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能改簽別的車次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換別的車次嗎

時間 2022-01-01 08:45:06

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改車次 關於改簽 客買好車票後,如有事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比如: 某次列車從某站15:00開,第二日23:

00到終到站,全程1490公里,執行32小時,1日乘車2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號)。 如改簽2號同一車次,那麼3號23:

00就能到達終到站,可以改簽。 某次列車從某站23:30開,第三日0:

30到終到站,全程1490公里,執行25小時,1日乘車3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號)。 如改簽2號同一車次,那麼要到4號才能到達終到站,那就不能改簽同一車次,要改2日早點開的車,必須在3號晚24時前到達終到站。

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 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

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發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希望採納

2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火車票改簽可以改車次。

2、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3、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更多3條

火車票改簽可以換別的車次嗎

3樓:時間被盜

火車票改簽可以更換別的車次,火車票改簽服務針對的主要是車次或者乘車時間的變更。

2015火車票改簽新規定

1.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的退票費用;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乙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

5.2023年春運火車票退票手續費依舊按照「梯次退票」收費標準收取,此外旅客如果將購買的2015春運火車票改簽後再辦理退票的話,將直接收取20%的手續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車次

關於改簽

客買好車票後,如有事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比如:

某次列車從某站15:00開,第二日23:00到終到站,全程1490公里,執行32小時,1日乘車2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號)。

如改簽2號同一車次,那麼3號23:00就能到達終到站,可以改簽。

某次列車從某站23:30開,第三日0:30到終到站,全程1490公里,執行25小時,1日乘車3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號)。

如改簽2號同一車次,那麼要到4號才能到達終到站,那就不能改簽同一車次,要改2日早點開的車,必須在3號晚24時前到達終到站。

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

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發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5樓:僖兮

你是不是想由一輛臨沂直達瀋陽的車改成通票在濟南中轉,如果是的話,是不能改簽的,如果你要改的車也是直達車,是可以改的(改簽後的票還有沒有座位或鋪位取決於你要改的那趟車還有沒有坐臥),你如果在濟南有事,可以中途下車,去售票視窗辦理簽證,改成別的車次,只要在車票票面上的有效期內能夠到達到站就行。

改簽車票你的發到站不能變,但如果你原來到瀋陽站,要改的車到瀋陽北站,這種情況是能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車次,但是目的地不能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車站 和目的站 席位等級 不可以變

車次 和有效日期內的日期 都可以變

8樓:子夜長空

改簽是可以改簽,但是改簽完以後就是無坐了。建議最好別改簽。而且改簽只能改成你所乘坐的始發站和目的地站。其他站改不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新鄉到大連臥鋪,想在錦州下車改成明天到天義的票,

火車票可不可以改簽其他車次?

10樓:梁小濤

可以改車bai次關於改簽

客買du好車票後,如有事不zhi能按票面指定的日dao期、車次

版乘車時,可以在列車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11樓:灰圓圈圈

未改簽過的火車票在規定時間內可以改簽其它車次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

內48小時(不含)容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是可以改簽其他車次的,不過始發站和終點站要和你現在車站保持一致,比如說你的票是上海-杭州,那你改簽只能只能改上海-杭州的其他車次,不能改上海虹橋-杭州的車次。改簽只能改一次。

13樓:妙酒

火車票不能改簽其它車次,只能退了重新買票

火車票可以改簽當天的其他車次嗎

14樓:蛋黃西瓜

可以。改簽相關規定如下: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5樓:圈裡乾坤

不可以,只能改同車次的,而且是第二天及以後的車次,其他車次不能改。請記住,一張票只能改簽一次。

16樓:胭凝紫

可以的,開車之前改簽

17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火車票改簽可以改車次。

2、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3、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更多3條

18樓:在大嵊山看灌籃高手的海雀

票沒搶不到可是錢交了,可以改簽當日別的班次嗎?

火車票改簽能改車次嗎?

19樓:聖誕老東東

火車票改簽可以改車次。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擴充套件資料

自2023年6月10日起,在鐵路客運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即:旅客購票後,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變更到站及乘車日期、車次、席位。

辦理「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

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變更到站」後,出具紙質車票。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並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20樓:月亮愛你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改簽注意事項:

1、改簽是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的;

2、如果已經取票,就要去火車站的售票點的改簽視窗進行改簽了;

3、如果沒有沒有拿到火車票的人,就可以在網上改簽;

4、如果要改簽的車次已經錯過,就沒辦法在網上改簽了,只能在火車站的售票點的改簽視窗進行改簽;

5、錯過車次的改簽時間限制是發車後2小時內;

6、旅客通過網際網路購票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在12306.cn**辦理改簽,否則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旅客通過其他途徑購票的,只能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7、車站辦理簽證手續後,收回原車票,換發新車票,並在新車票票面註明「始發改簽」字樣(特殊情況在開車後改簽的註明「開車後改簽不予退票」字樣)。

火車票改簽可以換別的車次嗎,火車票改簽能改車次嗎?

時間被盜 火車票改簽可以更換別的車次,火車票改簽服務針對的主要是車次或者乘車時間的變更。2015火車票改簽新規定 1.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的退票費用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任...

火車票改簽24小時之內能改簽嗎,火車票改簽有時間限制嗎?

呼呼 大神 可以改簽 不需要手續費,多退少補 可以改動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火車票改簽新規定 普通車次的火車票改簽只能在出發前...

大足能改簽火車票嗎

鐵路總公司對火車票改簽又作了新的補充規定。那麼究竟有哪些新的規定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2015火車票改簽手續費新規定。2015年6月10日 車票改簽新規定 一 變更到站無需退票 視窗辦理 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 辦理。2.辦理 變更到站 不收取手續費。3.變更到站 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