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放在冰箱裡變色了還能吃嗎,放在冰箱裡兩天的米飯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18 21:54:42

1樓:曹仙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新鮮蠶豆用不鏽鋼鍋炒出來的不會變色,記得千萬不能用鐵鍋。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如何防止蠶豆變色?

蠶豆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磷脂、膽鹼、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和鈣、鐵、磷、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

祖國醫學認為,扁豆味甘、微辛。歸脾、胃經。有**脾胃不鍵、水腫等病症的功效。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如何防止蠶豆變色?

如何防止蠶豆變色

新鮮的幹蠶豆貯藏一段時間後,顏色就會慢慢變深。要防止蠶豆變色,只要將蠶豆放在低溫、乾燥、避光的環境中,也就是貯存溫度在5度以下,水分含量在11%以下,再將盛蠶豆的容器封口加蓋,便可延緩蠶豆的變色速度。

可將去皮切開的蓮藕放在清水或淡鹽水中浸泡,使其與空氣隔絕,可防止氧化變色。另外,鞣質變色的另一種原因是與金屬生成深色的鞣質鹽,如遇鐵後變成藍色或暗綠色。正是由於這些原因,所以請您煮蓮藕時切忌用鐵鍋,以用砂鍋為宜;還有切藕時最好用不鏽鋼刀!

2樓:day忘不掉的痛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

防止變色方法:

新鮮的幹蠶豆貯藏一段時間後,顏色就會慢慢變深。要防止蠶豆變色,只要將蠶豆放在低溫、乾燥、避光的環境中,也就是貯存溫度在5度以下,水分含量在11%以下,再將盛蠶豆的容器封口加蓋,便可延緩蠶豆的變色速度。

3樓: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反正也不貴的東西

放在冰箱裡兩天的米飯還能吃嗎?

4樓:day忘不掉的痛

吃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用保鮮膜遮住,這樣更衛生。

平時做飯的時候,少燒一些菜,吃多少燒多少,這樣更新鮮,更有營養。

1.蔬菜最不應該儲存。這是因為,蔬菜從肥料及土壤裡吸收的硝酸鹽,會慢慢被細菌還原成可能對人體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在久置的剩菜裡含量最高。

此外,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經過反覆加熱幾乎消失殆盡。因此,無論是清炒的素菜還是涼拌菜都不宜儲存。

2.海鮮不值得留。吃海鮮強調味道鮮美,放置過夜會使它們鮮味全失,因此最好一頓吃完。

3.豆製品也很難保鮮。夏天的室溫本來就適合微生物生長,而豆腐含水較多且富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簡直就像一個微生物培養基,因此,豆製品必須要吃當天生產的。

4.純肉製品或燉肉先冷凍。儲存這類食物最好選擇玻璃器皿或有釉質的瓷器。

因為一些塑料器皿中所含的有害物質是脂溶性的,它們會隨著油脂滲入食物中。葷素搭配的炒菜、燉燒菜等富含油脂的菜餚也一樣。另外,加醋的酸性菜餚具有一定腐蝕性,儲存這類食物最好也選擇性質穩定的器皿。

5.主食儲存時區別對待。饅頭、花捲及餅類如果無法預計何時吃完,可以把它們放入冷凍層,零下15攝氏度一般能儲存一週左右。

而米飯和粥類由於水分較大,最好密閉冷藏,在24小時內食用。人們往往忽略帶餡主食的儲存,實際上,很多食物變質引起的腹瀉都跟它們有關,因此餃子和包子等也最好冷凍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過要高溫加熱煮沸後吃。

隔夜的米飯可以用來做炒飯,很好吃。不過放過兩天以上的米飯就很不好吃了,飯粒很硬,沒有水分,我一般都是再加水熬成粥吃的。

如果一定要長時間放置儲存的話,建議你煮飯時少放些水,飯煮的硬一些,這樣能儲存的時間長一些。

注意事項:不要把熟米飯放到冷凍室裡儲存,這樣雖然可以放很久保證不壞,但口感已經完全變了,加熱之後也不能吃了。

不要為了一點浪費就忽略生活細節,我們的身體是生活在一個大汙染,大霧霾的現代社會裡,必須時刻注意健康!

6樓:zhaofuxian雙子

還是不要吃了,有的時候,即使壞了,也沒有味道,識別不出來了。為了身體健康安全,扔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過夜的米飯還能吃嗎?好多人都想錯了,儘快叮囑身邊人

8樓:達晟鮮芳洲

不壞就能吃沒關係炒一下

9樓:鄢巧於安荷

應該不能壞,你聞聞有沒有味不就知道了

10樓:蒿飇睢菡

不能吃,你可以看看,聞聞,應該有黏絲了

11樓:毛教烏孫之卉

沒味道沒黏絲就沒事的一般放冰箱兩天不會有事的保險起見最好先來一小口嚐嚐

12樓:芒日司馬恨竹

你聞一下有沒有餿就知道啦,食物一般冷卻後再放冰箱就不會壞。

花菜放久了還能吃嗎,菜花放在冰箱裡凍了還能吃嗎

神小朵 家 裡種了一些花菜,長得都很大一顆,沒來得及吃完的菜花都放在冰箱了,想問一下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冰箱如何存放菜花?菜花1 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 花菜在冰箱的儲存時間並不長,一般只能儲存2 7天左右,放的時間過長,花菜的營養和感官品質都會下降,亞硝酸鹽含量在短時間內下降後也開始上升。即使看上...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不能吃,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羊肉的儲存方法 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把它們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速凍室。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再加入鹽...

豬肉放在冰箱裡冷動月後還能吃嗎,豬肉放在冰箱裡冷動一個月後還能吃嗎

卷實晏亥 可以的只要一直凍著沒有化開就不會變質 只是凍的時間越長越不新鮮 味道會差一點 小柒侃天下 豬肉放冰箱多久不能吃?超過這個 時間 最好扔掉別吃了 生豬肉在冰箱裡凍2個月了還能吃麼 長虹美菱股份 冰箱冷來凍室的豬肉源放了大概2個月,可以食用,一般冷藏室的食物保藏期在6個月至1年左右,但是肉質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