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是好處還是壞處,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到底有那些好處呢?

時間 2021-10-19 04: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正確喝好第一杯水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需要注意的是掌握正確喝水的原則,總的說來就是喝新鮮的溫開水而不是隔夜的涼水。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早晨喝水的好處:

首先、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其次、 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第三、防止便祕--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溼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祕。

第四、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第五、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雖然早晨喝水有許多好處,但水也不是亂喝的,只有正確掌握喝水的方法與技巧,才能更有效的發揮水對健康的功效作用。但下面這幾種補水方法,只會有害無益:

一、有不少人覺得喝淡鹽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於是晨起就喝淡鹽水,這種認識是不科學的。人在整夜睡眠中滴水未飲,但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份,喝鹽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更加口乾。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二、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多含有檸檬酸,在代謝中會加速鈣的排洩,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而一些飲料有利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缺少的水份,還會增加身體對水份的要求,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三、不少人誤認為,早上起來喝上一杯鮮果汁既解渴又有營養,其實這是錯誤的。

早晨第一杯水喝果汁,並不能提供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份,反而是在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工作,不利於身體健康。

四、牛奶不是“第一杯”。空腹喝牛奶不過是“穿腸而過”,胃來不及消化,小腸來不及吸收,牛奶的營養價值也就無從體現,還有人出現腸胃脹氣等過敏反應,更把好事變成壞事。因此,早上的牛奶不能作為第一杯,才能充分發揮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2樓:發兔科學站

相信有不少小夥伴平常在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堅持喝上一杯水,有些人說,每天早晨喝一杯水,感覺一整天都特別舒服。那麼,每天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健康有多大的好處呢?

3樓:我的魚魚魚魚

溫水,放點蜂蜜,排毒養顏。

4樓:

每天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

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到底有那些好處呢?

5樓:暮夏淺眠

1.補充水分。晚上睡覺時,人體會通過尿液、**、呼吸等消耗大量水分,起床後人體處於缺水狀態,而第一杯水可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2.調節腸胃防便祕。經過一晚上的代謝,早上起床後人體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沖淡胃酸,使其保持更好的狀態。並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3.使大腦清醒。晚上睡眠的時候,身體長時間處於沒有水分進入但有水分排出的狀況,早上起來後喝水,可使血液濃度緩和,也可以稀釋血液,降低濃稠度。

血容量增加了,促進血液迴圈,就可以讓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4.喝水有助**。喝水可以**,在飯前喝一杯水或是一碗湯,有助於降低食慾,就不會吃那麼多了,在飯後半小時也可以喝一些水,加強腸胃的消化。

早晨起來喝水最好,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

早上起來喝一杯鹽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口腔 牙齦 齲齒等炎症的病人,而且血壓偏低者可以喝杯淡鹽水 有低血壓狀態的病人,為防止血壓過低造成暈厥可口服淡鹽水。起床後喝淡鹽水,會增加體內的鹽分,反而加重脫水現象,令人加倍口幹 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

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好處嗎

肥仙女 1 排毒養顏 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 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便秘,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2 除口臭 可以預防牙齦發炎,口腔炎,齲齒。3 緩解咽喉不適 秋冬時節氣候乾燥,是急 慢性咽喉炎 扁桃腺炎的多發期,在發病初期可採用鹽湯醫治。當...

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到底正不正確

山西帝得森傢俱製造 早晨空腹喝溫開水為好 體內的水作為體內一切化學反應的媒介,是各種營養素和物質運輸的介質,早晨起床的第一杯水尤為重要。這也是強調早晨喝一杯溫開水的好處 1 補充水分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