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鹿先森樂隊的《春風十里》講述了什麼故事

時間 2021-07-14 07:54:37

1樓:

一月你還沒有出現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裡遍地薔薇

五月我們對面坐著 猶如夢中 就這樣六月到了六月裡青草盛開 處處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 麥浪翻滾連同草地 直到天涯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裡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雲九月和十月 是兩隻眼睛,裝滿了大海

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來

透過它的視窗 我望見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瀰漫

2樓:車凡之

關於一首歌,它的背後一定有著許許多多故事,扯情懷講故事多是個人行為,如果你能在《春風十里》對號入座產生聯想和回憶,那說明歌曲的創作是成功的。我認為民謠歌曲一定是質樸中流露著詩意,詩意中流淌著深情,深情中埋藏著感動,而這份感動便**於你我的平凡生活。

3樓:隆依波

不管彼此距離多遠,只要離心跳很近。這應該算是一種精神寄託吧,如果沒有這樣一個讓人魂牽夢縈的存在,那麼生活真的就失去了所有的等待。能有這樣一份來自十里之外,甚至是千里之外的等待,總是會讓人心潮澎湃。

等待也讓人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所有來不及的告白,都會面對面地兌現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像貳佰這樣的民謠歌手,他們都是在唱著最簡單的故事,或者是一種有感而發,然而就是這麼簡單的情愫,讓無數人已深陷回憶之中。所謂的年紀,大抵就是數著樹幹的年輪,數著我們的回憶。回想起過去,那時的我們,至少還可以那樣的隨心所欲,然而隨著成長,不得不去面對一些現實的問題,甚至會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

5樓:回憶

有這樣一首歌,它的名字聽起來就很“芳香四溢”,它叫做《春風十里》。我們都知道馮唐有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歌,其中就有這樣一句“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鹿先森樂隊將這首詩,很自然地揉進了自己的歌曲中,果然不出意料地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6樓:消化

在西安呆了四年,所以覺得對這首歌裡唱的二環路,以及鼓樓的夜色,有更直接的感受和更多的理解。歌裡唱了一個老城,和老城裡有著各自故事的人。沒有太多辭藻,沒有具體的故事刻畫,也許這反而喚起更多人的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背井離鄉的人更是能夠感同身受。這些背井離鄉的人,他們每天都會徜徉在喧囂的二環街區內,感受著城市裡的車水馬龍和燈紅酒綠。他們偶爾也會獨自佇立在十字路口,不知道下一秒該何去何從。

還好有這樣一個賽過春風的人值得去思念,只要一想到他(她),生活就會變得心安了一些,情緒也會變得明媚了一些。

8樓:6239滅韓什遮

春風十里,都不如你。可能這就是愛情的力量,愛的回味,愛的珍貴。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長大後品其酒,酒中滋味萬千,可我還是認為愛情的滋味更美,你更美!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9樓:峰佘無敵

那一刻我走在北方微涼的夏夜裡,我走在雨中潮溼的街道上,聽他唱:今天的風吹向你,下了雨。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那一刻我在玫瑰凋謝前的香氣中,在窗前月光映照的黑暗裡,聽他唱:我在鼓樓的夜色中,為你唱花香自來。那一刻我沒有對他說過喜歡,我不敢把自己對他的好感表露分毫。

但我聽著他唱:把所有的春天都揉進了一個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語變成祕密關上了門。

10樓:寶寶69103懊謝

只是想說,喝再多的酒,在心裡還是會有一個人更讓你沉醉。時隔經年,烈的,白的,各種各樣的酒都喝過了,所有的酒都不如當初偷偷品嚐第一口時的甘甜。就像快端午節了,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粽子,水果的,肉的,豆沙的……它們只是像商品一樣陳列在冷凍箱裡,複製貼上般站著,倒著,沒有了靈魂,小時候姥姥用手工包的粽子,餡足米鮮,糯米是在井水裡冰了一夜的,在你早上起來之前做好,等你吃第一口。

回味無窮。雖然當時很羨慕超市那些各種口味的粽子,但很久以後,你也吃到了各種各樣的粽子,才發現當初姥姥包的是最好吃的。

如何評價鹿先森樂隊的《春風十里》這首歌

11樓:財顥慧文

可能是因抄

為喜歡想念著的人恰好襲就在成都的南二環邊上咯。可能是因為他遲早是要有的往千里之外的地方回去。可能是因為春風的十幾裡都不如他。

總之呢是挺能起共鳴的。關於共鳴呢就是代入感超強。總之聽說起別人的歌想起自己的事。

就像是我知道你在聽這首歌。我也是。

我聽這首歌的時候會想起你,那你也會在二環的裡面想起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個毛毛,,,寫的是北京好不好

13樓:天涯的雨晨

這首歌個人覺得只有羅燕版唱出了意境!別的都很一般

求鹿先森樂隊的《春風十里》

14樓:網管愛好者

這個片語出自杜copy牧的一首詩,

bai是寫給揚州一名du雛妓(未滿十四歲)的。原句zhi來是“春風

dao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拓展資料:

詩原文如下: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風十里,自不如你。

賞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2113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春天的綠水剛5261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春風十里不4102如你“更多是借用了杜牧的”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春風十里不如你“不僅僅是風景1653不如你,是”捲上珠簾總不如“,在情人眼裡所有美女中只是你最美。.

