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放在冰箱一年了,還能吃嗎,酸菜在冰箱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12 23:15:15

1樓:拾萬里之外

麥芽糖放在冰箱一年了,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也是一種中國傳統懷舊小食。

麥芽糖知識介紹: 麥芽糖是米、大麥、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餚品種的色澤和香味,全國各地均產。

有軟硬兩種,軟者為黃褐色濃稠液體,粘性很大,稱膠飴;硬者系軟糖經攪拌,混入空氣後凝固而成,為多孔之黃白色糖餅,稱白飴糖。藥用以膠飴為佳。麥芽糖屬雙糖類,白色針狀結晶,易溶於水。

味甜但不及蔗糖,有健脾胃、潤肺止咳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麥芽糖營養分析: 麥芽糖潤肺,生津,去燥;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麥芽糖補充資訊: 麥芽糖(malt sugar)是禾本科植物大麥(hordeum vulgare l.)萌發時,澱粉酶將貯藏的澱粉分解所得的雙糖。是甜食品中的主要糖質原料。

市場上**的商品麥芽糖,別名“飴糖”。非單純的麥芽糖,是一種混合物,包括麥芽糖、葡萄糖和糊精(dextrin)。

麥芽糖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

麥芽糖食療作用: 麥芽糖味甘,性微溫,

有健脾胃、潤肺止咳之功效,

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2樓:揭陽美康玉器

麥芽糖若是可以,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會動的很硬很不好吃的;

把他放在通風處就可以了,麥芽糖是很難壞的,沒事的。當然最好早些吃完它放冰箱太硬,除非不純,夏天容易軟掉比較難壞,密封好就行了。

雖然冰箱可以儲存一定時間,但也不能太長。什麼東西時間長都會壞的,早些吃完得好;

可以煮熱一下,聞聞看有沒有變質。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身體,還是不要吃了

酸菜在冰箱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

4樓:長虹美菱股份****

時間過久,不建議食用。冰箱具有的食品儲存和保鮮功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證食物的新鮮度,延長食用時間,但並不能超出食品本身適合自然儲存的時間過久,否則造成食品營養流失或者變質等。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5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和肉,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按照國標,在超市中購買的散裝肉,最好在兩個月內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

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平時冰箱門要儘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