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煮綠豆湯時怎樣才能快速煮好,怎樣能快速煮熟綠豆湯

時間 2022-01-22 16:00:12

1樓:隱文玉王釵

綠豆湯是夏季去熱的好東西,多喝一些冰鎮的綠豆湯更有助於清熱去火,煮綠豆湯時先把綠豆泡上一夜,把豆子泡軟了,第二天再煮就會很快煮好,另外,在煮的時候,你也可以加入一點鹼,就會很好了。

2樓:喬亮法嬋

夏天人們愛煮綠豆湯解暑消毒,但綠豆湯到底該怎麼煮?用開水煮還是用冷水煮解毒效果好?綠豆湯煮出來,有時候是紅色,有時候是綠色,這是什麼原因?

綠色湯最解毒。取乙隻不鏽鋼鍋,加水。煮沸後放入綠豆,蓋上鍋蓋。

3分鐘後,舀出裡面的湯,放在白色的大碗裡面。這時的湯為綠色,澄清透明。這就是綠豆皮煮出來的真正顏色。

綠豆湯之所以能清熱解毒,主要是因為綠豆皮中的多酚類物質,大量的多酚類物質只要見了氧氣,它們就會變色。在鍋裡用沸水煮,蓋上蓋子,接觸不到氧氣,所以暫時可以保持綠色,尚未氧化,它的清熱解毒作用是最強的,想清火的人可以趕緊喝掉。

但湯色會逐漸變化,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湯色越來越深,向紅色發展……這是因為,多酚類物質只要接觸氧氣,非常容易氧化成醌類物質,並繼續聚合成顏色更深的物質。這和茶葉泡出來之後越放顏色越深的道理是類似的。這種顏色的湯在營養成分上並沒有什麼損失,但綠豆湯清熱解毒的效果是大打折扣了。

鍋內舀掉湯後剩下的綠豆可以繼續添水煮爛後食用。

湯煮好後再放糖。煮的過程中放大量糖或蜂蜜,會妨礙水分滲入豆子當中,影響澱粉的糊化過程。所以,煮的時候放入大量糖會減慢綠豆煮熟的速度,建議大家最好把湯煮好後,再放糖。

怎樣能快速煮熟綠豆湯

3樓:

夏天愛喝綠豆湯,怎樣煮才能更快煮爛綠豆呢?試試這招,快速煮爛

4樓:火山說精進

一種經過實驗的全新方法,特別好用:

第一步把綠豆洗乾淨之後,將水濾掉一部分,留剛剛沒過綠豆表面的水就可以了。

第二步將綠豆放入冰箱冷凍到完全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了。

第三步等水開了再將豆子下到鍋裡。

2分鐘到了!處理過的綠豆已經開花了

怎樣快速煮綠豆湯?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時間不能煮太久

綠豆湯要想達到好的清熱效果,建議不要久煮。

水的比例控制好

綠豆與水的比例最好為1:10,煮沸後3-5分鐘即可。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不僅顏色碧綠,而且清熱效果最佳。

綠豆繼續煮

取出綠豆湯後,豆粒可再加沸水繼續煮爛食用。若是想達到(jie)毒的效果,則需要長時間的熬煮,因為綠豆的(jie)毒之功在內,所以要把綠豆煮爛。

此時雖然消暑效果較差,但清熱解毒作用更強。至於所說的止渴消暑,主要是由於綠豆湯可以迅速補充體液和流失的礦物質,以此來達到止渴消暑的目的。其主要作用就是靠綠豆中的鉀、鎂等礦物質,與補充含鹽分的飲料是同樣的道理。

6樓:大雁做美食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7樓:冷仙媛榮虹

先將綠豆洗好,用涼水泡兩至三小時,然後用高壓鍋煮10分鐘,就可以了.

8樓:檀濡全喜

泡乙個晚上,隔天起來洗下用高壓鍋壓個10分鐘,在拿出來煮,那樣綠豆很爛了,速度也也快

9樓:耿芮

你懶嗎?你要是懶的話,教你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洗淨的綠豆放在水瓶裡(量你自己把握),然後衝上百分之百的開水,四小時後保準你有一碗很好的綠豆湯!

