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膽保溫杯的防潮乾燥劑在杯子裡泡水了有毒嗎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陌路情感諮詢

無毒。矽膠乾燥劑是最常見的乾燥劑,是有矽酸鹽加酸或銨鹽沉澱而成的,在高溫下活化之後形成的半透明的顆粒。這種乾燥劑本身是多孔的構造,所以吸附的面積就更大了,吸附效果很好。

在這種乾燥劑的包裝袋裡總是能發現個別顏色不一樣的顆粒,這是氯化亞鈷或是浸泡過氯化亞鈷的矽膠。

這種乾燥劑雖然看起來成分複雜,但是即使吃到肚子裡也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因為腸胃根本不會吸收這種物質,當然也就談不上毒性,最後會隨著排洩物排出。但是如果有其他不良症狀發生,還是要及時就醫,排除其他物質中毒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乾燥劑即矽膠乾燥劑,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防潮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矽膠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含水二氧化矽,無毒、無味、無嗅,化學性質穩定,具強烈的吸濕性能。

因而廣泛用於儀器、儀表、裝置器械、皮革、箱包、鞋類、紡織品、食品、藥品等的貯存和運輸中控制環境的相對濕度,防止物品受潮,霉變和鏽蝕。

3樓:它山石

防潮乾燥劑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

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

4樓:粉兔淑女

你盡量多吐,多喝一大杯鹽水(鹽消毒,尤其是體內的毒)多排尿,就沒事了。再說乾燥劑能和物體接觸,也不會是劇毒一類,如果不放心,你可以上網看看乾燥劑的成分!!

5樓:紫軒蟲

你是要喝那個泡過的水還是什麼?杯子洗一洗還是可以用的!

6樓:肉雞

是矽膠的一種,沒有毒,但也不能使用。

剛買來的不鏽鋼保溫杯裡面放了這種乾燥劑,這個有毒嗎?可以遇水嗎?

7樓:斜陽紫煙

這種乾燥劑直接就扔掉就是了。至於有沒有毒,因為種類很多,就很難說清。但至於應該與環境無害。

保溫杯裡有這種乾燥劑,泡著喝了很久,有什麼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裡面的乾來燥劑不能被自

人體腸道所bai吸收,誤食會出現燒灼腸胃的du現象。

石灰幹zhi燥劑具有強鹼,dao遇水發熱膨脹,誤食會燒灼腸胃。一般是不需要做特殊處理。除非出現頭暈,嘔吐的特殊反應,需要進一步去醫院進行**。

要多喝水或者牛奶,加快腸蠕動,促進毒素的排出。平時要多注意,避免誤食的情況。

如果不小心把相關的乾燥劑誤食了,建議可以大量的飲水,也可以煮些綠豆湯喝,也可以煮些甘草水或維生素c水來飲用。要多吃些粗纖維的食物,如各類水果或果汁以及綠葉蔬菜和燕麥等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除杯子氣味的茶葉包,無危害

10樓:行走的鍋巴肉

我也誤喝了。好像燒心過

保溫杯裡乾燥劑有毒嗎,保溫杯的乾燥劑有毒嗎

向丹塞妍 有的,但那叫除味劑,一般的保溫杯裡都有除味劑。主要是茶葉除味劑或活性炭除味劑兩種,原料都是無毒的,請放心。 在鼎興乾燥劑了解到,保溫杯裡面的茶香乾燥劑是用於掩蓋保溫杯裡面的異味,新產品都會有異味。茶香乾燥劑的原料其實是茶葉碎末,無毒環保。 白蘇 提問你好,市面上所有的乾燥劑都是沒有毒的。乾...

不鏽鋼的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土巴兔裝修 人們喝水都要用到杯子,杯子作為裝水的必需用品,被人們廣泛地應用到生活當中,還有很多的樣式,同時也有很多的材質,不同種類的杯子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冬天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隨時隨地的喝一杯熱水,那麼我們就只能依靠保溫杯來幫助我們實現了。保溫杯大多數都是不鏽鋼材質的,但有些人認為不鏽鋼保溫杯...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

奉壹 不可以。不鏽鋼保溫杯泡茶的危害 1 誘發疾病 殊不知如此做不但不養生,反而會破壞茶中的營養物質,浸出大量的鞣酸 茶鹼,增加有害物質。長期飲用,就會危害健康,導致消化 心血管 神經和造血系統的多種疾病發生。2 影響茶葉的味道 保溫杯的溫度比較高,如果茶葉長時間在這種溫度下浸泡,茶本身的營養物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