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空腹喝開水有時為什麼會肚子痛

時間 2021-07-25 04:1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是一個好習慣! 其原因有二: 一是在夜間的睡眠過程中,人體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惟獨消化器官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真正進入休息狀態。

如果早餐吃得過早,就會影響胃腸道的休息。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到7點鐘以後再吃早餐。 二是經過一夜睡眠,人體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體內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

因此,人們不必急於吃早餐,而應先飲一杯溫開水。早上起床時,人體內的血液已呈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這樣既可以糾正生理性缺水,對人體器官也有洗滌作用,有助於改善器官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早人體一般為空腹,血液比較稠,需要補充水份有助於新陳代謝.

而身體早上一般是偏涼的,喝熱水有助於活血,你喝偏涼的水,不僅不能活血,而且還要消耗熱能,尤其是胃病的熱能,所以會導致你的肚子痛....加上蜜糖水沒有良好的吸引,反而引起了腹瀉.

另,早上喝白開水,有些人的體質空腹喝蜜糖水容易引起腹瀉.這是體質決定的

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早上起來大量。喝開水好不好,早上起床喝白開水好不好?

人經過了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就早上喝什麼水這個問題,每個人的說法不同,這裡我們主要講解下蜂蜜水 白開水和淡鹽水到底喝哪個更好。早上空腹喝什麼水最好?早上空腹喝白開水真能排毒嗎 蜂蜜水是一味滋補藥 蜂蜜一直是中醫裡面的滋補藥,它的性質是比較平和的,陰虛陽虛的人喝都沒有問題。蜂蜜是 本草綱目 中...

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兩粥一飯 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 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 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 粥記 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 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

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香蕉好嗎,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香蕉好嗎?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