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家長怎麼辦,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

1、提前做功課。

了解男方家人是什麼性格家庭關係是怎樣的 ,是只和男方父母一起吃飯, 還是家裡還有老人或者其他家人一同呢 。比如姑姑伯伯哥哥姐姐嫂子等等,如果一起吃飯的人比較多的話, 那麼就非常建議讓男朋友給你介紹好人物關係,多記一下大家的特徵性格, 可以提前了解下大家的興趣愛好, 這樣就可以投其所好地聊天說上幾句。

盡量避免長時間的尬聊,我老公是雙胞胎的弟弟, 我就在那天坐那看電視的時候看著他倆愣住了,兩個一模一樣的男人。

2、千萬不能空手前往。

一定要提著禮物去人家裡, 這大家肯定都知道是起碼的禮數,自己算好禮物的預算和數量,如果家裡人多那麼就帶點比較高檔的食物過去,帶品相好的水果 ,堅果禮盒,茶和酒再或者是更好的一檔, 人參海鮮燕窩甚至保健品等。

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的,以後你們就知道啦,這個時候也可以給未來婆婆送化妝品護膚品,畢竟每個女人都有一顆愛美的心嘛,我當時是從自己爸媽家裡拿了兩盒茶葉, 還提了2瓶酒 ,然後給我婆婆帶了一盒雅詩蘭黛禮盒。

3、打扮清淡最合適。

會化妝的妹子建議畫清淡的妝去吃飯, 不會化妝的女孩子就不化比較好, 可以噴清淡的香水或者乾脆不噴香水, 但是一定不要噴很濃重的香水,淡妝的話就是粉底,睫毛膏、眼線、眉毛和添氣色的唇色,注意顏色千萬不要太重了, 特別是正紅色這種的還是要輕輕塗,不然會給對方家裡留下你很強勢的印象 。

4、服裝要大氣。

衣服的話盡量不要穿露胸露背一字領的那種, 這種約會裝穿給男朋友看就好, 第一次見面穿得大方得體簡單乾淨最重要,超短裙啊超短褲,這樣火辣的暫時收起來。

5、飯桌禮儀。

吃完飯後,可以去幫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般大人們都不會真的讓你做事的,不過,簡單的幫幫忙還是很有禮貌的,我老公是雙胞胎,趣事特別多,整個吃飯也沒冷場,很愉快的,走的時候記得和家裡每個人打好招呼,在最後給大家乙個好印象。

2樓:那都不算事兒

人生中第一次「見家長」,我該怎麼辦?

3樓:小林情感社

婚前多觀察婚後少吃虧。

4樓:於曼安

沒有那麼多的套路,也沒有古時候那麼多規矩,只要不亢不卑,不要說太多廢話也不能要沉默寡言。只要自信從容相信會對別人留下好影響的。

5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第一次見家長要留個好印象。第一,文明禮貌,稱呼準確。第二穿著得體,說話聲音適中。第三,適度幫忙做家務。第四,也是最關鍵的要實事求是,對事情不誇大,也不能縮小,穩重大方。

6樓:美女千梅

這話好奇怪,家長

不是你父母嗎?怎

麼是第一次見你父母呢?

7樓:九分歸元

男生第一次見對方家長,肯定不能像女孩子那樣拘束,但是又不能表現出過於大方,不然給人家一種反客為主,就會讓女方父親,覺得臉面無光。

還是一樣的情況,第一次見面叫著好聽的稱呼,同時遞上為老人家買的禮物,這樣印象就留了不錯的分數,接著要併排跟女友一起進入。

走在女友前面就反客為主,走在後面給人一種膽怯的感覺,所以併排走進去是最好的,當然落座的時候,男生還是選擇靠近女友的父親坐下。

要想氣場上沒有懦弱的樣子,主動靠近家長而坐,而且靠近長輩會給人一種親切感。這時候就是等待對方的提問,一般來說對於男生的問題,就會多很多。

8樓:勿擾

平常對待 問候對方父母禮貌

9樓:同方老劉

見家長前的準備工作要做好

a.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在知道要去後,首先做好資訊收集的工作。

問問他家爸爸媽媽的一些喜好啊,平時的興趣啊什麼的,這些一定要問清楚。可以從男朋友那兒給你靠譜的建議。

b.準備好禮物

c.個人形象塑造,盡量大方得體保守

第一次見男方家長一定不要穿得太誇張,雖然可能平時在自己家或者和男朋友在一起可能不是特別注意,但是第一次去男方家還是要穿的正式一點的。盡量挑選一件能表現你的風格、保守一些的衣服。毛衣、裙子都是不錯的選擇。

