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凍了兩年的羊肉能吃嗎

時間 2022-01-11 16:10:09

1樓:

在我個人看來,冰箱裡凍了二年的羊肉還是可以吃的,但羊肉在這長達二年的冷凍期裡,是不能出現冰箱斷電的情況的,只要冰箱一斷電了,只要斷電時間超過四五個小時了,那麼冷凍的羊肉,就會開始出一些變質了。

所以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把羊肉繼續冷凍下去了,而是建議把冷凍的羊肉,自然解凍後吃掉,千萬不要為了快點解凍,而選擇用開水解凍,應為用開水解凍的話,就會出現一種叫丙醛的物質了,而這種物質通常又是至癌物質。

所以不管是冷凍的羊肉,還是冷凍的其它肉類,多不能用開水快速解凍的,最好的解凍方法,就是把冷凍的羊肉,放到陰涼處自然解凍,但然要是感覺時間有點慢了,還可以用冷水來解凍,也可以把冷凍的羊肉,放到冰箱的冷藏室慢慢解凍。

這樣解凍的好處就是,可以把羊肉的大部分營養物質保留下來,應為羊肉在速凍的時候,外表就會結成了一種結晶體了,而這種結晶體又含有少數的蛋白質和少數的美味物質,要是把羊肉自然解凍的話,那麼這種美味物質也就會保留下來了。

在吃羊肉的時候,口感也要好吃點,但要選擇用開水快速解凍的話,那麼不但但是這種美味物質沒有了,影響口感不說,最重要的就是那種叫丙醛的至癌物了,雖然有的人身體素質不錯,可能吃上幾次沒問題,但要是長期這樣吃的話,肯定還會有些不好的。

但然我說的這些,多是我個人的看法,要是家裡條件不錯的,像這種冷凍了二年的羊肉,還是不要吃的好,畢竟這樣的冷凍羊肉,多多少少還會流失不少的營養的,在其它方面,還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所以羊只要一直在冷凍的過程中,那麼吃上一二次,問題還是不大的。

2樓:王祿

並不建議食用了,因為時間太長,肉已經變質,還會產生一些能在低溫下生存的細菌。這些在吃了以後還會對人造成傷害。

3樓:你真的好嗎

不能吃了,因為肉在經過長時間的冷凍之後,肉質已經發生了改變,產生很多對人體有害的菌,因此就不能吃。

4樓:夏見冬

不能。時間太長,他的肉質已經不是特別的新鮮了,並且有一些部位已經發生了變質,如果吃了的話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肉在冰箱凍了兩年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健康答疑爆 豬肉存放在冰箱久了,還能吃嗎?超過這個時間會變成 殭屍肉 胡楊木林 如果一直凍著是可以吃的,就怕中間有停電或者其它情況冰箱停了然後肉化了又重新凍起來,所以不建議吃 岱標 從營養的考慮是不能吃了,但我們有可能在某些飯店吃到過儲存時間更久的進口牛肉,只要中間沒有停電或解凍過,燒熟煮透應該可以...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不能吃,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羊肉的儲存方法 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把它們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速凍室。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再加入鹽...

大對蝦凍冰箱裡快兩年了,還能吃嗎?看上去挺好的

不建議吃了。別看魚 肉 速凍食品是在冷凍狀態,但也是有保質期的。而一些食品雖然沒到保質期,但是它的營養成分在冷凍環境下會逐漸消失。在家庭冰箱中冷凍,含肥肉的肉品不宜超過3個月 瘦肉不宜超過半年 魚蝦最好在1個月內食用。時間越長,營養流失得越多,所以最好隨吃隨買。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食材存放時間 冷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