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在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茄子在冰箱放久了,變顏色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30 13:20:48

1樓:勤勞的

如果是自己製作的食物,放在冰箱冷凍層,乙個月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是放在冷藏層,就不能吃了。當然如果是外面購買的,可以看保質期。

2樓:狂和不

具體要看食物的保質期,如果是拆封的食物,建議就不要吃了。

3樓:勵君豪

食物放在冰箱裡面,時間長了也不能吃了,因為它也會變味為變質

4樓:山高人為峰

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

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5樓:愛國者

如果沒有異味的化是可以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沒有明顯的變質現象的話,

7樓:皋瑋

食物在冰箱放久了,應該是不能吃了。

8樓:

乙個多月啊?最好別吃。

9樓:

食物在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你看是什麼食物吧

10樓:時秀雅

你好,食物放在冰箱。不要超過三個月,超過三個月不僅沒有營養,而且產生了很多的細菌,謝謝就不要吃了。

茄子在冰箱放久了,變顏色還能吃嗎?

11樓:木木的橙子丶

不能吃了,現在的茄子已經變質了。

茄子的儲藏:

1、茄子能放在冰箱儲存,茄子剛買回來不吃的話過不了幾天就會焉掉,為了保持茄子的新鮮,茄子放冰箱的冷藏櫃保鮮可以儲存3到4天。

2、茄子放在冰箱保鮮,乙個晚上過去之後發現茄子體積變大了三分之一,這不是因為茄子不能放冰箱,而是因為購買的茄子浸泡了水,放入冰箱之後,茄子內部發生膨脹,這種茄子最好不要食用了,茄子的內部已經變質。

3、冰箱儲存食物的禁忌:

(1)不要將熱的食物放入運轉的冰箱內,瓶裝飲料不能放進冷凍室,以免凍裂包裝瓶。

(2)冰箱食物不宜存放過滿,要留有空隙,方便冷空氣的流通,減輕冰箱負擔,延長冰箱壽命。

(3)生熟食物要分類,存放時間和溫度要合理,避免食物直接接觸冰箱表面。

(4)魚肉等食物要先處理好再放入冰箱內,蔬菜水果要把表面水分擦乾後再放入冰箱。

在冰箱冷凍過的食物能吃嗎

12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短期冷凍,沒有什麼危害,除非冰凍的時間過長,比如前一段時間傳說中的「殭屍肉」。

冰凍食品有乙個冷鏈過程,如果儲存不當,有一段時間溫度不達標,高高低低變化,那麼就會給細菌的侵入留機會,冷凍時間越長,冷鏈斷裂的可能性越大,食物被細菌感染的機率越大。

食物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久了會壞嗎

13樓:哇哎西西

1、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2、冰箱冷凍箱的冰凍不等於殺菌,要經常消毒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確實是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14樓:九月的邂逅

會壞的,因為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繁殖,0~10攝氏度在這個範圍內只能抑制一部分細菌不再繁殖。但是有一部分細菌屬於嗜冷菌,它在低溫下還能存活。所以說冰箱內的食物不要儲存過長。

如果是熟食,取出後要熱處理後才能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禮拜絕對能吃!我家冰箱裡凍3個月的肉我今天才拿出來做一樣吃,只是口感像木頭不好吃!

別的東西不好說,因為我以前把做熟剩下的菜放冷凍室裡了,結果第三天拿出來就有味了!

16樓:計量檔案分享

能吃!味道還是很鮮美!

17樓:掃樓組①⑥號許

是能吃但是當然是不新鮮的了

冰箱裡面也有細菌

食物放在冰箱凍久後再食用,對人身體會有什麼傷害嗎?

18樓:軟軟抱喵

隨著我們各家各戶的家庭條件都有所提高,冰箱已經普及到的了廣大人群中,冰箱給我們帶來了數不過來的便利,是新鮮食材的保障,是飢腸轆轆時的「百寶箱」。一、食物長期放入冰箱容易變質雖然冰箱長期處於一種低溫狀態,但是這種溫度下仍然會存在大量的細菌,所以食物一定要趁著新鮮時,及時吃掉。拿冷凍的豬肉來舉例子,如果你將這塊肉冷凍一年,這就是「殭屍肉」。

在這種肉解凍之後,溫度的回公升會讓肉中的蛋白質組織損傷掉,這時肉就成了細菌的聚集地,細菌的繁殖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肥肉中。如果在肉冷凍的這一段時間裡,肉被微生物或者寄生蟲附著,它們會寄生在肉上,在解凍之後它們會迅速活躍,長期食用會降低人的免疫力和消化能力,寄生蟲甚至會在體內長期繁殖。

二、長期冷凍食物會流失營養冰箱的保鮮時長是有一定限制的,尤其是保鮮層,這溫度大概在2-5℃左右,水果會緩慢的氧化、衰老,營養物質會流失,比如維生素c、蛋白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等等。對於某些食物,是不可以長期放入冰箱裡的,比如香蕉,香蕉放入冰箱表皮會變黑,腐爛速度會加快。西紅柿長時間冷凍後表皮和肉質會分離,還會長出霉斑。

看到這你對冰箱的了解增長沒?快告訴你的家人按時清理冰箱吧。

19樓:晴朗的天空

不會產生傷害。但凍久之後的食物肯定是不新鮮的,某些營養元素也會流失,口感也會折扣,還是吃新鮮的食物比較好。

20樓:不會維修的螺絲刀

正常來說我們放在冷凍上的食物不會變質腐爛,但是我們食用起來的口感或者是新鮮程度則會大打折扣,而且所蘊含的營養成分也會大部分失去原有價值。

21樓:廣東省高考林老師

傷害肯定是有的,特別是隔夜肉類食物,能形成較多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吃多了易致癌。所以做菜要做適量,吃多少做多少。

雞蛋放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雞蛋在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

市雅韻和載 在冰箱放久的雞蛋不能吃。冬季室內常溫下雞蛋能放15天左右,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左右。一般情況下,冰箱的溫度在2 5 雞蛋一般能放1個月左右。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存放。冰箱儲存雞蛋要注意,不要水洗,有汙物的雞蛋可以先用溫水浸過的半溼毛巾擦一遍,然後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能...

花菜放久了還能吃嗎,菜花放在冰箱裡凍了還能吃嗎

神小朵 家 裡種了一些花菜,長得都很大一顆,沒來得及吃完的菜花都放在冰箱了,想問一下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冰箱如何存放菜花?菜花1 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 花菜在冰箱的儲存時間並不長,一般只能儲存2 7天左右,放的時間過長,花菜的營養和感官品質都會下降,亞硝酸鹽含量在短時間內下降後也開始上升。即使看上...

芒果放在冰箱凍起來還能吃嗎,芒果可以放冰箱嗎

大釗的文筆 能吃的。芒果是熱帶水果,喜旱,最怕低溫,所以最好不要把芒果放在冰箱裡,否則果皮就會變黑了。冰凍之後拿出,芒果果肉就會更加鬆軟。所以還是可以食用,但要儘快吃完。 毛毛的男神 不能吃。芒果屬於熱帶水果,不宜存放在冰箱,芒果在十幾攝氏度的溫度下儲存,果皮就會變黑。因為它本身生長的環境氣溫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