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煮麵條怎麼煮啊要放些什麼大概煮多久

時間 2021-12-22 03: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炒鍋刷乾淨,放入小半鍋水燒開,下面條過一分鐘有筷子慢慢攪就下打兩個雞蛋下去在放鹽下去,把蓋子蓋上等鍋開,盛到碗裡放點香油 ,大功告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水,用深底小鍋,半鍋水,水開了,咕嘟咕嘟冒泡了,下面條,450克一包的麵條一般成年人半包就夠了;麵條放好了用筷子攪一攪,中火,或電磁爐1000瓦,10分鐘就熟了,不放心,可以挑一個嚐嚐

3樓:問渠那得

把水燒開,往開水裡加入麵條,第一次做少加點,邊用筷子攪動,水開後不加鍋蓋煮2---3分鐘,嘗一下是否熟了,不熟繼續煮,邊煮邊嘗,煮熟為止。祝你成功,萬事開頭難,下次就好辦了

4樓:漂亮爸爸樸爾白

水燒開放麵條,麵條煮得五六成熟 然後放配菜。注意觀察麵條顏色,變得跟平時吃的時候顏色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佐料放在碗裡盛好湯,吃麵條

5樓:絆城月

先放水,什麼都不要加等它煮開,舀出三分之一碗的水放入碗中,加加調味料,再往鍋裡放入麵條,等它煮開,加一點冷水進去,再等它煮開後稍微再煮一兩分鐘就可以撈出放入碗裡了。

6樓:欲逢知己

如果你沒煮過,就用最簡單的,用開水直接煮麵條,撈出來過下水就可以做炸醬麵了

7樓:手機使用者

水燒開,放入麵條,蓋上鍋蓋,看見鍋裡翻滾了,放入少量涼水,可以再放青菜啊,或者提前煎兩個雞蛋,

8樓:唐雨柔

放水裡煮,放醬油、鹽巴、味精、辣椒等調味品,煮10分鐘

9樓:gggggg_狗尾草

要放水,要**,要放麵條,要**煮水開了,要看情況關火,要放鹽,要放醬油

10樓:嶜斚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家庭自制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

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求煮麵的方法,調料要哪些?面要煮硬點要多久?普通的面的可以了,看清我的問題別說別的,答題懂? 10

11樓:眭聖

煮麵的方法和調料、時間你可以看看哦

如何煮麵條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家庭自制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

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乾,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裡傳導。

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巧煮麵條

煮麵條,人們習慣將水燒開,再放進乾麵條去煮,這種方法其實不對。因為乾麵條進入沸水的短時間內,麵條表面迅速軟熟,形成一層“隔膜”保護層,阻止沸水再滲入乾麵條內部,造成了“硬蕊”面。這樣煮,既費時又不易熟。

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具體的竅門是看到水面剛剛飄起水汽的時候,把面下鍋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面勁道,而且時間非常好掌握,一般將鍋煮開兩次,面也就熟了。

煮麵條方法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4.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

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水燒開放入麵條蓋上鍋蓋,注意觀察別讓湯撲出來,開鍋後加冷水後加蓋接著煮,根據麵條粗細程度一般開三次過即可。注意一定要大火。

13樓:鄒基

調料基本上就是鹽,味精,雞精,醬油。別的就根據自己喜歡加。面煮的能往磁片牆上貼上就是熟了

羊肉怎麼煮好吃,需要放些什麼料,煮羊肉需要哪些配料啊

陳mc樂園 燉羊肉放什麼調料 1 提鮮的調料 蔥 姜 蒜 黃酒 八角 大料 花椒 雞精 白糖等。2 去腥去羶的調料 1 山楂 把幾個山楂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可以去除羶味,且羊肉還熟得快。2 桔皮 煮羊肉時,放入幾塊桔皮,可以去腥,且羊肉味道鮮美。3 咖哩粉 在羊肉中加入適量咖哩粉,即成沒有腥味的咖哩...

鮮麵條要怎麼放才不粘在一起?怎麼煮才不會糊鍋底

只喝西公尺露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 每500克水加鹽15克 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而成爛糊面。3.不要等水沸騰了就下掛麵,而應在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就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水開了再...

茶葉蛋是怎麼煮的,要放什麼香料

1.香料配方 綠茶10克 八角2枚 桂皮1塊 8克 花椒20粒 生薑5片 香葉3片 老抽200毫公升 大約20小勺 孜然粉15克 一定要放,這是關鍵 糖1勺 2.如何輕鬆剝皮 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乙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 其它器皿也可 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 冷水不可沒過雞蛋 蓋上蓋子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