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的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時間 2021-10-14 20:13:06

1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喝水都要用到杯子,杯子作為裝水的必需用品,被人們廣泛地應用到生活當中,還有很多的樣式,同時也有很多的材質,不同種類的杯子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冬天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隨時隨地的喝一杯熱水,那麼我們就只能依靠保溫杯來幫助我們實現了。保溫杯大多數都是不鏽鋼材質的,但有些人認為不鏽鋼保溫杯有毒,這裡我們就來看一下不鏽鋼保溫杯究竟是否有毒以及它的一些特點。

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

首先可以肯定地說,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是必須強調的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食具中鉻的析出量極少,並不需要擔心它影響人體健康。

不鏽鋼保溫杯特點

實際上,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杯體的結構及杯子材料的厚薄而定。

通常而言,杯子材料越薄,保溫時間越長。但杯體易碰壞及變形,影響使用壽命;真空杯子內膽外層包金屬薄膜及鍍銅等措施也可增加保溫的程度;大容量,小口徑的真空杯子保溫時間較長,相反小容量,大口徑的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較短;真空杯子的使用壽命還取決於杯體內層的清潔及抽真空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真空爐的結構。

社會上使用的抽真空保溫杯的真空裝置有真空排氣臺和真空釺焊爐,大約有二類四種。一類即有尾真空排氣台式;另一類釺焊爐式。釺焊爐式又分為:單室、多室、加大抽速多室。

單爐式整體真空釺焊爐。該爐的抽真空的週期時間長,如果廠家要提高生產效益而縮短抽真空時間,會影響杯子使用壽命。杯子的使用壽命也只有8年左右。

有尾真空杯子排氣台及優點:有尾排氣即用真空排氣臺生產出的真空杯子,抽真空時加熱溫度為500℃左右,真空杯子的外殼不易變形,但銅管

焊接處容易碰漏,在半成品加工時要特別保護。

使用不鏽鋼保溫杯好壞與否,我們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生產的杯子是不會出現問題的,不管是何種材質,通過了國家標準檢驗,蓋上合格標籤的,就可以放心的使用,不用擔心它是否對人體會有傷害,除非是一些黑心商家經營的。不鏽鋼保溫杯相對來說更好一些,它比塑料更耐高溫,所以大家在使用期間可以完全放心。

2樓:

買正規廠家的產品,沒有毒的。

我國不鏽鋼保溫杯(壺)產業具有鮮明的區域經濟特徵。主要集中在浙江永康、武義和廣東潮安、揭陽、新會。永康作為全國主要五金產業基地,現有不鏽鋼保溫杯(壺)生產企業300余家,年產值1000萬元以上的約有30余家,年產值5000萬元以上的有10余家,企業規模上億元的有南龍、雄泰、哈爾斯、保康、美特5家。

永康生產不鏽鋼保溫杯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從保溫杯原材料不鏽鋼帶的拉管到塑料開關、橡膠密封圈、杯蓋、杯底、電解、噴砂,各配件廠分工明確,配合默契。永康目前不鏽鋼保溫杯的產銷量已佔全國的半壁江山,產品70%以上出口。

我國不鏽鋼保溫杯產業具有顯著的規模經濟和外向型經濟特徵。這次榮獲"中國不鏽鋼保溫杯(壺)十大知名品牌"的企業總銷售規模就近15億元,占全行業的60%;出口創匯1.14億美元,占全行業的50%以上,充分體現了知名品牌企業規模經濟的優勢。

隨著品牌知名度的提公升,這種發展趨勢將進一步擴大。除廣東潮安的思寶安順發外,其餘企業均是以外銷為主。上海思樂得出口比例在85% 左右,浙江5家企業平均出口比例也在80%左右,而其中武義的美特、保康和廣東新會的金超實業幾乎是100%出口。周和平

3樓:繁華落盡地美

通過正規的渠道選購的不鏽鋼保溫瓶用來裝水是沒有毒的,對人的健康飲水不會構成危害;但不鏽鋼保溫瓶不能用來裝中藥或茶等,不然對人體有害,茶葉長時間浸泡在高溫的水中,會使茶葉無香味而呈苦澀味,茶水中的有害物質會增多,影響人體健康。