10樓:

先用水泡一晚上,在直接拿熱水煮不就得了

煮綠豆湯的時候怎樣能讓綠豆迅速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綠豆湯,綠豆不要直接下鍋,大廚教你這樣做,5分鐘綠豆全開花

「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這種狀態在三伏天已經明顯感覺到了。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就是三伏天,長達40天的三伏天已經進入了中旬,悶熱潮濕,讓人明顯感覺很不適。這個時候,抱緊空調才是最重要的。

俗話說得好:「一碗綠豆湯,解毒去暑賽仙方」,除了空調之外,這種消暑神器——綠豆湯,你也是不能少的。如果說之前的肥宅快樂水是可樂的話,那夏天的快樂水絕對是綠豆湯無疑了。

在最熱的時候,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簡直讓人爽到極致。

不過我發現有不少人寧願去外面花大價錢買現成的綠豆湯,也不願意自己在家做,這是為啥?問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嫌自己做綠豆湯又費時又麻煩,只有在非常空閒的時候才有機會做。

【煮綠豆湯的方法】

1、準備好綠豆,把看上去乾癟的、品質差的全都挑出來,然後將其放入清水中清洗。

2、洗乾淨之後的綠豆,我們放在乙個碗裡,然後加上一定量的清水,接著將其浸泡上20分鐘左右,讓其充分吸水。

3、時間到了之後,我們把碗中的清水倒掉,然後把綠豆放在乙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在冰箱的冷凍間內,冰凍2個小時以上。

4、凍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取出來開始煮綠豆湯了。鍋裡加上水,把水燒開以後,把凍成塊的綠豆放進去開始煮,煮上5——10分鐘就開花了。喜歡喝甜的,最後再加上一些白糖或者是冰糖調味。

自然放涼或者放在冰箱裡冰鎮一下,這樣冰涼的口感入口就讓人爽極了。夏天不吃雪糕不喝冷飲,一碗綠豆湯足矣。

1、我們可以多準備一些綠豆,然後分成幾份放在幾個保鮮袋裡,凍在冰箱裡備用,這樣什麼時候想煮綠豆湯的時候拿出來用就可以了。

2、不管是綠豆還是紅豆又或者是其他的豆類,我們都可以按照這樣的方法來做,很容易煮開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會想盡各種辦法來避暑,當然了,避暑不單單指的是待在比較涼快的地方,現在人們口中的"避暑"還包括食物上的"避暑",在夏天人們會選擇吃一些冷飲來減緩暑熱,比如冰淇淋,這應該是大多數人夏天最愛的食物吧!不過冰淇淋雖然涼爽又美味,但是它其中的新增劑含量卻特別多,經常吃冰淇淋的話,肯定會對身體有害,而且太冰的食物會對腸胃有所刺激,所以大家盡量少吃。

其實夏天有很多特別健康的食物可以減緩暑熱,比如吃水果,喝湯等。這個湯當然指的就是綠豆湯了,夏天每個人家裡應該都少不了這一碗冰甜爽口的綠豆湯吧,不僅可以解暑開胃,而且還營養健康,是夏天必不可少的美食。

大家都知道綠豆比較硬,煮上乙個小時都可能會有夾生的現象,所以想要煮到綠豆開花就必須要煮很長時間,而且在煮綠豆湯之前,綠豆必須在水裡長時間地浸泡,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煮出來的綠豆軟糯甘甜。不過綠豆湯雖然好喝,但因為其繁瑣複雜的步驟以及長時間的等待,好多人都會選擇放棄製作,這就很可惜了,夏天喝不上一碗冰甜爽口的綠豆湯,簡直就是這個夏天的遺憾呢。

所以為了能開開心心地度過夏天,在這裡教大家一種很簡單的煮綠豆湯的方法,整個過程只需要三分鐘左右,綠豆就可以被煮開花了,完全不需要長時間的等待。而且這個方法煮出來的綠豆綿沙酥爛,口感非常好,喝起來也特別美味。接下來就將這個方法教給大家吧!

