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燒肉怎麼做啊?好想吃哦

時間 2021-10-30 13:20:4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從超市買了一點鹹魚,突然想到鹹魚燒肉,就做了,還滿好吃,現在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哦:

豬肉應比鹹魚多一些。把豬肉洗淨,切塊,加上大料粉,生抽,醃製15分鐘。鹹魚需用溫水泡軟。

盡量長一些,這樣能去除鹹味,還可以使魚做出來更鬆軟。把鍋燒熱放油,肉放入翻炒,直到紅溜,放入鹹魚一起翻炒,然後加入水,水要沒過肉和魚。放入香料,辣椒,姜,蔥等,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燜40分鐘,然後加入糖少許,雞精,就可以起鍋啦。

非常香哦!!

2樓:雪落花軒

一、原料:主料:豬五花肉500克

配料:鹹鯉魚300克,大蒜頭50克

調料:紹酒30克,醬油15克,白糖20克,味精1克,精鹽1克,糖色10克,蔥10克,生薑1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50克)

二、制法:1.鹹魚用溫水浸泡回軟,撈出刮去鱗,用水洗淨剁成長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塊。豬肉刮淨皮上殘毛和髒物後,再用水洗淨,切成4厘公尺長的見方塊。蔥、生薑拍鬆。

2.炒鍋上火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魚塊稍炸一下撈起。 大蒜用油炸至呈黃色,倒入漏勺瀝油。 豬肉放入沸水鍋中焯水,去其血汙,洗淨。

3.鍋內放油40克,投入蔥、生薑,倒入豬肉煸炒至豬肉表面出油,再加入紹酒、精鹽、醬油、糖色、清水(以浸沒豬肉為度) ,燒沸後撇去泡沫,盛入大砂鍋內,蓋好鍋蓋,用小火燜至肉五成熟時,即可把鹹魚塊、蒜頭加入砂鍋,繼續燜煮,待肉九成熟時,改用大火,將湯汁收稠濃即可。

三、特點:湯濃肉爛,魚肉鮮香,塊形完整。

四、操作要點:1.鹹魚必須要浸泡回軟,除去一部分鹽分。

2.配料如沒有鹹鯉魚,可用其它鹹魚代替。

3.用砂鍋燜肉時,必須使用小火。

3樓:

2種家常做法,做法不同口味也不一樣。

鹹魚片淘公尺水浸泡然後

1.切薄片,平鋪在碟子裡;切五花肉片,覆蓋在魚干片上,加料酒、薑絲散落期間;水開以後,蒸啊蒸,巫山雲雨2-3分鐘,把碟子裡的水倒掉,再蒸5-6分鐘,撒上一點蔥花,一道美味橫陳在大家面前;

2.與五花肉、厚薑塊一起煸炒,濺酒,放入燒有滾水的砂煲,60分鐘,大快朵頤吧,其實是復煲以後才真正好味。

紅燒肉怎麼做啊,怎麼做紅燒肉?

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

紅燒肉怎麼做啊,怎麼做紅燒肉?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稜角紅燒肉 稜角紅燒肉 原材料 五花肉20...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啊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