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中藥水多了怎麼辦,熬中藥的時候水放多了要不要緊啊?

時間 2022-02-24 09:20:13

1樓:沁沁梔子

1、首先不知道你熬的是什麼藥,一般藥不必要熬這麼久 ,熬久了對藥效有影響。作為成年人,水放多了,又到了藥材裡面成份充分溶出的時候,就停火把它喝了算。

2、藥顏色淡與不同藥材有關,不能把藥顏色濃淡作為判斷煲藥時間長短依據。一般藥物煎熬時間,以藥物煮沸後開始計算時間。一般藥物第一煎20-30分鐘,第二煎15-25分鐘;滋補及質地堅實的藥物第一煎40-60分鐘,第二煎30分鐘左右;解表、理氣及質地輕鬆、芳香的藥物第一煎6-15分鐘,第二煎5-10分鐘。

3、熬中藥的簡單方法,藥材放到砂鍋裡,吃飯用的碗,倒三碗水到鍋裡,大火燒開後中火慢慢熬,三碗水煮成一碗藥汁就好了,中途盡量不要加入生水,另外,不是所有的藥汁都很濃的,這個別強求,切記,千萬別一直大火燒,會糊底。

2樓:老李若寒

如果還沒開始煮,那就倒點出來,如果已經開始煮了,那麼就小火慢慢熬吧

熬中藥的簡單方法,藥材放到砂鍋裡,吃飯用的碗,倒三碗水到鍋裡,大火燒開後中火慢慢熬,三碗水煮成一碗藥汁就好了,中途盡量不要加入生水,

另外,不是所有的藥汁都很濃的,這個別強求,切記,千萬別一直大火燒,會糊底

3樓:1大角牛

多熬一過兒,熬到一碗就行了

4樓:龍澤圖騰

把鍋蓋開啟,多熬一下水分蒸發掉就行

熬中藥的時候水放多了要不要緊啊?

5樓:從勇毅翟識

笨笨喔,誰叫你放那麼多呢?!第一次的話就放藥到鍋裡,然後放水,把藥按下去後水高於藥面一節手指的高度就行了。記住是一節,別弄了一根手指!

第二`第三次的話就放大半碗水就夠了!那樣熬出來的水大概就兩碗多點。弄一壺水,呵呵,喝到你尿床都行了!哈哈

6樓:鎮向晨吉豫

煎藥之前先用少量水浸泡中藥,半小時後再加水至超過藥面3-5厘公尺就行了。

因為中藥是幹的,浸泡半小時後潤濕了,就好計算水量了。

7樓:功擾龍露

熬中藥加多少水與中藥的材質也是有關係的,質地疏鬆的吸水量大,就需要多加一點水,如果是質地比較堅硬的吸水少就可以少加一點。一般中藥在熬製之前都需要進行浸泡20分鐘。一般中藥加水量就是加水後手平鋪能沒一橫指左右,一般一副中藥第一次熬製的時候加水要多一點,第二次熬製的稍微少一點,一般每次都熬成小半碗。

老百姓的常規熬法,第一次加三小碗水,熬成小碗,第二次加2碗水熬成小半碗。

熬中藥怎麼熬?需要詳細步驟,中藥正確的煎藥步驟

泡藥40分鐘 1小時。一般兩煎 煎煮兩次 第一煎 大火開鍋後計時 30 40分鐘。篦出藥汁備用。第二煎加溫水 大火開鍋後計時 20 30分鐘。篦出藥汁。兩煎藥汁混合後分成2杯,早晚各一杯。如果你的藥方裡有先見藥,後下藥。先煎藥,單獨準備乙個小鍋,倒入先煎藥加入涼水,直接 大火開鍋後不用換火,計時30...

求熬中藥的正確方法,熬中藥的正確方法

你好,熬藥時先泡上30分鐘,等中藥吸足了水分就好把握了,放水量大概高出中藥的2 3毫公升左右。等中藥熬開後再熬30分鐘。煎熬中藥最好是沙鍋,陶瓷瓦罐 鋁製。品 搪瓷器也可以用。每次將一劑中藥飲片材料放入煲內,加入清水,觀察加水能否浸滿藥面,不足時可稍加水量。一般浸泡半小時使中藥飲片的有效成分易於煎出...

求煎中藥的詳細步驟? 10,熬中藥的步驟

生牡蠣屬於先煎品種,可以先多加點水,開鍋後效果保持沸騰,煎煮半個小時,然後再把其他的藥材放進去一起煎煮。煎煮生牡蠣的時候,其他的藥材可先浸泡,共煎的時候一起倒進去。再大火煮沸,然後小火保持微沸15 20分鐘。煎煮過程要攪拌。正常的加水量是沒過藥材2 3cm,但是基本上把握不好,可以多加點水,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