十里的春風。

民謠曲風的《春風十里》是一首**系歌曲,同時畫面感很強,趙晨唏把自己置身歌曲畫2113面中,聽眾通過旋律引起共鳴。

15樓:**大師收藏

鹿先森樂隊-《春風十里》超品質***單曲

如果有幫助,別忘了點贊和採納哦~

16樓:**天堂

已經找到了拿去吧就是這個了

鹿先森樂隊-春風十里.***

17樓:俳慕大理掌

春風復十里 - 鹿先森制樂隊.***高品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鹿先森樂隊 - 春風十里.***

<<.....

莫名的情愫啊請問

誰來將它帶走呢

只好把歲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我在二環路的裡邊想著你

你在遠方的山上春風十里

今天的風又吹向你下了雨

.....

19樓:翁格虎嘉悅

如何評價鹿先森樂隊的《春風十里》這首歌

20樓:swimapril落

民謠**當然是注重詞和歌裡邊講述的是啥故事,這首歌應該是思念一個人,為她而歌唱,但是意境還缺了一點,詞這方面優勢並不是很大。

第二段倒數的千里之外,不離開。

我個人感覺是,千里之外,你不再離開,或不會。

因為整體詞需要押韻,其實唱起來順口就行了,個人觀點。

請問哪位有鹿先森-春風十里的*****連結?百度雲,謝謝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鹿先森樂隊

***格式

高品質**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這個看看pp33b、幾乎都是有中文的

鹿先森樂隊《春風十里》*****

23樓:**大師收藏

鹿先森樂隊-《春風十里》超品質***單曲

如果有幫助,別忘了點贊和採納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鹿先bai森 - 春風十里.***

求點du贊,?

<<我在二環路的裡邊zhi想著你

你在遠方的山上春dao

風十里今天的風內吹向你下了雨容

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在鼓樓的夜色中

為你唱花香自來

在別處沉默相遇和期待

飛機飛過車水馬龍的城市

千里之外不離開

都揉進了一個清晨

.....

25樓:夜色蹣跚

連結bai: https://pan.baidu.com/s/1qzgyvq0

du並及時採納最佳

zhi答案

謝了先dao

若連結失效專

2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鹿先森樂隊

***格式

高品質**望採納

27樓:俳慕大理掌

春風十里bai - 鹿先森du樂隊.***: http://mxbeig.miaomiaoshuwu.com/file/22215238-413236206

應該是這個沒錯

zhi,希望您能點dao個贊滿意的

內話能採納就更好了

容。◕‿◕。

28樓:灰色部落格

鹿先森樂隊 - 春風十里.***:

29樓:詮釋那段淚

鹿先森樂隊 - 春風十里.***

如何看待鹿晗錄製《嚮往的生活》?你覺得鹿晗在《嚮往的生活》中架子大嗎

肯定不大啊,因為有兩位大咖坐鎮呢啊!何炅和黃磊兩個人的人緣,在娛樂圈裡面是數一數二的。出道很多年的他們,待人溫和謙遜,所以這檔綜藝節目也接二連三的,迎來了很多娛樂圈藝人們的參加。這檔節目唯一的特點就是,不管是經驗豐富的老藝人,還是新生代明星,都可以加入並在裡面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身輕鬆打扮的鹿晗,撐...

你覺得《樂隊的夏天》第二季陣容如何

我覺得 樂隊的夏天 陣容非常強大。不難看出整體風格都更加的多元化了,流行,民謠,搖滾,爵士.當然,不變的是好聽的 都是能夠打動人心。我們開始期待夏天,也期待認識更多的好樂隊,能夠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這也才是 的意義吧。首先是其中呼聲比較高的杭蓋,一支投身蒙古 的樂隊,極具地方特色。大家可以對...

你覺得鹿晗最近的顏值是什麼水平?

沒有他最好看的時候那麼驚豔了,他是我見過最好看的男生,當時他出道的時候那張 你一眼只能看到他,太精緻了。鹿晗長得還是非常帥氣的,而且鹿晗也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顏值水平還是很高的。我個人覺得鹿晗的顏值還是很好的,整個人看上去非常的帥氣,而且特別的有男士的風度,讓人看了以後真的非常心動。我覺得他現在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