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女朋友家長,她們家要去飯店吃飯,吃完飯我去結賬合適嗎

時間 2021-09-19 08:06:17

1樓:**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哥們兒家的乙個大侄女,也是處了乙個物件,有一次我們去哈爾濱回來的路上就到了伊春,我這個大侄女兒的家裡。因為這兩個孩子要結婚了,所以我們從哈爾濱給他們捎回來許多婚禮的用品,中午的時候兩個孩子和我的朋友一家人去飯店吃飯。

等到我們吃得快差不多的時候,我侄女的這個男朋友站起來很有禮貌的去吧檯把賬要結算好嘍。可這時候我哥們兒的老婆站起來就斥責自己的準女婿。我這個嫂子說以後你不要老搶著算賬,你們年輕人能掙幾個錢?

這飯就是我和你叔請的,你們就別操心了。

過後孩子們回家了,剩下我們四個人往回返的時候,我就跟這個嫂子說,其實嫂子你做的這個方式是不對的,孩子尤其是要立規矩的作為乙個準女婿,他要懂得怎麼尊重自己的岳父岳母,他要學會給岳父岳母買禮物花錢,這是一種必須要有的行為作為乙個老人你應該理所應當的承擔這份喜悅,應該幸福的享受孩子們孝順你的行為,如果你這次斥責孩子,可能下一回孩子就不會主動為你們買單,算賬了,將來你們在來到他們的家裡可能不會招待你們吃飯,因為作為老人的你們不喜歡孩子這樣做,你們怕孩子浪費,孩子們也就少了一些關心你們的想法,也就會知道不會為你們花錢了,因為孩子怕你們譴責他們。

我說的話嫂子還不信,後來兩個孩子結婚了以後我們還真的去過伊春一次。這次兩個孩子又是跟我們吃飯,但是兩個孩子就是坐在那裡又點菜又吃喝,人家根本就不管算賬的事情,我心裡就想這都是我這個朋友的媳婦兒當初管教的後果,所以我說對待女婿也不能客氣。

我是乙個很有傳統觀念的人,我覺得晚輩孝順長輩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說你第一次跟岳父岳母吃飯,當然要主動的去結賬,最起碼你的行為會讓岳母岳父覺得你是乙個彬彬有禮的人,你是乙個孝順岳父岳母的人,只有這種行為才能表明你對他們的尊敬和孝順。算賬也不是什麼大事,給岳父岳母買點兒好吃的,請他們去一頓飯管也是應該的,所以我說這賬應該去算。

2樓:度小史

戀愛中能夠被女朋友領進家門,而且是去見未來的岳丈岳母,那麼說明之間的關係已經更進一步,甚至可以說已經進入到「談婚論嫁」的階段。「毛腳女婿」都有初次上門的時候,那麼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見她的家人,我覺得應該做到這幾點:衣著要得體,看上去要乾淨整潔,人也要乾淨利索點,給她的家人尤其是父母乙個好印象。

禮物的準備必不可少,既然能被女朋友領進家門,那麼其父母和家人的愛好都應該有所了解。禮物要拿得出手,而且按照講究必須要成雙數,至少四樣禮。注意一下自己的談吐和舉止,進門問好,嘴要甜、眼要尖、手要勤,這樣給女朋友的家人留個好印象,可以最終「抱得美人歸」。

第一次見女朋友家長,吃完飯去結賬合不合適?

一,這個賬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女朋友家人要領你去飯店,這個裡面說明幾個問題:女朋友的家境不錯:因為現在很多老人都是比較節儉的,一般不太願意主動去飯店消費,能夠去飯店吃飯而且是準女婿上門的時候選擇這樣的方式,說明是家裡現在女兒的男朋友面前顯示一下家庭實力。

女朋友的父母本身就是場面上的人:能夠在女兒的男朋友初次登門的時候,選擇去飯店吃飯,說明塔父母的閱歷很強,經常參加各種酒局。家裡條件有限:

可能是女朋友家裡居住環境逼仄,不具備在家裡招待客人,或者是她父母身體不好,操持家務比較費力,那麼又對未來女婿比較重視,所以選擇飯店就餐。

如果是根據觀察是頭兩種情況,那麼沒有結賬的必要,因為你是客!中國講究的是禮儀,沒有讓客人掏錢買單的理由。如果是後一種情況,那麼買單最好,這樣可以展現一下自己的擔當和責任。

二,如何買單現在誰也不差一頓飯錢,如果只是女朋友的父母,加上你和女朋友,那麼四個人也吃不了多少錢。這個要看菜品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是女方父母點的都是高檔菜品,那麼這個是不需要買單的,因為這說明他們對你重視,而且也是有備而來,買單反而不好。

如果就是家常便飯,那麼買不買就無所謂了!說明女方父母未必是場面人,只是出於愛意而選擇飯店就餐。

如果自己就想表現把單買了,那麼最好在菜上齊後,吃的差不多時把單買了!或者把錢給女朋友讓她買單。

其實既然能夠被女朋友領進家門,而且可以跟她的父母共餐,那麼說明已經把你當做半個家人了!這個買單與否就是你跟女朋友的事,你可以提前跟女朋友商量好,她讓你這麼做,照做就是了!

