生活中不會有什麼成就。

11、乙個人越吝嗇,就越需要愛。

12、以財富和地位定義自己的人是非常孤獨的人。

13、忘恩負義的人缺乏遠見。

14、在小事上忠心的人往往在大事上也比較忠心。

15、沉默的人要麼是懦夫,要麼超級自信

31樓:看破紅塵

第一,讓時間去識人。有句話叫: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人與人的交往中不是一次交往就能確定人的品質,習慣,性格等,而是需要日久天長的相處,才能逐漸了解的。人心隔肚皮,沒有時間的磨合是很難去真正了解乙個人的。

其二,從日常交往中去識人。即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沒有不透風的牆。在與人交往過程中,總會暴露出一些人的不良習慣和品質。

所以,只有真正打過交道方才徹底了解乙個人,才會把乙個人看透徹。

識人並不難,只要有交往就能有識別,只要有時間,就能逐漸了解人。

我的朋友在他朋友家吃飯,吃完飯我朋友要求他朋友騎摩托車送他,由於都喝了一點就,結果在路上出了車禍

甘八讓 從法律上來講 合理的要求,因為酒駕出現事故,駕駛人員要對事故乘客承擔責任,但是具體承擔多少,這個有交警部門來判定。但是從道德上來講 就是不合理要求,第一,因為作為朋友,不可能不知道對方喝酒,還要求喝酒的司機送他,反而不阻止對方的酒駕行為,這個是道德上的問題,對朋友的生命不負責!第二,作為事故...

陪老公和他朋友吃飯吃完了又唱歌直到凌晨四點才結束該不該生氣

朋友之間在一起聚聚,偶爾有點小撒歡也沒有什麼,況且你也是跟著去的,我想你不應該生氣,酒場上,遇到知己千杯少,只要不喝的很嚴重就沒問題,所有的事情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希望你也能夠理解你的老公,你老公這樣做也許你平時對她比較嚴格吧,只要大家都高興沒有什麼好生氣的,朋友之間難得一聚,還是多多理解吧。不該生...

我男朋友晚上約我吃飯,吃完飯之後他說去他家裡坐坐,家裡沒人,後來他說要和我性,我不同意,她就在水裡

丹納蘭 他這是違揹你的意願,釆取非法手段和你發生性關係,屬於法律上規定的 罪,你完全可以告他。你要保護好相關證據。 按照法律來說你男朋友在你不同意之下強行與你發生性關係,你是可以告他 的 可以,在雙方不是自願下,用藥物!他這屬於 了! 一休 不念經 他脫你衣服和你發生關係了可以告他 如果沒有發生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