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形針掉進有水的杯子裡了,你能不動杯子不碰水把回形針撈起來嗎,怎麼撈

時間 2021-10-19 04:07:13

1樓:q王小年

可以用吸鐵石。

1、杯子中有水有回形針。

2、取乙個比回形針大些的吸鐵石(太小了吸力不夠)。

3、從杯子底部開始,將回形針吸引到吸鐵石的附近。

4、被吸過來後,回形針附在杯壁上,隨著吸鐵石的上移而上移。

5、離開水面後,吸附能力更好。

6、最後將吸鐵石從杯口處離開,回形針也跟著吸鐵石一塊離開杯中。

2樓:老吳

結論:回形針掉進有水的杯子裡了,可以不動杯子不碰水把回形針撈起來。

其原因:

1、回形針一般都是用鐵絲做成的;鐵有導磁性。

2、拿乙個條形磁鐵,隔著杯子,就可以把回形針吸出水面拿出來。

4、如圖所示:

3樓:扎龍之

首先確認回形針是鐵質金屬品,

鐵製品,鐵有導磁性,然後找

一磁鐵,把回形針吸到杯壁向

上拉至杯口,取出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磁鐵靠近回形針,注意不要碰到杯子,再慢慢往上移磁鐵,回形針自然而然可以出來了

5樓:創作者六個八

拿乙個磁鐵,放在杯子外壁,慢慢把回形針吸出來。從底部慢慢移動到杯子口,就好了。

6樓:

用磁鐵把曲別針撈上來

7樓:李海田

用吸力大的磁鐵吸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還沒做啊,那題我不會

把回形針放在滿處些水的杯子裡,為什麼水沒有滿處

9樓:斜陽紫煙

這是因為水表面張力存在的緣故

你可以放很多很多。杯子裡的水總有會滿出來的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形針的重量很輕,不足以讓水溢位

11樓:15861048151葛

因為水的張力,在水表面形成了圓弧形

裝滿水的杯子裡為什麼能放入回形針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水的表面存在張力。

液體表面任意二相鄰部分之間垂直於它們的單位長度分界線相互作用的拉力。表面張力的形成同處在液體表面薄層內的分子的特殊受力狀態密切相關。表面張力的存在形成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到的特殊現象。

例如:截面非常小的細管內的毛細現象、肥皂泡現象、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浸潤與非浸潤現象等。

擴充套件資料

液體具有內聚性和吸附性,這兩者都是分子引力的表現形式。內聚性使液體能抵抗拉伸應力,而吸附性則使液體可以黏附在其他物體上面  。

在液體和氣體的分界處,即液體表面及兩種不能混合的液體之間的介面處,由於分子之間的吸引力,產生了極其微小的拉力。假想在表面處存在乙個薄膜層,它承受著此表面的拉伸力,液體的這一拉力稱為表面張力。

由於表面張力僅在液體自由表面或兩種不能混合的液體之間的介面處存在,一般用表面張力係數σ來衡量其大小。σ表示表面上單位長度所受拉力的數值,單位為n/m。各種液體的表面張力涵蓋範圍很廣,其數值隨溫度的增大而略有降低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雨後水滴在枝頭懸而不落,水面稍高出杯口而不外溢等現象,都是表面張力作用的結果。

液體的表面張力,是液體本身的一種性質,主要由液體本身決定。無機液體的表面張力比有機液體的表面張力大的多,也就是說液體表面張力跟液體的種類有關。水的表面張力72.

8mn/m(20℃),有機液體的表面張力都小於水,含氮、氧等元素的有機液體的表面張力較大,含f、si的液體表面張力最小。水溶液:如果含有無機鹽,表面張力比水大;含有有機物, 表面張力比水小。

13樓:

水表面存在表面張力。雖然水達到杯子口,但是由於表面張力的原因水面可以呈現弧形存在。

14樓:

水的表面張力且回形針所形成的表面積較小

15樓:

因為水表面有膨脹力。

能放進去是因為膨脹力還沒有達到最大,如果水放的很滿,表面成弧形,那時候就放不進去了。

16樓:求知永遠無止境

有表面張力

使水能高出杯子的上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由許許多多的水分子組成的。水表面的水分子緊緊靠攏在一起,有一種相互吸引的力,這就是水的表面張力。表面張力是液體表面的重要特性,它類似於固體內部的拉伸應力,這種應力存在於極薄的表面層內,是液體表面層內分子力作用的結果.作用於液面單位長度上的表面張力稱為液體的表面張力係數,用來度量表面張力的大小.表面張力係數不僅與液體的種類有關,而且還與溫度、純度、表面上方的氣體成分等有關.物質液體狀態的許多性質都與液體的表面張力相關,如毛細現象、液體與固體接觸時的浸潤與不浸潤現象、液體泡沫的形成等.工業生產中使用的浮選技術,動植物體內液體的運動,土壤中水的運動等都是液體表面張力的表現.因此, 測量液體表面張力係數對於科學研究和實際應用都具有重要意義.