3樓:丁香娛

主動去結賬當然是合適的,而且非常合適。

為什麼這麼說呢?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裡,需要留下乙個好的印象。怎麼留下好的印象呢?除了儀表上注重一些以外,就需要在一些談吐和行為上有所表現。

如果你不去結賬,對方也不會說什麼,畢竟他們請你吃飯,你不去結賬的話,從本質上來說,並沒有過錯。如果你去結賬,就是很有眼力勁,情商高的一種體現。

所以為了博得乙個好的印象,十分有必要主動去結賬。

我情商就不是很高,總是會忘記一些事情,記得剛結婚不久,有次去岳父母家吃飯,他們安排了去飯店吃,吃飯的過程中,硬是沒想起來主動去結賬的事,等吃完飯準備走的時候,才想起來。這時候趕緊去結賬,岳父已經開始結賬了,雖然我努力爭了半天,還是被他搶先付款了。

回到家以後,大家應該都猜到了,我不出意外的被老婆訓斥了,都不知道主動去結賬,一點眼力勁都沒有,沒辦法,咱確實有點理虧。

在與長輩一起吃飯時,應該主動為長輩夾菜、倒酒,這些都是很重要的餐桌文化,也是個人情商高的一種體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都喜歡情商高的人,不僅不會尷尬,還會過得特別愉快。

尤其是像這種第一次去女方家,主動表現自己,收穫乙個好的第一印象。大多數人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第一印象比較好,後面表現差一些也沒太大問題。如果第一印象不好,後面可能你用10次都無法挽回第一次的損失。

所以說,沒有什麼合適與不合適,第一次去見女朋友家長,主動去結賬是很有必要的。

4樓:潭情說噯

第一次見女朋友家長,吃完飯誰去結賬合適?不了解永遠得不到認可

5樓:夜雨待春風

我覺得第1次由你結賬,不太合適,因為你去的是他們家,按道理說應該由他們請客,再一方面如果他們願意出這個錢,說明對你很滿意,所以說應該讓他們去結這個賬。

6樓:的瘦

合適,請長輩吃飯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更何況還是女朋友的家長,你應該主動一點,給他們留下好印象。

7樓:不猶豫

也合適的,第一次和對方父母見面,其實主動付錢也能看出來你有多捨得對他們的女兒,他們會在心裡為你加分的,事實上父母不是在乎錢,只不過在乎那份心意。

8樓:微涼一葉

合適。感情穩定,已經確定是這個人,當然要好好在女朋友家長面前表現一下,自己能夠照顧好她們家女兒;猶豫的話就不必見家長了。

第一次見女方家長,吃飯約在外面,吃完我付賬好還是讓阿姨付款

9樓:喜歡天天學習

為了表現你方的大方得體,在吃飯快吃完之前,你就需要提前悄悄的去結賬付款,表達你的知書達理,對於對方所有人的尊重和誠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付的啦,現在不表現,以後怎麼辦,第一印象很重要的

11樓:易企推武漢seo公司

肯定是你付啊,這個時候就是你表現的時候啊

12樓:筱筱老師**解答

第一次見女方家長,只有你乙個人,然後有你的女朋友,他的家人。在外面吃飯,對於禮節來說,讓你自己判斷是讓誰付款最好呢?

當然是你啦!

出於對女方家長的尊重,也出乙個人的表,現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應該自己主動的去付款。因為這是應該的,你現在不表。以後就沒有表現的機會了,也可以讓對方的家長覺得你這個孩子比較實誠,給你自己加分。

他也覺得嗯自己家受到了重視,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吃人家的嘴短?請別人吃了飯,別人吃了你的肯定會對你印象好,有什麼也不覺得不好意思說出來了。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一定要懂禮貌,而且更要懂事。人情世故一定要懂得。這樣以後你的道路才會更平坦一些。

在女方家長面前一定要表現得願意付出。這樣對方家長才會放心的把自己的女兒交給你。

當然了。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對自己的女朋友好一點,這一輩子有緣才可以在一起,能夠跟你在一起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13樓:

如果說是第一次見女方的家長的話,然後現在你們約好了在外面吃飯,我覺得最好是吃完飯你自己主動去付款,不要讓阿姨去不管,如果說你自己去主動付款的話,肯定會給阿姨留下乙個很好的印象的,r u肯定會覺得你這個小夥子是真的很懂事然後肯定會給阿姨留下乙個非常好的印象的,所以說你有很大的成功率能夠當他的女婿的,所以說你知道應該怎麼做啦,吃完飯就自己搶著去付款,不要猶豫。

第一次見女朋友家人,出去吃飯,付錢的時候咋辦啊!

