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是怎麼煮的,要放什麼香料

時間 2021-12-21 22:58: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公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2.如何輕鬆剝皮: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乙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沒過雞蛋),蓋上蓋子開始順時針快速旋轉(速度快些,大概轉50圈),這樣雞蛋皮輕輕一剝就下來了。

然後用牙籤在雞蛋不同方向扎兩個小孔.

3.將香料配方和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關火後不用管它。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卻過程中滷汁會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五香茶葉蛋

原料:雞蛋10個

配料: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制法: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中煮1小時,然後給蛋翻身,靜置2小時以上入味,再次加熱便可食用。

注:茶葉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鐘,倒掉茶水才將茶葉放進鍋裡,去其澀味,鍋要使用瓦鍋或搪瓷鍋。

特點: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混然一體。鮮美嫩滑、芳香可口。

【五香茶葉蛋】

材料:雞蛋(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過地瓜建議一次多做點,可以泡在滷水裡在冰箱裡放好些天的哦!)

調料:a:八角3粒、桂皮一塊、香葉2片、花椒1小把、丁香少許、茴香少許、豆蔻2個、甘草少許、陳皮少許(a材料並非全都需要,可根據實際情況新增,比如我家沒有香葉、所以就不用它,不過越齊肯定味道越香,香料實在有限的時候可加上現成的五香粉一起煮。)

b:生薑1小塊、鹽1大勺、醬油2勺、冰糖2勺、茶葉3勺(b材料則是必需的東西)

作法:1、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雞蛋煮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然後將煮好的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待雞蛋不燙手後將其輕輕敲碎蛋殼但不要分離

2、將調料a洗淨後放入鍋內,生薑拍扁放入,再放入材料b攪勻

3、將敲碎蛋殼的雞蛋重新放回鍋內煮半個小時,然後關火泡製1天即可

地瓜的貼心建議:

1、香料越齊全,滷水的味道就越香

2、雞蛋一定要煮熟後才敲碎,另外煮雞蛋時火不宜太旺,不然很容易爆裂

3、泡製的時間越長,味道越濃厚,乙個快速上色的辦法就是:最後可將滷好的雞蛋剝掉外殼後泡在滷水裡,很快顏色就能變深。

4、沒有吃完的茶葉蛋可泡在滷水裡放入冰箱儲存數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 主料:雞蛋500g-600g。調料:茶葉20-30g.醬油10mg.鹽適量.花椒5g.香葉5g

做法:煮鍋放水,燒開後 放入雞蛋,煮10-15分鐘後用勺子輕輕將雞蛋外皮敲裂不要太碎。

放如調料中火煮,30分鐘即可。(煮製的時間越長越好 中途可以加水,如果不是當時食用的話可以放在

湯中浸泡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花椒,大料,香葉,薑片等冷水與雞蛋同煮,開鍋後放入鹽,醬油並用勺背輕敲雞蛋,出現裂痕.再煮開後關火,雞蛋在湯中泡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茶葉蛋怎麼煮才好吃,怎麼煮茶葉蛋好吃又簡單

1 雞蛋煮熟。2 煮熟以後敲碎表皮,盡量碎一點,好入味兒。步驟3準備茶葉,大料,桂皮,香葉和花椒。步驟4將乾料都放入無紡布袋中水燒開,加入生抽老抽鹽。步驟5煮30分鐘,然後泡3到5小時更入味。做法二 可樂茶葉蛋。原料。雞蛋 茶葉 鹽 醬油和可樂。步驟1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當蛋殼出現細小...

茶葉蛋煮的時候除了放茶葉八角還要什麼

茶葉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 蛋 10個 八角 5公克 陳皮 5公克 桂皮 5公克 紅茶 2大匙 醬油 1 2碗 鹽 1小匙 茶葉蛋的做法 1 茶葉蛋要好吃,八角 陳皮 桂皮絕對少不了。2 首先要將蛋用海綿刷洗乾淨。3 鍋中放入冷水與雞蛋。4 切記水量一定要蓋過雞蛋才可以。5 水裡可以加入鹽1小匙,可保持...

茶葉蛋和普通的煮雞蛋哪個營養好

小林學長 普通的煮雞蛋營養好 茶葉確實對我們的人體有非常大的好處,而吃雞蛋也確實能夠補充我們人體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但是雞蛋的殼只是一層外在的過濾膜,如果在一起煮的話,茶葉中的鹼性成分就會和雞蛋中的一些元素相結合,結合之後就會產生另外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的胃有非常大的影響。 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