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能改簽成提前的車次嗎,高鐵票可以改簽成提前一天不同車次的嗎

時間 2022-01-11 16:10:08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改簽費用的差額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是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手續的。

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同等票價的改簽不收手續費,如果改簽後票價比原來的低,也不會扣手續費,然後剩下的在20個工作日內返還。

3樓:白色慄貓

可以改簽,但是要看前面班次是否有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前面的要有票才行

高鐵票可以改簽成提前一天不同車次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乘客可以改簽發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的車票,但乘客在辦理改簽時,只能改日期、車次和席位,乘車人、始發站和目的站無法改簽。

拓展資料:改簽改簽,有機票改簽、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公升艙)和簽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火車票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改簽成不同車次的。

改簽:乘客在辦理改簽時,只能改日期、車次和席位,乘車人、始發站和目的站無法改簽。

1.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改簽的,乘客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2.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乘客可以改簽發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的車票;

3. 乘客在發車之後也可以辦理改簽,但只能改簽發車當天的車票,且必須在發車車站辦理;

4. 改簽後的車票發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即2023年2月4日至3月15日之間的,再辦理退票時需收取票價的20%。

7樓:咪貓者旅

可以。你去車站就可以改

8樓:stop懂了

不可以只可以改同樣車次的不同日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票可以提前上不同車次嗎

已經取票的高鐵票能改簽其他火車站上車其他車次高鐵嗎?

10樓:雨落孤楓

如果是大連到瀋陽的車票取出了,

並且想改簽的那趟大連到瀋陽的高鐵有票的,

帶上身份證跟火車票,

可以在大連北站視窗辦理改簽的,

沒有問題,

如果想改簽的那趟車沒有票了,

那麼就不能改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而且不會影響到其他取出來的車票。

鐵路部門規定: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2樓:將心系列

可以的!但必須攜帶身份證及紙質車票在開車前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如果涉及變更到站,請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

已取得紙質車票的,請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辦理「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

「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

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變更到站」後,出具紙質車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人同站同價位同型別車次同座席的票可以改簽。好像只能改簽當天的,第二天以後的不知道行不行,我記得不行

14樓:高鐵管家

改簽規則:只能改簽1次。改簽時,新票與原票的發車站必須為相同車站或同城車站,可改簽項包括日期、車次、席別和目的地,票種不允許改簽,且須未出票並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否則須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特別注意的是:辦理「變更到站」業務時,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15樓:

不影響改簽,去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時,要帶乘車人(每個要改簽的)身份證和車票。

16樓:宇論天下

不可以,如果你取票了之後就必須去車站視窗去改簽,而且還必須是乘車的出發站

17樓:逸香清苑

這個只能在車站視窗改簽,就是視窗工作人員幫你查是否有可以改簽的車次,符合條件的就鎖定了退票再買票,一般每張票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有餘票最好了,沒有餘票就改簽不了,取票影響只是不能在網上便捷自己改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關鍵是,你準備改簽的那張票是從哪到哪?有沒有取票?準備改為從哪到哪?

19樓:芳芳愛睡覺

可以的。

車票改簽規定

1、不能按照規定時間、日期、車次乘車的朋友,只能辦理改簽,有且只能改簽一次機會。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其他列車。(記住48小時以上,不含48小時)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其他列車,也可以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簡單來說,就是改簽不能選擇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車票。

4、開車仍可改簽,只能改簽當天。而且這個改簽只能在車站視窗辦理改簽。而且這張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5、如果你辦理了「變更到站」的車票,那麼就不能再辦理改簽。

高鐵票改簽可以把時間改提前嗎?

20樓:冬冬琪琪劉劉

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旅客購票後,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變更到站及乘車日期、車次、席位。「變更到站」服務不收取手續費,旅客辦理「變更到站」時,如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只需補足車票差價,不需支付原車票退票費;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只需支付差額部分的退票費。

旅客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鐵路12306」主要功能:

「鐵路12306」除提供購票及票務查詢功能外,還新增設了「鐵路資訊」「自助服務」「平台聯盟」三項選單功能。「鐵路資訊」發布及時權威的新聞及客貨運輸通知公告;

人民網—火車票改簽新政今施行 把握關鍵時點退改簽更「任性」

21樓:河蟹蛇薈

時間可以提前。

高鐵車票改簽是,旅客是不能改變車票的出發地、目的地、車票身份資訊以及車票種類的;

高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旅客車票已經改簽過一次,那麼旅客就不能再次改簽了;

有的高鐵車票,諸如臥鋪票、聯程票以及往返票是不能改簽的;

高鐵車票改簽有時間限制,旅客必須在不晚於列車出發前2小時之前改簽;

高鐵車票改簽時,如果旅客改簽後的車票**與原票**有出入,那麼多了則補全,少了則退還;

旅客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改簽時間在列車出發前2小時,那麼,旅客既可以選擇在網上辦理改簽業務,也可以在前往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業務。

22樓:汽車故障診斷諮詢師

回答你好,高鐵票現在改簽比較寬鬆,可以改簽時間提前的提問我是明天下午的票,改明天上午的時間可以?

我怕到站改簽不給

回答這票已經出票了是吧?還是在系統上?

網上改簽

網上購得的車票,而且你還沒有取票。那麼,你可以發車前2小時以上,用電腦改簽車票。只要改簽車次還有餘票,如果金額不一致的話,需要重新支付費用,而原先的購票款就會退回到之前你支付的賬戶上。

提問出票了

就是給了一張紙的,在站台買好的票

回答只要是正式的票都可以,那明天可以早上去那個視窗詢問,最好明天早上查一下電腦上是否有餘票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

更多9條

23樓:蟻晟

改簽高鐵票提前是否收取手續費

24樓:suzy鬱

時間可以改

高鐵車票改簽是,旅客是不能改變車票的出發地、目的地、車票身份資訊以及車票種類的;

高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旅客車票已經改簽過一次,那麼旅客就不能再次改簽了;

有的高鐵車票,諸如臥鋪票、聯程票以及往返票是不能改簽的;

高鐵車票改簽有時間限制,旅客必須在不晚於列車出發前2小時之前改簽;

高鐵車票改簽時,如果旅客改簽後的車票**與原票**有出入,那麼多了則補全,少了則退還;

旅客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改簽時間在列車出發前2小時,那麼,旅客既可以選擇在網上辦理改簽業務,也可以在前往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業務;

高鐵票可以改簽提前站點下車嗎?

25樓:舞璇瀅

辦理變更到站請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請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辦理「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變更到站」後,出具紙質車票。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並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三十五條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辦理中轉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補簽、變更席(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四十條  對不符合乘車條件的旅客、人員,站車均應了解原因,區別不同情況予以處理。對有意不履行義務的,應補收票款並加收票款。對主動補票並經站、車同意上車的人員或兒童,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對持定期客票違章需按往返及天數加收票價時,按下列公式計算:加收票價=單程應收票價×2×天數。

高鐵票異地好改簽嗎,高鐵票只能改簽成當天的票嗎??

華樂正封紫 2014高鐵票可以改簽嗎?答案是可以的。如果使用者在 購票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取紙質車票前,如果要退票 改簽,仍可在 上操作,但不可晚於開車前2小時,或直接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如果已經取到紙質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

2020高鐵改簽規則,高鐵票改簽規則

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 1...

高鐵票可以改簽到星期左右嗎,高鐵票可以改簽到一個星期左右嗎

看你現在的票是哪一天的 如果你現在的票離開車時間超過48小時,那麼可以如果你現在的票離開車在48小時以內,那麼不可以1 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2 開車前48小時以內至開車前2小時 不含 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