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y 2 x的反比例函式圖怎麼畫

時間 2022-01-02 06:09:05

1樓:社會奇聞視聽說

如圖所示:

主要資訊: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以原點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的兩條曲線,反比例函式圖象中每一象限的每一條曲線會無限接近x軸y軸但不會與座標軸相交(y≠0)。

一般地,如果兩個變數x、y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成y=k/x (k為常數,k≠0)的形式,那麼稱y是x的反比例函式。因為y=k/x是乙個分式,所以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x≠0。而y=k/x有時也被寫成xy=k或y=k·x^(-1)。

表示式為: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y是x的函式。

一般的,如果兩個變數x,y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成(k為常數,k≠0,x≠0)[1],其中k叫做反比例係數,x是自變數,y是x的函式,x的取值範圍是不等於0的一切實數,且y也不能等於0。k>0時,圖象在

一、三象限。k<0時,圖象在

二、四象限。k的絕對值表示的是x與y的座標形成的矩形的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的圖象是雙曲線,

畫函式圖象步驟:列表、描點、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x取不同的值 求出y值 然後標出點 最好取五個值 然後平滑曲線連

4樓:游絲柳

這個圖叫雙曲線,在兩個象限。

反比例函式y等於x分之4的影象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y等於x分之4的影象如圖所示:

首先需要找出函式所對應的三點(4,1),(2,2),(1,4),然後將其標出三個點,再用光滑曲線連線,兩頭無限接近x,y軸線。再畫關於原點對稱曲線即可得到其影象,而且其口述步驟無法用影象詳細列出。

6樓:匿名使用者

y=4/x

五點(8,1/2),(4,1),(2,2),(1,4),(1/2,8)用光滑曲線連線,兩頭無限接近軸線。

再畫關於原點對稱曲線。

7樓:通榆大榆樹

一、列表,給自變數x一些值,求出相應y的值

二、描點,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把每一組x,y的值作為點的橫縱座標描出來

三、連線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不是k0 y隨x增大而減小為什麼這道題K

反比例函式的單調性是在各自象限分別單調,不在一個象限的兩個點無法比較單調性,這道題目中的點a和點b顯然不是一個象限的,所以他們不能單純用單調性比較。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只有兩種可能,影象兩支分別位於一 三象限或者影象位於 二 四象限。因為點a和點b中x軸上的數不同符號,所以y軸上的數符號也不相同。因為y...

Y 2x平方 3x 1的函式影象怎麼畫

平毅然 y 2x 3x 1是二次函式 對稱軸是x b 2a 3 4 把 3 4代入到方程當中解得y 1 8 求出頂點座標 3 4,1 8 還可以用公式求 b 2a,4ac b 4a 令x 0,求出y軸交點是y 1,0,1 令y 0,求方程的兩個根也就是與x軸交點 方程兩個根是 b b 4ac 2a解...

如圖,A,B為反比例函式y 4 x的影象上兩點,A,B的橫座標分別為a,2a

由已知得 a b 座標分別為 a,4 a 2a,2 a 因此 ab ob oa a,2 a 由於 ac 是 ab 繞 a 順時針旋轉 90 而成,因此 ac 2 a,a 所以 c 座標為 oa ac a 2 a,a 4 a 由於 c 在 y 軸上,因此 a 2 a 0 解得 a 2 過a向y軸作垂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