見父母時具體攻略

如果實在情商捉急,害怕自己過於緊張腦抽不知說啥,請看看與長輩溝通的基本聊天技巧:

【發問】

1、問問健康啊,日常生活之類的

2、問問男朋友小時候啊什麼的,盡量把氣氛搞得輕鬆加愉快

3、問問喜好之類的。

4、問問對方一些生活技能。

【誇】1、 誇對方年輕、漂亮、氣質、有文化等等

2、 誇手藝啊生活技能高啊之類的

3、 誇男朋友好啊,誇對方教育的好啊等等

聊天的時候,要先少說話,多觀察。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多笑多點頭多認同,這是真理。如果在吃飯,沒話說的時候就給一家人添茶倒水。

或者說「阿姨多吃點,這個好吃」之類的。反正別冷場就好。

a.做自己,不要過度討好

見家長時,積極地參與對話,該回答時回答,該微笑時微笑。但注意對不懂的話題不要裝懂,有可能會鬧出笑話。不要表現得很強勢,記住你只是個被邀請的特別的客人。

當對方父母問你和你家庭的情況。這個因人而異,不刻意欺騙,但也挑好的說,別實在的都一咕嚕都說了。

b.表現你對男朋友的愛意

所以在和父母聊天的時候,對方肯定會各種誇自己兒子好。這個時候你就頷首微笑,適時點頭,順著話頭也各種明著暗著的誇。一定要笑哦,這是超級加分項。

另外,在用餐的時候給長輩夾菜,不要冷落了自己的另一半,讓彼此的父母感受到你們的愛,也好放心

c.誠懇向長輩學習

如果對方父母正在做飯洗碗,你可以主動幫忙打下手,端個碗。

這時候,對方媽媽也許會和你叨叨家常,說一些生活和婚姻的道理。

你一定要及時的說:「阿姨說的太對了,我也是這麼覺得,應該向你們學習........」之類的話,一定要說的及時而真誠啊。

10樓:將計就計了

糊塗紀錄片兔兔,考慮事情是,幾句話,唾液我走了,看看葵花,統計局了幾個,考慮考慮流體力學現在,扣扣圖裂了。

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

11樓:小芬說故事

1、外型

初次見面時的穿衣打扮,一般來說,穿「自己」的風格就好。

2、談吐

在談吐方面,自然而親切是最好的狀態。

在聊天的時候,可以聊聊對方父母感興趣的話題,比如健康方面的,以及提前跟男朋友了解過對方的一些興趣愛好。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乙個人說個不停,滔滔不絕的,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有種喧賓奪主的感覺。

聊天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樣會顯得真誠一點。如果對方父母是話嘮,那就更好辦了,只需要在一旁認真傾聽就好,做好附和工作就ok了。

3、送禮

關於送什麼,這個可以先跟男朋友溝通一下,他父母平日裡喜歡些什麼東西,根據愛好去挑選禮物,可貴可不貴,包裝方面要精美。如果真的不知道買什麼好,那麼水果籃與補品便是最好的搭配了,禮物在精不在貴,關鍵是用心。

4、家務

但一般來說,長輩們都會笑著拒絕,畢竟過門都是客,這時候就乖乖回去坐著就可以了,不用急著表現。

5、注意力集中

多些耐心。家長說話,多聽其中的意思,必須說話時,思考後再說。不能出現家長說了半天,都不知道說啥。即使不高興,要忍耐,之後可以和物件溝通。

12樓:那都不算事兒

人生中第一次「見家長」,我該怎麼辦?

13樓:小林情感社

婚前多觀察婚後少吃虧。

14樓:輕記憶課堂

1.準備的禮物不要太貴重 2.穿著打扮貼合自己的風格

15樓:05頭目

見家長通關秘訣,讓對方父母更滿意

16樓:富民中原冬凌草

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因為畢竟是第一次見家長,所以呢,一定要注意個人禮儀,個人習慣,還有注意禮貌問題,去家裡的時候一定要多伸手,讓家長覺得你很懂事,可以值得託付,可以和他在一起,這樣的話才會博得家長的歡心,你們才能在將來更幸福一些,而且一定要注意,不要又發脾氣,或者有不好的小動作,這樣會讓家長很討厭,吃飯的時候要注意哦,知道撿桌子給家人家飯什麼的。

第一次見家長需要注意些什麼?

17樓:經驗一點通

第一次見家長如何避免尷尬?

