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用開水衝生雞蛋喝。對身體好嗎?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泉長征司月

不好,首先生雞蛋有很多細菌,靠開水沖泡一下並不能使雞蛋熟透,因為開水沒有持續煮沸,而是在常溫下,同時加上攪拌的動作,很容易致其冷卻。其次生雞蛋的蛋白質吸收率不如熟雞蛋,所以也沒有說吃生一點的雞蛋營養會更好。最後就是生雞蛋比較腥臭難吃,沒有煮熟的雞蛋美味。

只要不是煎炸的雞蛋,一般白水煮熟的雞蛋,營養成分都還是保留得比較完整的。

2樓:紀桂花鄧雀

用開水衝雞蛋可以降火

用雞蛋加糖沖水喝,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焦慮、疾病初癒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祛火作用。

方法:將冰糖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雞蛋中,用燒開的沸水一邊攪拌一邊衝,涼後食用,降火效果更好。此外,可以加入少許食鹽,也有祛火效果,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感覺喉嚨腫痛、口腔上火的人。

但一定要注意,不論加鹽還是加糖,一定要放得少,以清淡為主。糖尿病患者盡量少食或不食。

3樓:旁寧樂

利:這種做法俗稱「雞蛋花」。是先把雞蛋開啟成漿狀,然後再用滾開的水沖開,正宗吃法是加蜂蜜或白糖,這樣很降火的。

雞蛋1個,打進碗中,用筷子攪勻,用滾燙的開水;中熟後即可食用。也可加點糖,現代醫學以為,開水衝雞蛋質地柔軟.輕易被胃消化吸收,可大大減輕胃的負擔,有利於潰瘍病灶癒合。雞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可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層薄的疏水層,對胃粘膜有很強的保護作用和抵抗有害因子進侵的防禦作用。

開水衝雞蛋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

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焦慮,疾病初癒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去火作用

弊:早餐中的雞蛋,以每天乙個為宜,多了反而吸收不良。雞蛋最好是水煮,不要天天吃荷包蛋,不過可以變化一下花樣,如雞蛋羹、雞蛋湯。

雞蛋禁止生吃或用開水衝著喝,雞蛋裡有沙門氏菌,不徹底煮熟是很不衛生的。

開水衝雞蛋好不好,現代飲食科學不太贊同。主要理由是開水沖蛋,加熱時間太短,沒有能徹底殺滅雞蛋內細菌,尤其是現代很可怕的禽流感病毒。

實際上雞蛋是可以生吃的。蛋內的細菌對健康的人體,不太可怕的,一般不會造**體疾病。在我國和發達文明國家都有過,生吃雞蛋的先例。

據說生吃雞蛋營養更全面(加熱就會破壞一些營養)。可是,現代各種疾病細菌和病毒太厲害了,尤其是禽流感病毒太可怕了,人們不得不防止那些細菌和病毒。為了安全起見,一般不得已情況下是不生吃雞蛋的。

那麼開水衝雞蛋到底能否可行?筆者認為一般情況下不會發生疾病,但也不能排除你運氣不好,吃了含有大量細菌的雞蛋(極個別),那你一定會馬上見效(拉肚子)。如果禽流感流行,你應該堅決不開水沖蛋吃,應該煮熟煮透再吃。

另外,在民間聽說雞蛋清對胃粘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開水衝雞蛋對蛋清破壞比較少,可能有些作用吧。

經常用開水衝生雞蛋喝,對身體有害嗎

4樓:

沒什麼好處的!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

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

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

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

蛋殼表面

甚至蛋黃

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

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

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

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

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

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生吃雞蛋危害身體健康又使毛髮變白

一些人過分崇尚天然食物,對食品不進行正常的加工或

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簡單地使用開水沖服。有些人認為這樣吃生雞蛋可獲得的營養最全面。事實上,生雞蛋內有

沙門氏菌

等細菌,如此食用生雞蛋,是會危害人體的,且吃生雞蛋會使頭髮變白。人體內具有一種名為生物素的的物質,能使體內消化吸收的蛋白質經羥化去氫後,生成巴「酉昆」,並有轉變成生成黑色素的「口引」「口朵」「酉昆」的功能。生雞蛋

蛋白中含有極易被人體吸收的抗生物素蛋白質,因此,經常服用生雞蛋便可能造成生物素減少(或缺乏),導致黑色素生成減低,而缺乏黑色素便會使得毛髮失去色澤,因此,長久下來,易造成毛髮變白。

5樓:黃磊姚麗

有,有害處,開水衝雞蛋沒有辦法把雞蛋完全弄熟,生雞蛋中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前者阻礙人體腸胃中的蛋白酶與蛋白質接觸,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後者能與食物中的生物素結合,形**體無法吸收的物質。

但是上述兩種存在於生雞蛋中的有害物質,一經蒸煮就被破壞,不再影響人體對營養素的吸收。而且開水衝雞蛋,雞蛋中的病菌和寄生蟲卵不能完全殺死,容易引腹瀉和寄生蟲病。如蛋中有沙門氏菌,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6樓:阿祖聊社會

經常吃開水衝雞蛋,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早上吃用開水衝生雞蛋對身體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對身體很好,尤其是有養胃的作用,但是開水沖蛋不能將雞蛋裡的沙門氏菌消滅乾淨,這是乙個不好的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滾開的水裡磕入雞蛋而不是用開水沖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開水衝的生雞蛋,沒有煮熟的雞蛋裡的細菌,會得腸胃疾病。

早上起來大量。喝開水好不好,早上起床喝白開水好不好?

人經過了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就早上喝什麼水這個問題,每個人的說法不同,這裡我們主要講解下蜂蜜水 白開水和淡鹽水到底喝哪個更好。早上空腹喝什麼水最好?早上空腹喝白開水真能排毒嗎 蜂蜜水是一味滋補藥 蜂蜜一直是中醫裡面的滋補藥,它的性質是比較平和的,陰虛陽虛的人喝都沒有問題。蜂蜜是 本草綱目 中...

早上起來喝幾杯水對身體好

一杯溫水,有條件最好喝溫水,沒有條件喝涼開水也行 一杯溫開水加微量鹽。喝水行程表 am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它!am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

早上起來喝淡鹽水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校愛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 防細菌 防感冒。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 清熱 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在健康方面,鹽給人們帶來的幫助還有許多。當你在吃下不衛生的食物,或者吃得太多 太雜,感覺腹部脹痛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