不鏽鋼的保溫瓶沒有毒,市面上大多不鏽鋼保溫瓶採用的是食品級的304不鏽鋼作為材質,保證裝水的保溫瓶重金屬溶入量不超標,不鏽鋼保溫瓶還具備保溫效能好、防破裂、抗擠壓等優點,因為不鏽鋼保溫瓶由內外兩層不鏽鋼製造而成的,利用真空技術吧內膽和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消費者選購高質量無毒的不鏽鋼保溫瓶技巧:

1、看不鏽鋼保溫瓶口部的焊接是否平滑一致,以防喝水的時候感覺不舒適;

2、看不鏽鋼保溫瓶的內膽和外膽表面拋光是否均勻一致,是否有刮痕等,確保保溫瓶的外觀好看;

3、看不鏽鋼保溫瓶塑件質量是否及格,以防影響保溫瓶的使用壽命和影響飲水衛生;

4、實踐:用不鏽鋼保溫瓶裝,滿水倒置

四、五分鐘或用力甩幾下看是否存在漏水現象;再者可以用不鏽鋼保溫瓶裝滿熱水後感受下手感,不保溫的瓶子裝入熱水後瓶體會發熱,相反保溫效能好的保溫瓶瓶體始終是涼涼的感覺;

總結:不鏽鋼保溫瓶如果單純用來裝水是沒有毒的,切勿用保溫瓶來泡茶或裝中藥等液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使用廣泛,適用於食品、化工、醫藥、原子能工業等行業,它本身是沒有毒的。

5樓:

用來喝水的話問題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大企業出的應該沒有毒

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7樓:

不鏽鋼保溫杯裝開水無毒,通過正規的渠道選購的不鏽鋼保溫杯用來喝開水是沒有毒的,對人的健康飲水是不會構成危害的。但注意不要選擇太便宜的不鏽鋼本,因為304的不鏽鋼成本決定著質量。一般乙個**的不鏽鋼保溫杯**在100至500不等。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和芳香油,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如果用保溫杯沏茶,茶葉會長期浸泡在高溫的水中,會大大降低了茶本來的營養價值,使茶葉無香味而呈苦澀的味道,茶水中有害物質也會增多。

而這種保溫杯衝牛奶的話,會導致細菌每20分鐘就能繁殖一代,3-4小時後就可使牛奶變質。另外,保溫杯中恆定的溫度,可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等,也會直接影響身心的健康。

切記盡量不要用這種杯子來泡茶或飲用牛奶、豆漿等物質。

經常使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對身體有害嗎?

8樓:吧友

沒有問題。首先建議用不鏽鋼杯喝水

,其次建議用玻璃或者陶瓷喝水。

1、我們經常為了保健的作用,在水中加入了其他一些輔材,例如石頭或者其他物質,來增加水的負離子或者改變水的其他物理特性,以負離子為例。用塑料杯喝水起不到增加負離子的作用,不鏽鋼是最好,玻璃陶瓷勉強。但是用不鏽鋼也有乙個問題,就是鎳釋放,但是這個微乎其微。

2、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不鏽鋼喝茶。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1、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2、不鏽鋼保溫杯分為:普通保溫杯(開水倒進去後保溫時間一般在三個小時以下),真空保溫杯( 通過抽真空工藝,可以讓開水保溫8個小時以上)通常而言,杯子材料越薄,保溫時間越長。

3、但杯體易碰壞及變形,影響使用壽命;真空杯子內膽外層包金屬薄膜及鍍銅等措施也可增加保溫的程度;大容量,小口徑的真空杯子保溫時間較長,相反小容量,大口徑的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較短;真空杯子的使用壽命還取決於杯體內層的清潔及抽真空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真空爐的結構。

9樓:55574哥哥

長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不會有什麼壞處,不會因為裡面含有重金屬而令人體致癌。不鏽鋼保溫杯裡面的重金屬是人體所需的金屬,有利而無害。

但是千萬不要使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這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為什麼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易流失維生素呢?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這樣很多茶葉裡面的很多成分都流失了,茶葉的營養價值也就降低了,會使茶汁變得沒有香味。

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最好不要拿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想喝茶,那也方便,我們可以將茶先用紫砂壺或者茶具沖泡好,然後再倒入不鏽鋼保溫杯中,這樣維生素不會流失,又能使茶水保溫

10樓:倍客家

正常的不鏽鋼的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1)健康不鏽鋼保溫杯能夠長時間保持容器內水和食物的溫度,方便使用者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享用熱食或熱飲,有利於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其次,不鏽鋼保溫杯採用不鏽鋼作為原材料,在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和異味;此外,不鏽鋼保溫杯對飲用水的保溫避免了將水反覆燒開對水質的損害。

