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火車票改簽,時間能改到比首次購買票時間的前面麼

時間 2022-01-02 06: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簽為首次購票車票開車時間之前的車票

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動車乘客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改簽;

(2)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3)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按紙質車票在車站售票視窗同樣辦理;

(4)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2樓:浙江-劉忙

可以改簽為首次購票車票開車時間之前的車票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參考資料

3樓:蛋黃西瓜

可以 往前只要有餘票就可以 往後改日期需要距原車票發車時間48小時以上才可以

4樓:波仔

舉例說明:如你買的是後天的票,你只能改簽今天和明天的票,以及後天開車前兩個小時的票,但車站視窗可以改簽開車前2小時的車票。也就是說不能改簽到大後天及以後的時間

5樓:無塵

車票改簽,按照規定,只能延後,不能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高鐵車票能改簽比票面時間早的車嗎

6樓:科技美膚資訊

可以,車票改簽只能比票面時間早。

關於車票改簽的相關規定如下:

火車票改簽,如已取票、不在服務時間內或離發車時間不足2小時只能在車站辦理;

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乙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

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退。站台票售出不退。

高鐵火車票改簽 時間能往前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前,可以改簽,改簽後也可退票。開車後,可以改簽當天車次,不可以退票。

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的退票費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乙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春運火車票退票手續費依舊按照「梯次退票」收費標準收取,此外旅客如果將購買的春運火車票改簽後再辦理退票的話,將直接收取20%的手續費。春運期間火車票,在票面日期24小時之內的火車票只能改簽成當日的。

8樓:柳泉人家

高鐵火車票, 時間能往前改簽。只一次。

9樓:心憶閒酷

回答火車票是可以往前改簽的,但要在前面的車次必須有餘票的情況下才可以改簽。改簽的條件如下:

1、火車票沒有過期,也就是說購買的該車次還沒有開(車動車票除外)。

2、所需要改簽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並且必須還有剩餘的票額。

3、乘車時間、車次可以改簽,但不能更改起止站。改簽的列車等級票價高於原票價時需補足取差價。低於原車等級票價時退還其差價,這是不收手續費的。

此外,臥鋪票還可以改簽為臥鋪,也可以改簽為座位票,改簽為座位的同樣退還其差價,但這個退差價的票額需收取差額的20%手續費。

更多3條

10樓:鐵行網

改簽只有一次機會,在有餘票的前提下,可以將日期提前。

11樓:天意可以

當然可以的,只要你需要改簽的那天有餘票,你就可以辦理改簽的。

12樓:小女子淚妝

可以的,只要你想更改的這般車次有票的情況下是可以的額

13樓:農穎焮

往前改簽沒有問題,只要那趟車有票

14樓:

可以。只要你不取出車票,就可以改。

高鐵票改簽可以把時間提前嗎?

15樓:笨蛋愛死你了

是可以的,如果前面的高鐵車次還有空位就可以改簽。

錯過高鐵處理:

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

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空或無高鐵時,可以改火車票。

改簽只能改當日的 高鐵或火車。

高鐵改火車時,會退回一部分錢。

旅客丟失車票:

旅客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高鐵票改簽時間有什麼限制嗎

16樓:金六福

個人高鐵票改簽最好在開車前進行辦理,如有特殊情況,可徵求站長同意,最遲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完成高鐵票改簽手續;團體高鐵票改簽請在開車前48個小時內完成。

另外,在開車後,仍然可以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目前火車票為實名制的,無論是取票還是退票都要用身份證進行操作的。

身份證號碼是不可以取票的。如果您的身份證丟失,您可以補辦乙個臨時身份證也是可以取票的。

火車票改簽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發布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2023年春運期間新規定: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自2023年5月6日起,12306**及「鐵路12306」手機購票客戶端的購票、退票和改簽時間由不晚於列車開車前2小時調整為30分鐘。

自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已購火車票的乘客,在距開車48小時前可變更車票上的到達站,只需補退差額即可。

改簽條件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布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17樓:瓜瓜的時候我

可以改簽,發車前半小時就可以改簽。

1、通過手機退改簽高鐵動車票,需要借助第三方的軟體《高鐵管家》

2、開啟手機上的高鐵管家,進入管家的預設介面,點選下方的個人中心。

3、在個人中心介面中,如果看到使用者名稱帶有離線字樣,表示當前未登入到12306,需要先登入後才能繼續車票的退改簽操作,如果不登入也可以直接選中車票訂單選項離線檢視車票狀態,前提是之前已使用高鐵管家預訂過車票了,可以參考《用手機如何購買高鐵動車票》。選中車票訂單選項。

4、在我的訂單介面中顯示已經發生的所有訂單,包括已支付和未支付的,選中要退改簽的訂單,進入訂單詳情介面。

5、在訂單詳情介面中可以看到車票的詳細資訊,如車票的起始站、終點站、票價等,點選相應的退改簽按鈕,如需要退票就點選退票按鈕。

6、進入確認介面後,點選確認退票按鈕,最好再次確認落車票的資訊,不要退錯票了。

7、退票成功後,軟體會有乙個彈出框提示。返回我的訂單介面,重新整理一下就可以看到已退票的訂單狀態被調整為已退票。

8、同時12306會向手機傳送一條簡訊,提示該車票已退票。

18樓:等在你的背後

高鐵票改簽時間有什麼限制嗎,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

高鐵票改簽是有時間限制的,旅客必須在不晚於列車出發前2小時之前改簽。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網上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高鐵票改簽規定:

1、高鐵車票改簽時,如果旅客改簽後的車票**與原票**有出入,那麼多了則補全,少了則退還。

2、高鐵車票改簽時,旅客是不能改變車票的出發地、目的地、車票身份資訊以及車票種類的。

3、旅客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改簽時間在列車出發前2小時,那麼,旅客既可以選擇在網上辦理改簽業務,也可以在前往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業務。

4、高鐵車票實行全國通籤,旅客可以在全國任意車站辦理改簽業務。

高鐵票改簽不收手續費,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後的車票不能再進行改簽,只能進行退票,退票時收取5%到20%的退票手續費。

高鐵票退票手續費:

在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以上就是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相關規定,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火車票改簽可以換別的車次嗎,火車票改簽能改車次嗎?

時間被盜 火車票改簽可以更換別的車次,火車票改簽服務針對的主要是車次或者乘車時間的變更。2015火車票改簽新規定 1.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的退票費用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任...

火車票能改簽別的車次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換別的車次嗎

可以改車次 關於改簽 客買好車票後,如有事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 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 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 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大足能改簽火車票嗎

鐵路總公司對火車票改簽又作了新的補充規定。那麼究竟有哪些新的規定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2015火車票改簽手續費新規定。2015年6月10日 車票改簽新規定 一 變更到站無需退票 視窗辦理 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 辦理。2.辦理 變更到站 不收取手續費。3.變更到站 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