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在冰箱凍了兩年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30 13:19:47

1樓:健康答疑爆**

豬肉存放在冰箱久了,還能吃嗎?超過這個時間會變成「殭屍肉」

2樓:胡楊木林

如果一直凍著是可以吃的,就怕中間有停電或者其它情況冰箱停了然後肉化了又重新凍起來,所以不建議吃

3樓:岱標

從營養的考慮是不能吃了,但我們有可能在某些飯店吃到過儲存時間更久的進口牛肉,只要中間沒有停電或解凍過,燒熟煮透應該可以

4樓:後幾周

不行,在零下20℃冷庫裡存放的豬肉保質期為6個月,但是國家儲備凍肉並不是凍了6個月的肉。國家儲備肉以4個月為一儲備週期,即4個月完成一次輪換,不停地流動更替,保證了儲備肉的肉質新鮮。

5樓:再折騰一次

不建議吃,即使再冷凍著東西都有保質期的,一但保質期過了也就是廢品,很多細菌不是肉眼可以看到的,二個肉價雖不低但也不是高出我們消費能力,重新買塊肉對自已健康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如果你想吃。去年報道凍肉快20年的不一樣賣嗎?呵呵

7樓:院股牌

一定可以吃,但是對身體肯定不好。

8樓:阿嶼九桉

不能了吧。

肉的最長儲存時間為3個月。

低溫貯藏法即肉的冷藏,在冷庫或冰箱中進行,是肉和肉製品貯藏中最為實用的一種方法。在低溫條件下,尤其是當溫度降到零下10℃以下時,肉中的水分就結成冰,造成細菌不能生長發育的環境。但當肉被解凍復原時,由於溫度公升高和肉汁滲出,細菌又開始生長繁殖。

所以,利用低溫貯藏肉品時,必須保持一定的低溫,直到食用或加工時為止,否則就不能保證肉的質量。

9樓:李小寶喝茶

不能吃了,有許多細菌,會吃壞肚子的

10樓:小六

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

11樓:景月大本營

不能吃,因為有細菌啦。

12樓:眉毛過橋

不能吃了!這也算殭屍肉了!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13樓:大大的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

在零下18℃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間,損失就更多了。

另外,它們的血紅素也氧化得非常厲害,不僅顏色變淡了,水分丟失得也很厲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呀,肉呀,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14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

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和肉,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按照國標,在超市中購買的散裝肉,最好在兩個月內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

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平時冰箱門要盡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公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冷凍兩年的肉類還能食用嗎?

15樓:日久生情

如果有真空包裝。

絕對能吃。

沒有真空包裝。

不講究可以吃。

講究點的看自己錢包鼓不鼓。

自己決定。

類似的回答我寫過乙個,請直接看這裡。

冷凍肉長時間儲存的條件有2個,

第乙個是真空包裝,

第二個是-18度以下。第二個條件,通常冷凍櫃都能達到。

現在國際**的進出口牛肉,

以出廠時間起始,保質期24個月。

你這個冷凍了1年。

所以如果我是你,

我就用治拉肚的醫藥費為豪賭

賭這個冷凍了1年的肉能吃!

