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熬的中藥能放多久啊?要怎麼儲存

時間 2021-10-30 13:19:47

1樓:

中藥裡容易發黴變質的藥物,(在氣溫較高,或潮溼的季節)一般根莖葉類的藥。容易受潮發黴。

種子類的容易生蟲,根莖類的含糖份多的也容易生蟲例如黃芪,甘草類的。

昆蟲的屍體藥,動物類的藥會生蟲或黴變。

所以。在冬季氣溫低的情況下。只要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不放心,就把藥放在冰箱裡,會安全無事的。即使時間久了,也不會影響療效的。種子類的昆蟲類的或有揮發性的藥物,要裝入玻璃瓶內,密封好再放入冰箱。

只要儲存好了,放多久都沒有關係的。人體的胎盤(紫河車)以及動物的屍體或臟器除外(需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

你的藥,也沒有很多,用塑料袋包好就放入冰箱內吧。存放幾個月不會有問題的。注意冰箱內的水不要流進去就可以了。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陌上無雙在燃燒

如何儲存中藥,中藥儲存當中,一個最容易產生的現象就是中藥材泛油現象,這個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採取有效方法早發現、早處置是減少損失,保障藥材質量的關鍵所在。詳情請看“千客網”裡的文章“如何儲存中藥”。

3樓:依然開朗

一般只能放一個月,放太久,味道揮發,或者發黴,都不能再服用了!

自己熬的中藥要如何存放才不會壞掉?

4樓:尋醫問藥網

熬好的中藥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5樓:

酸了就不要喝了。

中藥一般是一劑兩-三服。

像我們上班族,如果要一天喝3次,那就第一天晚上熬一次(晚上喝),再熬兩次(明天早上喝,和明天中午喝)。我之前自己熬中藥的時候,是都是在晚上熬好,然後放冰箱裡。

6樓:匿名使用者

熬好的中藥放置的時間長了都會變質,如果用密封的包裝袋裡,在陰涼,避光,乾燥的地方可以保持一週左右。否則不能超過當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吃一次熱一次的量

不吃的中藥可不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沒熬得,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中藥存放在通風、乾燥、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你非要放進冰箱,就要先裝入保鮮袋後再放入。

有揮發性質的中藥存放的原則:陰涼,乾燥。

新鮮中藥一般是馬上就用的,如果一次用不完,可以在不沾水的情況下,先放進保鮮袋,再放入冰箱,時間不要太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冰箱裡面.直接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

10樓:

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一

熬中藥水多了怎麼辦,熬中藥的時候水放多了要不要緊啊?

1 首先不知道你熬的是什麼藥,一般藥不必要熬這麼久 熬久了對藥效有影響。作為成年人,水放多了,又到了藥材裡面成份充分溶出的時候,就停火把它喝了算。2 藥顏色淡與不同藥材有關,不能把藥顏色濃淡作為判斷煲藥時間長短依據。一般藥物煎熬時間,以藥物煮沸後開始計算時間。一般藥物第一煎20 30分鐘,第二煎15...

排骨放冰箱能保險多久,買的排骨放冰箱裡能儲存多長時間

你好!如果你是放在冷藏裡面的話 可以儲存2 3天 如果是冷凍的話可以儲存3個月!肉的儲存方法 1 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2 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3 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乙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乙個密封的容器裡 如高壓鍋 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4...

剛買回來的熬中藥的罐子要怎麼使用才好

新買的砂鍋第一次用時,最好是煮稠公尺稀飯,用以堵塞砂鍋的微細縫隙,防止滲水。如果出現了細小裂紋,再煮一次稠公尺粥用來修復。也可以提前用淘公尺水泡三天或用清水泡一周,效果也不錯。新買回的砂鍋可先用4 的食醋水浸泡煮沸,這樣可去掉大部分有害物質。需要注意的是,砂鍋驟然受熱或受冷會形成裂紋。煎藥時要逐漸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