14樓:紫荊盛開啦

看你的口氣似乎不準備付錢,那你可得想好了,或許一頓飯之後,女友就拜拜啦!為啥?被你摳的唄,在她父母親人面前,她還能有面子嗎?

15樓:浩瀚宇宙

當然你付賬了!男人就得大方點!給他們個好印象,他們才能把女兒安心嫁給你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藉口去前台,把錢結了,記得要低調。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付,男孩和女孩在一起吃飯,都是男孩付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第一次了,要給她的家人乙個好的印象,當然是你付錢了,這樣顯得你不摳門嘛

19樓:晴

你提前把錢付好,一般家長都喜歡這樣的

20樓:幽蘭玟

……你這問題有點深奧,那到底是你準備付錢呢?還是不準備付錢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的機會來了,當然是你付賬了

22樓:殘破

這還需要問啊,必須是你嘍

23樓:cynicism丶曦爺

…… 樓主的心意是aa制,對吧,靠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把足夠的錢押在吧檯,事後再取餘款

25樓:山寨業務

讓你未來老丈人付唄。

26樓:濫情

提前說上廁所完了偷偷把單買了。或者直接把錢壓在吧檯。

27樓:歲月心

當然是你付了。不付錢就拜拜啦!

28樓:遊勝偉

當然誰請吃飯誰給了!

29樓:hokage初

搶著結賬啊,還能怎樣

我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如果跟她家人一起吃飯,吃完飯我需要幫忙收拾嘛? 20

30樓:

如果你心裡真的有她,我想你也不會來這裡問了。 第一次見她家人都不表現好一點,還期望以後能對你有好印象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收拾碗筷洗碗,或掃地端茶倒水給丈人丈母喝,先要了解周圍環境幹起了才得心應手,顯得從容,自然,勤快得人喜歡。

32樓:輝特攪拌站機械

可以幫著收拾收拾碗筷,叫女朋友坐著休息,就好了。哈哈哈。

33樓:無法勾勒的煙色

當然需要了,不僅要,而且還需要熱情,讓他們覺得你很勤奮,會體貼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是也要做個樣子的,畢竟第一去,要是你弄的像在自己家一樣,別人看著也是很彆扭的。所以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35樓:水瓶

當然需要了,雖然女方家父母會說你坐不用收拾,我們來就行,但是這樣反而會在他們的印象中會打折扣,你幫忙了,他們更放心把自己的女兒交給你

36樓:趣味淘精

也可以,這樣會給大家乙個好的影像

37樓:不能戀愛的小仙

需要,這能在岳父岳母那裡留下好印象,對你們將來在一起大有好處。

38樓:雨點

留個好印象,還是幫忙收拾下唄!!!

3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應該自己提出幫忙收拾,而是讓二老休息,你跟女朋友來收拾,這樣既不會讓雙方覺得突兀尷尬,還會增加對你的好感度。

見女友家長要注意什麼,第一次見女朋友家長要注意點什麼

表現真實的你就可以了,要一起過日只啊,又不是看一次就可以了 我想這個時候送的禮物是乙個很大的學問啊.一定要送到點上去,這點當然你女朋友最清楚了.還有就是一定要穩重啦,雖然說不喜歡靦腆的小孩,但在父母眼裡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女兒好的.注意說話用詞。一舉一動。爭取給女友家長留個好印象。第一印象很重要啊你可...

第一次見女朋友家人,第一次見女朋友的父母需要注意什麼?越詳細越好!!!!

實屬技術含量比較高的問題呀。我和你有共同特點呀,我也是常年在外地工作,老婆在家裡上班呀,要想得到丈人 丈母孃的肯定 信任有一定難度呀。我個人感覺,送給你一些觀點,希望有用,知已知彼,百戰不貽 把握重點 投其所好 去之前,要了解清楚她家的人員情況,針對準丈人和他哥哥,一般家庭菸酒,衣服 鞋之類的是首選...

第一次見女朋友送東西嗎,第一次見女朋友應該送什麼禮物好?

宮 我個人認為 第一次見面不應該送東西,你們只是網戀確定了,但現實中還是不算了解,你們再見面之後真的確定了戀愛關係,再送也不遲 如果你送了 對方也許會覺得你只會用物品討女孩子的歡心 也可以見面之後一起去逛街 這時候你作為男孩子 就應該展示一下紳士風度了 鋒老 樓主,你好!我願意給你一點建議 我覺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