以下內容是本人在其他回答中關於冷凍肉的解釋。

先說結論:冷凍肉與不好的肉沒有因果關係。

但是好的肉,想要各地老百姓吃得起。

一定要靠冷凍冷鮮技術來保障。

舉例:金槍魚的儲存環境需要超低溫

下圖的這種-60度超低溫冰櫃多用來儲存海鮮或儲存醫療藥品。

家用的冰箱冷凍層一般是-25度左右。

一塊鮮肉直接放在冷凍環境,時間長了就會變成凍肉乾狀,表面乾燥。

相信一部分把肉直接丟冷凍的同學曾經見識過那個慘狀。

其實也能吃,只不過口感不好而已。

對抗乾耗的直接手段就是真空包裝。

也就是說,肉類在真空包裝的情況下,

-18度情況下冷凍很長時間也沒有任何質量問題。

2、不止國人,外國人均有些抗拒冷凍肉。

冷凍肉的影響就是水分子結晶,使得肉有些疏鬆。

這是對的,冷凍肉的確會使肉類變得有些肉質疏鬆。

尤其有些天生肉質細嫩疏鬆的魚類,會表現的稍微明顯些。

但是,對於牛肉,牛排,豬肉這種纖維肉。

只要冷凍前沒有蓄意注水。

疏鬆效果非常不明顯。

其原理是牛肉 豬肉在做熟後會劇烈縮水。

牛肉煮熟之後縮水達30%。

這麼大的緊縮量使得冷凍造成的疏鬆微不足道。

本人曾親測過。當然非常主觀,沒有量化。

大致方法是同一條冷鮮牛排上切下來的兩片牛排一塊冷凍,一塊冷藏。然後解凍了煎好。

在不告訴家人哪個是冷藏哪個是冷凍的情況下。

讓他們指出哪個是冷凍肉。

結果是根本就區分不清楚。

16樓:love彩樂

正常的凍肉可以放多久?可以儲存40年嗎?

首先,從理論上看此事,如果可以嚴格控制肉類食品的冷凍工藝和儲存條件,肉類冷凍儲存三四十年完全可以實現(當然這僅僅是理論)。

其次,我們國家對冷凍肉的儲存期有嚴格的限制規定。舉例來看,我國國標對凍牛肉有嚴格規定,凍分割牛肉可以貯存在溫度低於—18攝氏度的冷庫內,但是貯存期不宜超過12個月;對於水產肉類而言,國標限制規定冷凍水產品應包裝完好貯存於—15攝氏度至—18攝氏度的冷庫中,貯存期不得超過9個月。

最後,就算是「戰略儲備物資」,其實對肉類的冷凍貯存時間也有嚴格規定。我們國家在2023年頒布的《中國儲備肉管理辦法》中第三十條規定冷凍豬肉每年儲備3輪,每輪儲備4個月左右;冷凍牛羊肉原則上不輪換,每輪儲存8個月左右。

也就是說,無論是普通肉類還是戰略物質肉類,冷凍幾十年的肉都不符合我們國家的規定。

正常家庭,建議您現吃現買,凍肉時間不超過3個月,不要讓肉成為「殭屍肉」:

關注家庭飲食健康,從現實生活考慮,雖然靠譜冷凍的條件下可以凍肉幾十年,但從質感、口感、外觀以及食物儲存等現實角度來看,並不建議您各位食用儲存時間太長的肉類食物,一般自家凍肉不建議超過「3個月」;新鮮的肉類才更安全,新鮮的肉類也才會更營養;安全吃肉,別讓您家裡的肉成為「殭屍肉」。

食用了冷凍多年的肉,對身體有害嗎?

理論上來講,在極低溫度下對肉類進行冷凍儲存,肉類當中的細菌等微生物會受到抑制,只要條件足夠完善、靠譜,並不一定會有安全風險,其實完全不必恐慌,只是氣味、外觀以及口感等其他方面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從原理上分析使用這樣的肉類對身體並無危害。

但如果走私的冷凍肉類反覆出現解凍,那很可能被一些像李斯特氏菌屬等微生物汙染,在—18——20攝氏度的環境下,有些細菌仍然具有完整的細胞膜和並未受到多大影響的毒性(力)。

17樓:

冷凍兩年的肉類最好不要食用了。

常見的冷凍的豬羊牛肉保質期一般是在一年左右;家禽類的肉類保質期一般不超過十個月;海鮮類保質期是最短的,在4個月內吃完最好。

以凍牛肉為例,凍分割牛肉可以貯存在零下18攝氏度的冷庫中,不得超過12個月,而水產品貯存在零下15到零下18攝氏度的冷庫中,不得超過9個月。

不同冷凍肉品保質期不同,

具體儲存時間可參考以下**。

國外的情況又是如何呢?美國fda推薦規定,新鮮肉類和禽類不超過1年,新鮮魚類貝類不超過6個月。通常來說,常見肉類的冷藏時間都不宜超過1年。

即使是戰略儲備物資,也會有時間方面的規定。我國在2023年頒布的《**儲備肉管理辦法》第三十條規定:凍豬肉原則上每年儲備3輪,每輪儲存4個月左右;凍牛、羊肉原則上不輪換,每輪儲存8個月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吃了,因為放進冰箱的東西也是有保質期的,這個時間太久了,已經超出它的保質期限,為了健康安全著想還是不要去吃了。

