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喝淡鹽水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時間 2021-05-10 19:44:14

1樓:校愛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防細菌、防感冒。

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清熱、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在健康方面,鹽給人們帶來的幫助還有許多。

當你在吃下不衛生的食物,或者吃得太多、太雜,感覺腹部脹痛時,可以每隔15分鐘喝一小口淡鹽水(最好先把鹽烘成微黃色)。如果因為吃煎炸食物引起便祕,不妨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談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

唱歌前喝杯鹽開水,可以避免嗓子乾啞。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兩杯白開水,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這樣就足夠了,至於談鹽水,畢竟含有一定數量的食鹽,食鹽吃入數量超過6克每天,會增加得高血壓的風險。

早上起來喝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早上喝杯淡鹽水對身體不好,最好是喝白開水,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如果bai人體出汗較多,可使體內部du分鈉離子 鉀離子丟失,產生低鈉血症zhi或低鉀血症。這就dao需要補充鈉和鉀,通常方法是多飲用淡鹽水和含鉀較高的食品及飲料。但是,許多人都是出汗之後,甚至待身體出...

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有好處嗎

肥仙女 1 排毒養顏 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 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便秘,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2 除口臭 可以預防牙齦發炎,口腔炎,齲齒。3 緩解咽喉不適 秋冬時節氣候乾燥,是急 慢性咽喉炎 扁桃腺炎的多發期,在發病初期可採用鹽湯醫治。當...

早上喝淡鹽水好嗎,早上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

晨起飲水的目的是補充前一夜丟失的水分,並稀釋血液。研究和實踐表明,白開水是承擔這一任務的最佳選擇。但有專家認為,早上喝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排除體內的宿便,促進體內物質的代謝。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說,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晨起就喝淡鹽水,這種認識是不科學的。...