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起的麵裡有水了能吃不

時間 2021-10-16 07:53:25

1樓:知道管理帳號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

蒸饅頭怎樣知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2樓:

那是蒸饅頭時的水蒸氣,對身體無害!

面沒有發起蒸的饅頭能吃嗎

面沒有發起,蒸的饅頭可以吃,只不過是死麵饅頭,下面介紹饅頭的正確做法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400g 溫水200g 酵母5g 糖1g製作步驟 1 酵母融化到溫水中,加1克糖,加到麵粉中,用筷子攪成絮狀2 揉成光滑的麵糰,放溫暖處發酵 3 發酵至兩倍大,用手指蘸乾粉戳一下,孔洞不回縮不塌陷就是發好了4 揉...

老麵饅頭蒸酸了怎麼辦,蒸出的饅頭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蒸饅頭的老麵壞了怎麼辦的問題,這裡有兩種方法,一是用一點酵母和一點面發一下留著就成老麵,二是從新從自然中取得老麵,用土豆切片煮水作為營養水按一比一加入冷水加入少許鹽和白糖,面鹼和成麵糰用保鮮袋包好就會利用自然中的酵母菌類使面發起來,這裡的糖和鹽是配合營養劑的,鹼是為了中和自然中的醋酸菌類生長的,使老...

饅頭和生肉在一起蒸好嗎,用小蘇打和鹼面一起蒸的饅頭,能吃嗎?

情感諮詢員 饅頭和生肉可以一起蒸,但是要把生肉蒸熟了,不過一起種的話,饅頭會有一股肉味。 時秀雅 你好,饅頭和生肉在一起蒸是可以的,這樣可以省煤氣,謝謝! 雪中家園 饅頭和生肉可以在一起蒸的,蒸出來效果也很不錯 不喝生肉放在一起蒸,這樣是很不好的,這樣蒸的話,饅頭上就會有肉的味道,吃起來會很不爽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