豆的4種方法,還有2種方法5分鐘就能煮開花,全都是乾貨知識。

綠豆湯1.炒綠豆法

先將綠豆在鍋中炒5-8分鐘,一定要快速炒製,不要糊了,然後在放入到熱水中,煮10分鐘就差不多就能開花,煮30分鐘就能完全煮爛了,非常節約的時間,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2.保溫煮綠豆

在我們準備煮綠豆的時候,可以先把綠豆放在熱水瓶中,在加入適量的熱水,燜3-4小時,然後在進行煮製,此方法差不多5分鐘就能開花,20分鐘就能煮爛,很實用的一種方法。

綠豆湯3.冰凍煮綠豆

先將綠豆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然後放冷,在放在冰箱中進行冰凍2-3小時,在放到熱水中煮,5分鐘就能開花,25分鐘就能完全煮爛。

4.燜煮綠豆

先將綠豆放在鍋中,加入的水剛好淹沒綠豆,大火煮開,然後燜5-10分鐘,接著在加入適量的冷水,大火煮10-20分鐘就可以煮爛,這是最推薦的方法,不僅保留營養,做出的綠豆顏色也是綠色的。

13樓:派派有妙招

煮綠豆湯時加點它,綠豆快速軟爛開花,營養翻倍,省時又不用泡,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4樓:一哥八卦娛樂

快速讓綠豆開花的方法,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乾水分,再放入冰箱冷凍。冷凍過的綠豆。更容易開花,營養還不會流失。

15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綠豆提前浸泡在水裡面半個小時。然後再進行煮綠豆湯,這樣就能達到這種效果。

16樓:生命在聆聽

綠豆湯清熱解暑,在夏季很受大家的喜歡。那煮綠豆湯怎樣才能要它快速的成熟。在綠豆湯開鍋以後,加入一點涼水。等再開鍋再加入一次涼水,這樣三次,綠豆就迅速開花了。

17樓:蛋蛋打呆九

浸泡一下,會更容易煮。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開水泡了,放急凍室凍成冰再煮

煮綠豆湯時怎樣才能快速煮好?

19樓:時空使

1.最省時快速煮綠豆:只需兩個竅門20分鐘可快速煮出綠豆湯。

(1)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

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2)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將綠豆煮開花,再加大量水,將綠豆湯煮開鍋,這樣可以縮短綠豆成熟的時間。

2.燜煮酥爛法: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乾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此法較上述方法關鍵在於燜煮,煮的綠豆湯吃起來比較軟綿。

3.提前沸水浸泡煮綠豆: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30分煮即可煮熟。

20樓:我是三寶

夏天我們經常會煮綠豆湯,但是不少人經常會碰到綠豆煮不爛的情況,其實看似簡單的綠豆湯,要想煮好也是有技巧的,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兩個省時的好方法,10分鐘就能把綠豆煮爛開花

怎樣才能煮出碧綠的綠豆湯,綠豆湯怎麼煮好才會碧綠

煮綠豆湯技巧 烹製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為煮得時間過久,而使綠豆湯的色澤發紅發渾,失去了綠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

煮蓮子綠豆湯時可以加紅棗嗎,煮綠豆湯可能放紅棗嗎

一條酸菜魚 煮蓮子綠豆湯是可以加紅棗的,蓮子味甘 澀 性平,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三種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了,還能用來煮綠豆湯嗎

n尼古拉斯 過兒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並沒有產生毒素,可以用來煮綠豆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鐵鍋煮綠豆湯,綠豆的活性成分大多在表皮中,若用鐵鍋煮,其中的類黃酮和金屬離子會發生作用,這樣一來就會形成顏色較深的複合物,煮出的綠豆湯發黑,食用後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綠豆湯雖然很好,但是不可天天喝,一週喝2到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