(2)時尚隨著消費者審美品味的不斷變化和產品製造工藝的不斷進步,不鏽鋼保溫杯廠家將各種時尚流行元素融入到產品的外觀設計中,產品款式日趨多樣和精美,滿足了消費者對時尚的要求。

(3)環保推廣使用不鏽鋼保溫杯,能夠有效減少一次性塑料容器和紙杯的廢棄帶來的環境汙染,減少生產塑料容器和紙杯對石油、木材、水等自然資源的消耗。同時,不鏽鋼保溫杯能長時間保溫,減少了重複加熱導致的電能耗用。此外,一次性瓶裝水浪費現象嚴重,用不鏽鋼保溫杯替代一次性塑料容器,還可以有效減少水資源的浪費。

但加工及其它的因素倒也是要考慮的。

1、表面處理(拋光/烤漆/電解/印刷)不好會導致口接觸時有問題,油漆(烤漆)、油墨(印刷)、酸(電解用藥液,如果未除淨的話會有殘留)這些東西不能與嘴巴直接接觸。

2、塑料(矽膠)製品,不鏽鋼水杯有時會有塑料杯座或是蓋子這些塑料製品,原材料很重要,如果被用一些**料或是不好的料,那麼肯定不衛生,矽膠也是一樣(矽膠主要指密封圈,如果有的話)。

3、切口未處理好,會形成刀口,會劃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容器對人體的傷害 如今,家庭中不鏽鋼餐、炊具,不鏽鋼保溫杯、瓶等日益增多,但使用時要特別注意防止對人體造成損害。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鉑、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雖然這些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但都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如果在人體中積累過多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輕則金屬中毒,導致人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萎靡不振,重則危及生命。

所以我們必須正確使用不鏽鋼容器。首先談下使用不鏽鋼保溫杯、瓶子為什麼會對人體有害。我們喝的水並不是非常純淨的,它裡面有很多金屬離子,水是一種弱電解質,當水跟杯子或者瓶子接觸時就會跟不鏽鋼發生電解反應,將鎳、鉑、鈦等金屬元素電離出來。

我們用不鏽鋼杯子喝水時就把這些金屬元素一起喝進去,然後被人體所吸收。如果經常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或者喝用不鏽鋼保溫瓶裝的水就會導致人體吸收過多的微量元素而導致中毒或疾病。 再談一下經常使用不鏽鋼蒸鍋烹調食物對人體的害處。

科學研究表明,用不鏽鋼餐具烹調出的食品中,鐵、鉻、錳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較其他鍋烹調的高。而平常食物中這些微量元素含量極微,人體若缺乏某一種或幾種,對健康會造成危害。但是使用不鏽鋼餐會使得許多金屬元素如鉻、鉬、錳等及其化合物若過量攝入而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不同性質的損害。

使用不鏽鋼為什麼會過多攝入這些元素呢?這是因為烹調食物時使用的醬油、鹽、醋等中的電解質會與不鏽鋼發生電解反應,使有害物質被溶解出來。人如果長期食用用不鏽鋼鍋烹調的食物就會攝入過多的有害元素 所以我們烹調時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不鏽鋼鍋,可以使用鐵鍋

不鏽鋼保溫杯有毒嗎?不鏽鋼保溫杯能不能裝開水

士多啤梨棉花糖 不鏽鋼保溫杯裝開水 無毒 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具有保溫效能好 自重輕 防破裂 防腐蝕 抗擠壓 耐熱急變效能好 使用衛生方便等諸多優點。而且不鏽鋼保溫杯採用了食品級...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

奉壹 不可以。不鏽鋼保溫杯泡茶的危害 1 誘發疾病 殊不知如此做不但不養生,反而會破壞茶中的營養物質,浸出大量的鞣酸 茶鹼,增加有害物質。長期飲用,就會危害健康,導致消化 心血管 神經和造血系統的多種疾病發生。2 影響茶葉的味道 保溫杯的溫度比較高,如果茶葉長時間在這種溫度下浸泡,茶本身的營養物質會...

不鏽鋼茶杯可以泡茶嗎,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邛仁赤綾 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但口感不好,還容易產生有害物質。杯子用來裝白開水沒問題。 妙招小幫手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喝下去真的有害嗎?很多人還不知道 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是必須強調的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食具中鉻的析出量極少,並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