18樓:匿名使用者

見家長是每個人戀愛的必經過程,可是我們有的時候都把見家長想的太過複雜,所以才會產生過多的壓力。其實見家長並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可怕,就以我的經歷來說,當時見家長的時候我女朋友的父母什麼都沒有問我,只是盛情的款待和嘮嘮家常,用不了幾分鐘你就會覺得他們跟你們的父母一樣,其實見家長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的。

19樓:小仙男

注意禮貌,女孩子第一件見對方家長要讓人家給你的第一感覺就非常不錯。注意自己的服裝,最好不要穿太潮流的,但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的。其次就是要學會跟叔叔阿姨講話,不要他們問你你一臉害羞說不出話來,對自己要充滿信心。

看見阿姨在幹活,你就主動點這都是很正常的。自然發揮就好。

20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首先要注意儀表與妝容,服裝穿搭一定要恰當,畢竟是見長輩,不能穿的太浮誇,選擇端莊點的衣物就好了;化妝是一定要有的,表示你重視的態度,不過化淡妝就好了。其次,態度一定要足夠尊重,這樣你男友父母會覺得你有教養。最後,儘管你是客人,但也不要什麼事情都不做,就算是客套也要做下表面功夫。

21樓:已得到你沒有

女方在見對方家長時,在自身的穿著打扮上注意,畢竟要給對方家長留下好印象,在化妝時不要濃妝豔抹,普普通通的妝容就好,如果對自己有資訊完全可以素顏,在衣服選擇上不要穿過分暴露的衣服,盡量衣著得體,見到男方父母要主動問好,不要等對方來招呼你,不然顯得很沒有禮貌。

22樓:day小小魚

第一次見家長一定要記住禮貌是最重要的,這可以體現出你是怎樣的乙個人,會提高你在他們眼中的好感度;穿著一定要大體,乾乾淨淨,會更加提公升你的好感度的,在和他們交談的時候一定要迎合他們,眼睛一定要集中,手機不能一直拿著放在手裡。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23樓:滕騰

如果女生要去見男生的父母。見到長輩的話,首先是恭敬尊敬的。注意跟男朋友在家長面前不要親密動作,比如拉手呀什麼的,有坐相,站有站相,吃有吃相。

吃飯先等長輩先入座,先動筷自己隨後。最基本的禮儀。做到這些基本上就可以了。

24樓:瑤瑤女且

女生第一次見男方家長,穿著要清爽整潔,可以淡妝出席,帶一些水果,大大方方,說話要有禮貌。到男方家裡,行為舉止要有禮,不可以莽莽撞撞。與對方家長交談要微笑,並點頭示意。

吃飯時,不要看手機,可以幫幫忙,自己吃多少盛多少,避免浪費行為。飯後,可以洗一些水果跟他的家長一起聊天。到傍晚,回去時要禮貌說再見。

25樓:小林情感社

婚前多觀察婚後少吃虧。

26樓:長悠桂鴻軒

禮貌微笑

反正自然最好

27樓:告利賀煜祺

眉眼活一點,能說一點!不說廢話

28樓:小豬求職

第一次見家長我們要注意是否衣著得體,不能穿的過於暴露,也不能穿的過分土氣,另外第一次見男友父母要注意自己的妝容,不要化妝太濃,只需要畫個淡妝就可以,口紅色號也不要選擇過於鮮豔的,要選擇稍微淡一點的顏色,顯得比較賢惠。

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第一次見家長需要注意些什麼?

小芬說故事 1 外型 初次見面時的穿衣打扮,一般來說,穿 自己 的風格就好。2 談吐 在談吐方面,自然而親切是最好的狀態。在聊天的時候,可以聊聊對方父母感興趣的話題,比如健康方面的,以及提前跟男朋友瞭解過對方的一些興趣愛好。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一個人說個不停,滔滔不絕的,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有...

第一次見女方家長該注意什麼,第一次去見女方家長,要注意什麼?

鼕鼕情感 戀愛中,男方第一次見女方家長,需要注意什麼呢? 阿喜那些事 第一次見女方家長需要注意什麼? 兩性撩妹情話 男方初次見女方家長該注意什麼 輕記憶課堂 1.準備的禮物不要太貴重 2.穿著打扮貼合自己的風格 第一次見面,就想讓雙方家長見面,還為時過早.雙方家長一見面吃飯,那就表示訂婚了.這時還沒...

第一次見家長,你有什麼感受

配角解釋 我覺得第1次見女方家長的話,還是要比較莊重一點的話,你肯定是有點緊張了,因為你不知道他們會對你說些什麼,他們會在意你的什麼表現,所以心裡有點緊張是很正常的。一方面這種緊張可能 於你性格壓力,你會害怕他們對你的標準很高。你達不到他們的要求,娶不走他們的女兒。另外一方面可能就是你女朋友家裡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