19樓:傻笑一波

冷凍肉能不能食用,只要看你的冷凍條件和是否解凍。如果在零下20攝氏度的低溫儲存,其實冷凍肉還是能儲存很長時間的,倆年還是可以沒有問題。就是口感不如新鮮的或者剛剛冷凍的肉口感好。

再有就是冰箱裡放的會比較幹,是因為水分流失的原因。當然要沒有解凍過的。

20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冰凍了兩年的肉類是可以食用的,本身來說肉類經過冷凍之後,它的細菌產生數量就不會像放了兩年的肉類那樣多冰凍可以使一些細菌,嗯金屬菌粉狀休眠狀態,將冷凍的肉進行解凍,它的病毒才開始傳播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兩年的肉類不能食用,因為一般豬肉在冷凍箱的儲存期限是3個月,假如超過期限,肉類就會發生變質,即使不變質,豬肉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會消失,而且可能會感染到細菌,對身體很不利。

22樓:豬小p數碼空間

雖然冰箱冷凍可以保鮮,但只是減慢了分子運動的速度,肉類還是在不斷地變腐爛的。

23樓:小笨象同學

冷凍兩年的肉類當然不能夠食用呀。因為肉也是有保質期的,它冷凍兩年已經超過肉的保質期效了。而且這樣的肉很容易已經變質了,如果吃了的話很容易引起了肚子或者一些腸胃病。

24樓:晁荌

從食品安全的角度,冷凍兩年的肉類如冷凍過程中是嚴格低溫下的,那麼微生物在低溫下繁殖受抑制,肉類仍是安全的,可以食用。但從營養學角度,肉類經過長時間的冷凍,會發生細胞內脫水,逐漸失去水分,所以吃起來口感上會很差,營養價值也會下降。因此,冷凍兩年的肉類是不建議繼續食用的。

25樓:首毅

肉質凍兩年已經很不新鮮了。不能長時間的冷凍油脂一般都兩年以後就變質了,不能食用了。

26樓:浮生兀楚

最好不要再吃了,如果是豬肉的話,在冰箱裡冷凍儲存,大概可以保鮮三個月左右。雖然處於低溫狀態,但時間長了仍然會長菌,不適合食用。如果想長期儲存,可以選擇製成臘肉或者燻肉,可以儲存多年。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只要肉質沒有腐爛,就能食用。至於這種冷凍肉營養缺失,口感不好等問題並不影響食用。所以,冷凍兩年的肉類一樣可以食用的。

28樓:逍遙觀人生

都說冰箱冷凍肉類時間長了不能吃,有人說不好吃了,有人說吃了會得病等等,這些人都是人云亦云起鬨罷了,我以自己的實踐,倉儲在冰箱冷凍的羊肉,絕對超過了兩年,最近吃了很好吃,和新鮮比沒有什麼問題。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還能不能吃

大大的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在零下18 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

蠶豆放在冰箱裡變色了還能吃嗎,放在冰箱裡兩天的米飯還能吃嗎?

曹仙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新鮮蠶豆用不鏽鋼鍋炒出來的不會變色,記得千萬不能用鐵鍋。蠶豆變色還能吃嗎?如何防止蠶豆變色?蠶豆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磷脂 膽鹼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和鈣 鐵 磷 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祖國醫學認為,...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羊肉放在冰箱裡一年了不能吃,因為食物放冰箱久了也會產生細菌。羊肉的儲存方法 可把鮮羊肉洗乾淨之後,分成乙份乙份的,每乙份都保證是一餐的用量。然後把它們用保鮮袋裝好,放進冰箱的速凍室。先把新鮮羊肉切成細丁,在鍋裡倒進適量的食用油加熱,待油熱之後,放進羊肉翻炒。一直要炒到羊肉裡沒有一點水分為止,再加入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