為什麼回形針放在裝滿水的杯中,水不會溢位來

18樓:枚俊

謝謝你的關注

1、其實很簡單,因為,水有一定的粘性和張力,當放入回形針的時候,水面公升高了,但是,在水杯邊沿的水,由於受到水分子和水分子之間的粘性(或者說是水表面的張力)而保持連線不脫離,從而形成了水平面高於杯子邊沿的現象.

2、放入回形針的數量與決於杯子口的表面積和水中礦物質的含量有關,因為是水的張力托起了回形針。 杯子口的表面積越大,水中礦物質的含量越多,杯口表面的水分子就越多且水分子的凝聚力越強,則水的表面張力越大 。

3、我們平時見到的水都是乙個整體存在的,由於水分子的張力和分子間的引力斥力等平衡的原因,放入的回形針沒有破壞力的平衡結構,所以,水沒有溢位,如果你不斷加入回形針的話,到一定時間後,水就會流出了

9211

踩集公尺電熱水杯智慧型加熱杯迷你便攜自動保溫一體旅行養生電熱水壺

餵養用品相關資訊推薦

¥199 元¥199 元

購買simba.taobao.com廣告

京東0037回形針文具耗材,得心應手!

根據文中提到的回形針為您推薦

京東0037回形針文具耗材,色彩清晰,方便快捷,質量上乘,長久使用,超高顏值,舒適流暢!

m.jd.com廣告

19樓:水渠上的黃花菜

1、其實很簡單,因為,水有一定的粘性和張力,當放入回形針的時候,水面公升高了,但是,在水杯邊沿的水,由於受到水分子和水分子之間的粘性(或者說是水表面的張力)而保持連線不脫離,從而形成了水平面高於杯子邊沿的現象.

2、放入回形針的數量與決於杯子口的表面積和水中礦物質的含量有關,因為是水的張力托起了回形針。 杯子口的表面積越大,水中礦物質的含量越多,杯口表面的水分子就越多且水分子的凝聚力越強,則水的表面張力越大 。

3、我們平時見到的水都是乙個整體存在的,由於水分子的張力和分子間的引力斥力等平衡的原因,放入的回形針沒有破壞力的平衡結構,所以,水沒有溢位,如果你不斷加入回形針的話,到一定時間後,水就會流出了

20樓:魔力科學

儘管回形針占用了杯子體積導致液面上公升,但水的表面張力的存在,液面表現出向內及縮緊的趨勢,彷彿一張薄膜覆蓋在水面,使得水不會輕易溢位。

取乙隻杯子,在杯中倒滿水後將乙隻回形針輕輕放入水中,水 溢位(填「會或「不會」)。針對這一

21樓:夢風兒

不會  能放入回形針的多少與杯子的材質(或杯子的形狀、容積等)有什專麼關係?

(答案屬

合理即可)

試題分析: 因為分子間存在引力,故倒滿水的杯子放入乙隻回形針水不會溢位;提出問題往往是根據現象提出的,例如本題現象是將一枚回形針輕輕放入裝滿水的杯子裡,水沒有溢位,自然想到放入多少後水就會溢位呢?放入回形針的多少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裝滿水的杯子中還能放入回形針嗎

22樓:♥歆有所屬

這是可以的,因為水表面有張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了,除非杯子不是真的滿滿的,一滴水都不能再加了。

否則你放了回形針,必然會有等同於回形針的體積的水溢位,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24樓:啊啊啊呃呃呃

可以放入,因為水表面有張力

裝滿水的杯子裡為什麼能放入回形針

叫那個不知道 水的表面存在張力。液體表面任意二相鄰部分之間垂直於它們的單位長度分界線相互作用的拉力。表面張力的形成同處在液體表面薄層內的分子的特殊受力狀態密切相關。表面張力的存在形成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到的特殊現象。例如 截面非常小的細管內的毛細現象 肥皂泡現象 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浸潤與非浸潤現...

急!!我家的貓掉進了20多公尺的井裡,井裡沒有水。怎麼把它就出來

滿天星 還是用繩子,貓貓可能嚇著了,長一點的繩子,然後最下面系那種網狀的布條或者毛絨一點的布,方便貓咪抓住。幸好井裡沒有水,在它沒有上來之前,記得放一些吃的下去。別餓壞了。祝你家的貓咪早點能夠脫離那口井。 神劍 放乙個攀沿物,如竹竿,靠在井壁就可以,貓回爬上來的 樂雲飛 繩子綁著乙個粗一點長一點的木...

如果你的爸爸 老婆 兒子都掉進江裡了,他們都不會游泳,只有你會,你先救誰

這個沒有可比性吧 他們都是我們最重要的人 問這個問題未免太無聊了 救爸爸,爸爸對我有養育之恩。老婆和兒子是我最愛的人,我會下去陪他們。當然先救近的,預防捨去近的遠的就不成。如果都在一起先救父親,雖然老婆兒子最親,因為兒子和媳婦還會有,老爸只有乙個,也算是孝心吧!把問這個問題的人推下去救人!媽的,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