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溫度達到多少才能殺死細菌,多少高溫能殺死真菌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朱明

溼熱滅菌法 通過熱蒸汽或沸水使蛋白質變性而殺滅微生物的方法。溼熱穿透力強,滅菌效果較乾熱好。

①煮沸或流通蒸汽滅菌:常壓下沸水和蒸汽的溫度是100℃,一般處理30~60min可殺死細菌繁殖體,但不能完全殺滅芽孢。此法適用於不能高壓蒸汽滅菌的物品。

②低溫間隙滅菌(巴斯德滅菌法):將物品先用60~80℃加熱(或煮沸)1h,然後置20~25℃儲存24h(或常溫過夜),使其中殘存的芽孢萌發成繁殖體,再用以上條件滅菌,如此反覆三次。本法適用於不耐高溫或高溫下易變質的物品,但很費時。

③高壓蒸汽滅菌(熱壓滅菌法):超過一個大氣壓時,水的沸點高於100℃,反之亦然。高壓蒸汽滅菌就是通過加壓提高蒸汽溫度,滅菌效果最好。

它簡便、經濟、可靠、無毒,是最可靠、應用最廣泛的滅菌法。此法適用於耐高溫和潮溼的物品。常用條件為:

115.5℃ 30min

121.5℃ 20min

126.5℃ 15min

2樓:奇趣大玩童

100度的水能完全殺死細菌嗎?細菌忍耐溫度的極限有多高?250度的海底溫泉中仍然有微生物存活,生命的生存能力遠遠超過你的想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細菌的,如果是不耐高溫的細菌,則用70度以上的水就能使細菌死亡了,因為生物的蛋白質在接近70度時,就會發生凝固、別破壞;如果是耐高溫的細菌,比如某些如破傷風等細菌,因為有“芽胞”外膜等“保護”,所以必須是在常溫下用100度的沸水,並且在10分鐘後才會死亡,所以以前醫院消毒醫療器械,都必須用蒸汽鍋在鍋內水沸騰的情況下,蒸煮20分後以後才可以保證完全滅菌。

4樓:匿名使用者

100 沸騰狀態下最好

多少高溫能殺死真菌

5樓:清溪看世界

真菌適宜生長的溫度是22度到36度,如果想要通過高溫來殺滅真菌是可以的,把溫度提高到100度時就可以殺死真菌。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常壓比較困難,我記得書上說有些芽孢要在沸水裡煮幾個小時才能被殺死

高溫高壓(120攝氏度)就很容易了 但是並不是能100%殺死,不同的細菌,適應的溫度不一樣

望採納~!

硝化細菌水溫多少度能存活

7樓:皮蛋粯子粥

硝化細菌水溫5攝氏度到42攝氏度之間可以存活,在溫度低於5℃或高於42℃時,硝化作用已經無法進行。

硝化細菌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其存活需要水分及氧氣,只有同時滿足水分與氧氣的**才能存活。在泥土、沙粒、生化棉、生化球、玻璃環、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更宜於大量繁殖。

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

8樓:一壺疲憊

水溫太低了,在這種水溫中硝化細菌很難發揮作用。最好不要低於25度供氧間隔不要超過一小時才會發揮作用。

細菌多少度才能被殺死

9樓:白色的明

一般來說細菌怕高溫的100°開水,大多數的細菌在100°高溫下,10分鐘就可以殺滅,少數細菌最高溫和最低溫都不可殺滅。如果是不耐高溫的細菌,比如某些如破傷風等細菌,必須是在常溫下用100度的沸水蒸煮,細菌在10分鐘後會死亡,20分後以後可以保證完全滅菌,發生凝固。

極少數細菌可在無氧、超低溫、超高溫、輻射、氮化情況下依然存活。如大腸80度以上,沙門60-80度,如有芽孢最起碼在120°高溫下,15-20分鐘可殺滅,沸水蒸煮至少要40分鐘,細菌芽胞才可以殺滅。

10樓:奇趣大玩童

100度的水能完全殺死細菌嗎?細菌忍耐溫度的極限有多高?250度的海底溫泉中仍然有微生物存活,生命的生存能力遠遠超過你的想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必須用蒸汽鍋在鍋內水沸騰的情況下,則用70度以上的水就能使細菌死亡了、別破壞,如果是不耐高溫的細菌,比如某些如破傷風等細菌,因為有“芽胞”外膜等“保護”這要看是什麼細菌的,因為生物的蛋白質在接近70度時,所以必須是在常溫下用100度的沸水,蒸煮20分後以後才可以保證完全滅菌,就會發生凝固,並且在10分鐘後才會死亡;如果是耐高溫的細菌,所以以前醫院消毒醫療器械

12樓:風色絮語

高溫細菌生長溫度25-80度,一般細菌的繁殖體在55~60℃ 30~60min死亡,71.7℃ 15s,100℃迅速死亡。

13樓:鋼神綠鋼

100度以上就能被殺死。

14樓:服服線上答

不一樣的細菌,耐熱是不一樣的。

夏天自來水的溫度為多少度,自來水的溫度一般是多少

因為各個地區區域的不同和自來水水源的不同,各地方城市自來水的水溫也不會一樣。普遍來說採用地下水為水源的自來水水溫較低,大約為12 15攝氏度,而採用地表水的自來水水溫和環境溫度類同,大約在22攝氏度左右。自來水小常識。一.自來水的由來。自來水是經過多道工藝流程由自來水職工製造出來的。首先必須把源水從...

芹菜多少溫度最適宜,芹菜的最佳生長溫度是多少啊

生長特性 芹菜性喜冷涼 濕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不耐高溫。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 最適溫度15 20 15 以下發芽延遲,30 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 5 7 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 4片葉的幼苗在2 10 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 30天通過春化階段。西芹抗寒性較...

喝多少溫度的水最適宜,蜂蜜每天喝多少最適宜?

每天要喝1500毫升 1.5公斤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