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早上起來就空腹喝蜂蜜水會胖嗎

時間 2021-05-05 00: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起不適合喝蜂蜜水。不會胖但不利於健康

很多人清晨起來空腹喝的第一杯水就是蜂蜜水,這很不合適。因為蜂蜜水含糖,不是單純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因此腎臟排尿時間要比喝一杯白開水相對減緩,這樣就降低了給身體排毒的作用,失去了清晨喝第一杯水的意義。

所以起床後應該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喝蜂蜜水,也可以直接食用蜂蜜或與麵包一起吃。睡前喝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適用的,因為蜂蜜水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異常者睡前最好還是喝白開水。

擴充套件資料

白開水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都不存在,所以清晨選用單純水成分的白開水,在人體代謝過程中,補充了細胞的水分,降低了血液黏稠度,有利於尿液的排出。通常飲用白開水後30~40分鐘後,身體既能有效地排除體內夜間代謝的廢棄物,又不影響早餐食慾。因此,白開水是晨起飲水的第一選擇。

淡鹽水對防治便秘有不錯的作用,如果是常常便秘的人,晨起喝杯淡鹽水可以緩解便秘症狀。也就是說,淡鹽水只適合便秘的人飲用,如果不是便秘,還是減少礦物質的攝入為好。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者,要嚴格禁用淡鹽水作為晨起第一杯水。

2樓:信秋梵悅

如今,一些美容或食療**上推崇每天兩杯蜂蜜水的做法,早晨空腹喝一杯通便、防便秘;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美容又安神。我個人認為,放棄蜂蜜水使用中的兩個「第一」,才能有效發揮蜂蜜最佳的營養價值。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飲用蜂蜜水,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排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

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物質,那麼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雜合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在清晨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早餐的食慾,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麵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睡覺前30~60分鐘飲用一杯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適用的。其原因是此時飲用蜂蜜水,由於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夜裡細胞本來就缺水,血液黏度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血黏稠度會更高,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異常者還是選用白開水更為適宜。

3樓:惲惜文

好處:防止便秘,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4樓:最愛明朝

我自己每天都堅持這樣喝蜂蜜水,已經兩年了,也沒有長胖吖,而已,我覺得堅持和蜂蜜水挺好的,美容養顏,排毒護膚,百利無一害。你可以試試就知道了。至於長胖根本不用去擔心。

5樓:小妍

不要擔心,不會胖的。我一直堅持好幾年了,每天早上空腹一杯蜂蜜,還吃乙個雞蛋,幾粒黑芝麻,4分之一的豬蹄,一杯五穀豆汁,沒有發胖,以前是胖點。只要控制好晚上那頓,早上可以多吃點。

蜂蜜的好處很多,可以排毒護膚,美容養顏,不要擔心,朋友,堅持喝吧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吃多了都會胖。要消耗

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香蕉好嗎,早上起來空腹吃蘋果香蕉好嗎?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

早上空腹吃西紅柿好嗎,早上起來空腹吃西紅柿好嗎?

空腹能不能吃西紅柿?養生專家告訴你答案,空腹時不要吃西紅柿。因為人體在空腹狀態時,胃酸分泌較多,而西紅柿又含有大量的膠質 果質 柿膠粉及可溶性斂性成分,這些物質會與酸性物質起化學反應,生成難於溶解的 結石 倘若空腹過多地進食西紅柿,結石 就會堵在胃的出口幽門處,使胃內壓力公升高,使人產生胃部脹痛等不...

每天早上起來就會覺得很害怕天氣越好就越害怕心裡很怕很

廣寒宮 這是你在現實中的事情經常性沒有處理好而產生的恐懼心理,其實這個事情說簡單就簡單,說複雜就複雜。簡單的話,就是你要看好乙個問題,一定要把它解決好,無論花費你多少時間也要去完成它,即使很多的事情,也要從一處著眼,做好它,再做其它的事情。也許會有很多的理由對於解決乙個事情的困難,其實都是一些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