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煮鯽魚湯時,怎樣煮才能有誘人的奶白色

時間 2022-01-13 04:15:08

1樓:秋陽時尚走廊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做乙份暖心暖胃,鮮濃味美的鯽魚湯給家人享用吧!對坐月子的女士也非常好。自己在家煮鯽魚湯時,怎樣煮才能有誘人的奶白色?

首先,想燉白就要大火,這樣就能打散油脂,魚含的油脂不多,所以要在鍋裡用油煎一下。

湯變白的主要原因要素一:脂肪,在實際操作中,隨著不斷的加熱,水的對流作用使湯翻滾沸騰,食材中的脂肪被水分子撞擊成無數小油滴分散於湯中,形成一種湯汁的渾濁狀態,學名兒叫做乳濁液。也就是筒子們肉眼看來形成的乳色略發黃湯汁,大骨,鴨架等本身含有脂肪,而魚本身脂肪含量低,由此也就解釋了煮魚湯之前為什麼用油煎的道理了(以此補充油脂)

要素二:火力,既然要打散脂肪顆粒,就必須要保證湯汁的持續翻滾狀態,由此火力大小就很重要,中火或者中火大火持續交替是正確的方法,小火慢燉不可取,湯不滾不會變白

要素三:穩定劑,看了上面的描述,有的筒子可能會問:如果說脂肪是白湯形成的關鍵,那豈不是在鍋裡扔幾塊肥肉或者倒點子食用油就能煮出白湯兒?

其實也不對,脂肪打散形成的乳濁劑具有不穩定的特性,靜置下來會很快分層(油水分離現象),所以,我們還需要一種穩定劑,這種穩定劑就**於能煮出白湯的食材自身。經過煮製,原料自身的膠原蛋白會隨之析出,並在熱力的作用下形成分子量較小的明膠,在沸湯對流摩擦的作用下,使其產生較高的黏性,形成一種親水性很強的乳化劑,通過乳化作用,將油滴包裹在水中,形成穩定的水包油型乳濁液,這樣就不會產生油水分離狀態了,也就是筒子們最終看到的奶白湯色

2樓:瘋狂的綠帽子

用高壓鍋煮,不過要注意,不能煮太久,不然的話會把魚肉煮爛的,只要控制好時間,煮出來的魚湯絕對是五星級酒店級別的。

3樓:等待拯救的

魚尾洗淨瀝乾水、蘋果去皮去核切大件、 薑切片、芹菜切細末待用。平底鍋加熱下食用油,把薑片放下去爆香撈出待用。魚尾下鍋煎至兩邊金黃色,然後順著鍋邊把1湯勺料酒湛下去,放薑片和水旺火燒開,這時你可以看到魚湯變成乳白色,這濃濃的乳白色魚湯步驟就是這樣。

然後我們把它轉到大鍋裡和蘋果、紅棗一起煲,中火煲30分鐘用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最後撒芹菜末即可。這道魚湯的蘋果可改為淮山,方法和煲蘋果魚尾湯是一樣的.

4樓:橘吉木吉

將鯽魚的內臟、鰓、魚鱗清洗乾淨,然後去除魚肚子裡的黑膜,再去除鯽魚身上的魚腥味。燉魚湯之前對魚進行處理是非常重要的,魚湯是魚腥味的**。如果不清洗,魚湯的味道會大大降低。

鯽魚洗淨後,在魚身上切幾刀,使其易於品嚐。鍋表面抹上生薑,加入一些食用油,加熱,轉小火,將鯽魚放入鍋內,一邊煎至呈褐色,另一邊翻過來兩面煎,撈出備用。鍋裡的水開了,這個時候把鯽魚放進鍋裡,讓鯽魚體內的蛋白質沉澱下來,很快就會看到誘人的乳白色。

魚湯怎樣做才好吃,鯽魚湯怎麼煮才會好吃

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巴格達特 燒魚湯的小技巧 在別的地方收集了一些生活中的小技巧,簡單實用,一起分享燒魚湯用豬油燒,湯會...

煮魚湯用哪種豆腐好,鯽魚湯用什麼豆腐

你好 魚湯是很家常的做法了,很多人應該都是愛喝魚湯的吧,魚湯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特別是鯽魚湯,我們在做魚湯的時候一般都會放一些豆腐,味道很好,營養價值更高了,特別是女性在懷孕的時候以及坐月子期間家常喝一些魚湯是很好的,下面我們看看魚豆腐湯的做法大全。魚豆腐湯的做法大全大家瞭解嗎,魚豆腐湯是很常見的了...

鯽魚煮荷包蛋的做法竅門,鯽魚湯為什麼要加荷包蛋

提示 鯽魚荷包蛋的做法簡單是美食菜譜中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鯽魚荷包蛋 才能學會,但怎麼做鯽魚荷包蛋最好吃,跟著下面的做法 來做這道鯽魚荷包蛋吧。用料 小鯽魚兩條 約半斤 鵪鶉蛋十個 老薑一小塊 小獨蒜乙個 香蔥兩 三棵 泡紅辣椒兩個 澱粉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料酒一大匙 鹽適量。2 澱粉裡加適量水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